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早上突然接到組長雲姐姐打來的分機...
說晚上要去蘭姐姐家聚會..
問我要不要去..
我是很想去...
但周五是我的回家日...
本來說不要,
且感覺好多人也要去,很好玩的樣子..
盛情難卻...
既然有人約,
我就赴約啦....
而且蘭姐姐家的地點離火車站也很近...
這樣我回家坐車也方便!

下午怕迷路跑去和如確認一下他要怎麼去...
結果,很愛說笑的K先生又來插花搞亂了...
一直說我怎麼那麼愛吃,又愛跟...
又沒人約我,
怎死命要去....
厚~~~
我說,「因為太多人約了,你就不知道我早上電話接不完...我才答應要去的吶...」
然後也許是我太少下樓去哈啦了...
整排的哥哥姐姐們都圍了過來說笑...
後來確定是我把車騎去火車站...
如再過來接我...

但K先生就一直說要載我去...
我說,
「你一定直接把我載去火車站丟下...」
「然後我會說,不是要去吃飯嗎?」
「你就會說,啊系呷啥?快點回家啦...」
「最後就自已揚長而去對吧...」
所有的人都快笑瘋了,說我怎會模仿K先生的語氣那麼得像....
開玩笑...全民大悶鍋可是有來找過我的吶...嘻...

哈啦了好一陣後,就是等待時間的到來了...
下班換好衣服後,
我就直接騎去火車站寄放車子...
結果不小心經過了萬惡深淵的成功路....
時間還那麼早...
怎能不下來逛逛吶?

第一家就在之前我和表姐暱稱為雜貨店的店家停了下來...
這家幾乎啥東西都有...
還有地下室...
但因為東西太多,
所以進去逛要有耐心慢慢翻...

第一眼我就見到掛在門口的泰國編織提袋...
這是我今年最最想要買的東西之一...
之前在一中街裡看到一個墨綠色的竟開價要690元...
我買不下去...
沒想到這兒開價一只才290元...
但手上的大包小包很重...
我本來只是下地下室看看,想要周一回來台中後再來買的...
可我看上的兩只都只剩下最後一色...
為了怕被買走我就還是辛苦的先帶走了....
殺價用兩只500元成交....(因為我身上除了要坐車的錢以外,也只剩下500元...)
開心!


想想時間也還早...
都來到這兒了...
就去東妮逛逛吧....
一到東妮門口也有賣我剛買的提袋...
我心裡有小小不安了一下....
「我...應該不會買貴了吧....」
先把耳環看過一圈後...
(因為沒錢,所以只能先用看的,下周再來買...)
就去看提袋的標籤....
一只250元...

幸好!幸好!
老師有教我們要貨比三家不吃虧....
但沒時間貨比三家時,
媽媽也有教我們要記得殺價才不會被佔便宜....
所以我殺完價的價格和東妮定的批發價是一樣的....
不過東妮除了J小姐有的A中價外,一般消費者就照批發價來了...
幸好我有殺價...
否則我一定馬上哭了出來....
一只40元,兩只就80元了吶...
80元?
80元可以買一個雞腿便當或者買兩塊胖子雞排了,你知道嗎?

只不過東妮這兒還多了一個我也喜歡的黃色...
那時很想馬上去領錢帶走...
後來我的手實在東西多到快斷掉了,
才告訴自已不用這麼急...
反正下周還要來買耳環嘛...

早早走到了相約的路口等如來...
可能路上大塞車...
我等了快半小時他們才來...
一上車我就說...
「你看,你看...都嘛是你們約在這裡,害我又花錢了啦...」
有道是抹生馬愛牽脫厝邊就是了....

到了蘭姐姐家,我們應該算是最早來的...
蘭姐姐還在廚房裡忙碌...
一直叫我們先去用餐...
可怕的是,
蘭姐姐準備了一鍋和茶几等高的燒酒雞...
說今天的重點就在這兒....
桌上還擺了一瓶58度的高梁酒....用意不說大家都明白...
幸好面對這些酒國英雄們我自有因應之道...
出門前就先從公司裡帶了兩瓶上次去車埕買的梅酒...
自備飲料還是比較安全一點的....

