這樣的午後,
2008/1/9..
沒想到這樣的午後,
真的成真了...

年少時的我們,
總是會遙想未來的生活,
我們想要在綠樹滿佈,林蔭滿園的台中美術館附近生活..
也許在得空的午後,
在這樣有著暖暖冬陽的午後,
坐在這樣希臘地中海風情的餐館裡,
靜靜的啜飲一杯茶,
配著蛋糕,
輕輕訴說生活裡的喜怒哀樂...
感到幸福的原因是...
不管怎樣的心情,都有你分享....

雪..
我也和你一樣,真的好慶幸好慶幸在尚年輕的歲月裡與妳重逢..
老天爺的安排自有他巧妙之處..
也許早一些,或許慢一點,都會亂了他安排的腳步...
在這樣對於過往那些其實回想起來並不重要的誤會都釋懷時...
在這樣你已為人妻為人母,對生命都充滿了感懷喜樂之時..
在我歷經生離死別,深深明白生命裡要好好珍惜才不會有遺憾之時...
在我們還有能力身強體壯之時,
十年,整整十年,我們在2006年的三月重逢....

一個多月不見,
我歷經生命裡一場重大的決定和變故...
也許還年輕,也許還不甘心...
我們總是將自身的故事放大又放大...
覺得自已才是地球上唯一重要的人...
但我明白,隨時間飛逝..
這些一切的一切,都會隨時間掩埋在過往裡....

騎車前往目的地時,
不冷的冬天,
還有著晴朗天空的午後...
停下車時我想...
這..不就是我們年輕時常幻想的生活嗎?
那時以為夢想很遠很遠...
現在竟然垂手可得...
停好車的我,心裡頭真的感到暖暖的...
從前遙想的幸福,
竟然好容易好容易....

人不多的平常上班日下午..
你休了假帶了大兒子前來...
坐在地中海風情的餐館裡,
叨叨絮絮近來的心情起伏...
偶爾被小孩的小小疑問打斷了談話...
卻也總能馬上接上話題...
多年的好友默契...
總是不會隨時空而轉移....
門外來來去去的換了許多對前來取景的新人...
我們在門內分享心情...

對於我的遭遇,你紅了眼眶...
我卻輕笑說,「要哭的人是我吧...」
你說我好勇敢好勇敢...
我笑說,走過了,就不怕了...
遇到了就會面對了...
我仍深信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老天爺的安排....
人生哪...
誰知道會遇到什麼?
不是嗎?

我只知道,該珍惜的我會好好珍惜..
該放棄的也不需要留戀...
執著沒有不好..
但必需那個執著是對的...
鬥魚我往後的人生還那麼長...
提早而來的挫折,並沒有不好..
它是為了增加我往後面對事情的勇氣的..
所以我微笑接受..
因為我往後仍會微笑的面對老天爺給的安排的...^^

如果可以,
我希望,夢想成真的午後,
可以常常垂手可得..
可以常常實現...
畢竟有好友,有美景,有好茶....
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