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是元宵節...
我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活動...
當然不是提燈籠啦..
而是去中友百貨聽了一場相聲...
這是一月底在中友上班的雪問我要不要聽相聲...
當然好啊...尤其是不用錢的更好..是吧!
我一口答應!
這是中友的活動,
消費滿一千元就可得一張票,依此類推!
而相聲瓦舍已經和中友合作了六年了...(天啊!最近我的身邊動不動老出現這種字眼!)
我最最喜歡這種敗家還能培養文藝氣息的活動了..(重返一下當假文藝少..呃..輕熟女的時光..)
啊..沒有啦...
是說這票得來完全不是靠自已敗家血拚得來的...
是免費的啦...
而金主,想當然是我的好同學囉...

五點多我就到了中友門口...
門外因為元宵節的關係...
在近六點時,
放起了滿天的煙火...
我呆看了好一會兒...
那槍林彈雨的場景,
(是的!沒錯!真的很像槍戰現場!咻咻咻又碰碰碰的...還煙霧迷漫哩..)
真的讓我小小著迷了好一會兒...
那和跨年夜的台北101煙火比那個好看?
當然是台北101的啊...
因為千里迢迢又花車票錢的,比較貴的一定要比較好看的啊...
這還要問(是說也沒人要問,自已硬要回就是了..)

不能免俗的,
在正文開始前,我又寫了兩大段的廢話...
但這真的是我的風格...
我若不這樣開頭,後面的文真的很沒fu寫下去吶...
所以,我早已有先見之明的分了上下兩集寫..
希望到時不要被我改成了上中下三集...

此次的演出是相聲瓦舍為了慶祝滿20周年的鉅獻..
由馮翊綱和宋少卿聯手演出...
鄧力軍是誰?
是鄧麗君嗎?
相信大家都會一直想問,
相聲裡一直提到的鄧力軍是指鄧麗君嗎?
可為啥他們總一直說是先生吶....
看了簡介才知是借題發揮而已...
我想也包含了沒有機會參與演出的倪敏然先生吧...
相聲的有趣也在此...
借古諷今..
嘲弄了一下當代...
篡改了一下古代...
還結合了現場反應即興演出...
真的很有趣...

裡面提了很多事情是我會一直努力去思考的...
老實說,在觀賞相聲的同時,
我的心裡是一直急著想把昨晚的所見所聞還有心裡的感受都要努力記了下來的...
在台下的我也很忙...真的!

以下是我隨記隨想的一些小小筆記...

「歷史就是歷史,
無法改變...
改了牌坊並不會讓後世的子孫忘了已經發生的事...
而我們現在的所做所為,
也都會成為歷史上的一部份..」

「命,是老天爺給的;運,是自已活出來的,這是講舒服快活的故事裡提到的...
長相和自已一模一樣的異父異母結拜兄弟,命運竟也大大不同,原來,要改變命運的最好方法就是心地好,多行善,多積陰德!老天爺原來都在看的..」

「聽話要聽進心裡面,聽進了心裡面,心有所反應才會有感動..才會有『畫面』」

我大概記得的是這些...
果然人老了..
記憶力只有一個晚上...
不過最最好笑的部份,
應該是政治了吧...
精彩的表演..
加上大家哄堂大笑的感覺...
真的很難忘...

其實除了段子外..
最最引我們大家討論不已的..
是穿插在其中的插曲..
這是張穆庭作詞作曲,黃士偉演唱的..
我第一次聽到男生的歌聲可以這樣感動人心..
唱得這麼有感情且好聽的...
到了中場休息..
大家都忍不住一直問說,
這是誰唱的?
而原來,
我比較不熟的黃士偉,(不是黃士維哦!差一個字差很多的...黃士維是我的頑皮小表弟...)
也是馮宋兩人的學弟,
也合作了好多年了...
可惜,中友因為場地關係,
於是無法現場表演...

(接下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