因為蘭姐姐家我之前早有耳聞..
是大家喝酒聚會的好所在...
上次L先生聚會完又續攤的地方也是蘭姐姐家...
加上蘭姐姐為人海派又豪爽會喝...
自然人緣超好的...
只是我的自備飲料因為酒精成份太低..
於是一開始就被當成餐前酒喝光了...
後來進門的每人幾乎好像都會帶一瓶酒吶...
看來這似乎是這兒的規矩...哈!

裡面保代經理還帶了兩個可愛的雙胞胎女兒來...
這對女兒不是我愛說...
才念中班而已..
超會做公關的...
連後來去總務家唱歌時,
都還會一直來窩在我身旁聽我唱歌...
我...才和他們初次見面吶...

雲姐姐也帶了辣妹女兒來...
身上剌青多處,
還剛紋眉加繡唇的...
真是難以想像看來超保守的雲姐姐會有這樣的一個女兒...
不過很大方又搞笑...
也很好相處...
這中間還被女主人念說,
怎可以帶這辣妹來...
因為女主人一直很喜歡雲姐姐家的兒子...
說他女兒也在家,怎不帶兒子來...
敢情就是想要結為親家就是了...

席間除了酒很多外,
就是那一大鍋的燒酒雞了...
裡面連玉米都是浸滿濃濃的酒精...
而我的酒也換成了葡萄酒...
我原本還想要試試那個蒸餾過再放進橡木桶的葡萄酒的...
可惜沒開...

最後還來了一位神秘佳賓...
是之前離職的女同事...
氣氛搞得非常熱絡...
連保代經理都說...
「這到席率比上課還高,我看等下就直接上課好了...」
真的幾乎是快全公司的人都來了..
可見蘭姐姐的人緣真的很好...
現代人不怕請人吃飯,就怕你請吃飯人家還不願意來吶...
保代經理還說..
「那以後這種攤是每周五都會有囉...我要先問一下,免得被遺忘了...」

大餐小菜完,還有水果上場...
蘭姐姐也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
自已倒酒時竟然還對我和大家喊說..
「鬥魚啦,鬥魚會喝...」
茄....
這是那門子的陷害方式...
最最惡劣的是保代經理...
此時還冷冷的說...
「一般會指名要喝那種酒的,都是很會喝的...」
「你剛一開始就說你要喝那個葡萄酒...我就知道你很會喝...」
我就知道...
這些做業務的人,果然道行都很高...

最後大家提議要去附近的總務家唱歌...
因為保代經理們一家子先到...
總務的女兒竟然第一眼看到就說...
「你們又要來打麻將囉...」
笑死一夥人...

總務家養了一隻臉超討喜的紅毛貴賓...
芬姐姐一進門就直喊好可愛好可愛...
一直抱在手上不肯放手....
後來竟然還試圖想要把狗裝進背包帶回家...
害得那隻狗嚇到不行...
全場笑到快瘋掉....

我點了一首「軟心肝」來唱...
得到的教訓是...
千萬不要在陌生人面前點那種一時興起的歌...
因為...
保代說...
「原來鬥魚你的格調在這兒..我看你連這都點了..那我那首可愛的馬也就給他點下去了...」
「不然我那首粉紅色的腰帶我也敢唱了...」
雲姐姐的辣妹女兒還說..
「那海波浪也不錯...還是叉燒包...(這啥鬼?)」
我真的欲辯無言...
我就單純忽然想唱個台語歌而已啊...
且喝了酒,不就要唱個開嗓的歌曲嗎?

幸好後來緊跟著的是「街角的祝福」..
我馬上說..
「這一首是要扭轉前面那首的形象的...」
保代還接得很快的說..
「來不及了...」

喂...好歹同事一場..有必要這樣嗎?

為了獎勵一下保代兩位可愛的女兒...
在我唱歌時很捧場的坐在我身邊當最好的聽眾...
此時周四買的棒棒糖就派上用場了...
這我不得不稱讚一下保代真的很會教小孩...
小朋友一拿到棒棒糖要吃時,還會一一過來和我說...
「阿姨,謝謝你...」
天哪?
怎麼這麼天使啦....
派出這個,你說老爸老媽還需要辛苦做業務賺錢嗎?
可愛的女兒一說話,客戶一定馬上點頭說好的啦....

後來時間不早,先行離開...
昨天很幸運的...
要搭的是10點16分的車...
一到車站買好票已經14分了...
下了月台正走上樓梯時,
火車正好來...
且還有位子坐...
真是開心!

只是難得回到家已11點多,而我也就直接上床睡覺了...
聚會真好玩,我還要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