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四和表姐去了一家抹茶專賣店...
我記得是看過LALAQ的介紹...
http://blog.pixnet.net/lalaQ/post/13171867
正好表姐約碰面,
難得我們臨時還想得出新地點來嘗鮮...

只是這家店還真不怎麼好找...(對我來說啦...)
我本來還想說我離得比較近,
應該會比較早到...
就只因為我看錯了路標的門牌號碼,
整個人就一直在存中街上鬼打牆....
而且還三心二意的想要換別家看來更好吃的餐廳...
結果我打給表姐時..
他早已先到...
且已經在店裡面坐好等我了...

因為是晚餐時間..我很餓....
所以我堅持的點了一份紅茶鬆餅,
再加一份涮涮鍋,還有一份抹茶宇治金時...
兩個人分著吃...

涮涮鍋是松阪猪...
一份要380元...
湯頭很甘美...
豬肉的品質也不賴....
配上蔬菜...
整鍋湯的滋味非常鮮美....
我最愛的是它配的沾醬....
很像是味噌,
不知怎麼調的...
我覺得這種新口味的沾料很好吃且不膩口...
倒是白飯太乾硬,有點美中不足...
害我一直想要倒進湯裡煮成粥來吃....

抹茶宇治金時就是抹茶冰淇淋為主的甜點...
配上蜜紅豆、白湯圓、抹茶凍...
再淋上玄米茶的配料....
整個口感是紅豆的甜配上白湯圓的Q,還有抹茶凍的苦甘...
再配上冰淇淋的爽口還有玄米的香脆...
很好吃....
這單點好像要120元...
沒兩下就被我們姐妹兩嗑光了....

再來是紅茶鬆餅,
因為我們想說宇治金時也是抹茶...
於是點紅茶鬆餅來試試....
原來是加了紅茶粉下去烤的鬆餅....
紅茶鬆餅配的是香蕉慕絲冰淇淋...
裡面還有新鮮水果...
用烤得熱熱的鬆餅夾上香蕉味的冰淇淋...
很好吃....

而且這鬆餅真的可以稱得上我夢想中的鬆餅...
鬆軟可口還帶軟Q的口感...
很得我心...
而且很紮實....
害我們後來的火鍋差點吃不下...
另一歀沒點的是抹茶鬆餅,
同樣是用抹茶粉下去烤的鬆餅,
配的也是抹茶冰淇淋...
想想都點了宇治金時了...就換點紅茶鬆餅....
否則全都是抹茶也很膩吧...

店家給的水是加了抹茶粉的...
我們沒額外再點飲料...
除了點火鍋的附餐多了一杯日本綠茶...
我覺得日本的綠茶還好...
喝到最後偏苦...
且我真的比較愛紅茶多一些...

席間老闆請我們試吃一個抹茶小甜點...
感覺很像是古老的點心--糕仔..
但它比糕仔還要細綿...
且要我們嘗試兩種口感...
一種是正從冷凍庫裡拿出來,咬下去冰冰涼涼的很像冰淇淋...
另一種則是回溫後再吃,
這就很像和果子了...
因為回溫後口感比較甜...
我還是愛冰冰吃....
只是抹茶和紅豆是好朋友,裡面也包了紅豆...
我不怎麼愛哩...

我覺得這家用餐的話,價格頗高....
老闆也建議我們下次來可享用下午茶...
一套250元,含鬆餅和任選飲料、甜點...
那這樣的話,
我下次要再來也是為了鬆餅...
所以還是來吃下午茶划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