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場表演真的很精彩..
但我覺得討厭的部份是,
他們還是忍不住的會說一些之前的部份..
這對他們的作品還沒全部聽過的我...
真的有點不知在說啥?
也激得我想要短時間內惡補相聲瓦舍這幾年來的作品了...
沒辦法..
他們激發了我追根究底的決心了...

裡面我最最感動的部份是謝幕的時候...
兩位表演者,雙雙來到台前和觀眾鞠躬道謝...
我真的覺得...
如果不是他們一路走來都這麼謙虛,
對於自已的成就不是充滿了感謝...
是無法走到20年的吧...
20年,
是一個人從出生到成年了...
能夠在自已喜愛的領域裡一直進步一直成長...
我真的很羨慕...

一個人若是心中充滿了感恩...
那他的成就一定非凡...
反之,
若一個人怨天怨地怨別人就是不怨自已...
那他一輩子是注定失敗的....

相聲瓦舍,讓我看到了,兩個名氣這麼大的表演者....
對於觀眾的欣賞和演出,
是大大發自內心的感謝..
看完表演,我的裡面滿盈著感動...
不誇張,
我真的差點滴了淚了...
真正好的表演是會感動人心的...
那種內心的充實感..
真的會讓人覺得心靈無比的富足....

最末,照例要抽出三個獎項...
馮翊網先生因為有事要先走...
原來是今天一早,
因為之前雲門事件的關係..
馬英九為了這件事,要召集一些劇團的負責人開一個很重要的會好好討論...
聽到這兒...
我想..
我的選票應該是沒有遲疑的理由了...
文化的傳承和歷史的保存...
我真的都覺得好珍貴好珍貴...
而不是找盡無聊可笑的理由去破壞的...
如果政府有錢去蓋養蚊子的體育館...
為啥沒錢好好投資這些文化呢?
雲門出了事,才讓我們知道,原來這樣一個大的舞團,竟然還棲身於鐵皮屋...
這真的是國際的大笑話...
但我笑不出來..
我覺得超級可悲...

第一大獎是這次鄧力軍的劇本還附了一片原創的CD...
聽到這兒時,
大家都哇了一聲..
顯然的大家非常羨慕被抽中的幸運兒...
我想..
沒被抽中的我,
應該會自已去買吧...
那音樂真的太太太好聽了..

如果還有機會...
我真的很希望我的生命都是浪費在這些美好的事情上..
裡面也不乏帶小朋友去聽的...
看著那些小小孩..
要是我將來為人母,
我一定也要帶我的小孩去聽相聲的...
因為一個人,
最最重要的就是口條...
說話有條有理才能好好和人溝通交流...

相聲,
靠的是嘴巴和肢體語言還有很多很多的臨場反應..
清晰標準的發音..
隨機應變的能力..
都是課本裡學不來的...
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
我深深的相信..
每個行業背後,
都有令人肅然起敬的大道理和辛苦的學問在裡頭...
如同要寫出這樣前後呼應的劇本...
我真的覺得是我所不能及的...

而宋少卿說,
他們用了三場戲來慶祝他們的生日...
鄧力軍就是其中的一場...
我覺得這樣的慶祝方式很特別也很印象深刻...

相聲瓦舍,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