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母親節我媽表明了不想上餐廳吃大餐的決心...
早早就在一周前和我們說不要上館子了...
說出門走走就好...

那天聽到也有同事說他媽媽也這樣要求時..
我私心的認為,
這是媽媽們的心機...
因為有玩一定有吃啊...
但有吃可就不一定有得玩了哩...
要是我是媽媽,我想我也會做這樣的要求...

會選定日月潭是之前聽我媽說很久沒來了...
加上我年初來時,
覺得一切都改變了好多....
感覺還滿好走的..
於是就選定不遠的這地點...

其實前一天晚上和我弟排行程時,
想說看看附近還有些啥景點也排進來好了...
反正一整天哩...
都出門了就盡興的玩吧....

看到了那個九二一之後的桃米生態村,
我記得多年前看過介紹...
我也滿好奇的...
就在暨南大學附近而已...
不過,
原本看網路上景點多多,還在想說這兒不會就耗掉了一整天吧...
直到到了目的地後才發現...
想太多了...
網路也是假象的來源之一....
我們早上約9點多出發...
10點多就到了桃米村...
11點多就離開了....



這是路上看來的油桐花景...








不知是我們不會玩還是怎樣,
桃米有名的就是一些濕地生態....



這兒看來還滿美的..
有座小橋...





但怕蚊子太多,終究還是放棄走下去一探究竟....






路旁的油桐落花...



美麗的油桐花...



不知名的花兒,有看到上面有隻毛毛蟲嗎?



這是啥?




美麗的蝴蝶...






親水公園裡發現的小菇...(看來很好吃的樣子...)



知道這是啥花嗎?很美吧....



是百香果的...
旁邊有果實哦....

拍了些照片後,
覺得真的沒什麼後,
我們就往日月潭前進...
可網路上說的點我們可都有去到哦...
又加上他道路規劃不是可環村的,
每走太遠又要把車開回頭,
免得一不小心就出了這範圍....
結論是:我真的不曉得要怎麼對這地方下結論吶....
不過有拍一些照片,等有空,對..是有空...
我再也不要開等假日再放上的空頭支票了...>_<




後來轉進了我弟一直推薦的三育基督學院...
說風景很美...
可惜周六是啥XX日,就是要做禮拜的吧!
不開放入門參觀....
所以我們就在圍牆外拍了些照過過癮...




一望無際大草原...
看了就心曠神怡...



這很適合來拍婚紗哩...



天氣好,多拍幾張...



感覺也很適合帶狗兒來跑跑哩....^^

本來沿路是要去一家阿滿姨風味餐吃午餐的...
沒想到小路進去竟然生意爆好的...
除了遊覽車團外,
我看餐廳裡也都客滿了....

本來想要等一下的,看了一下菜單還不賴,
且正好我們也看到了廚房正要端出來的菜色...
我和我媽都覺得很不錯哩...
只是看了一下晚到的桌上連一道菜都沒有,
就不和人家人擠人了...
但會列為下次來的必選餐廳之一...

旁邊有家賣咖啡的松屋好像也是同一個老闆開的...
不過我們想吃的是合菜...
不想吃簡餐就做罷了...

中午後來決定在日月潭用餐...
去的地點是在德化碼頭邊的明月湖餐廳...



這是餐廳外觀...



這家是旁邊的哲園,不過好像也有改裝過,和我多年前來不太一樣...



餐廳望出去的景觀,視野很好...
很有飯店的FU,樓上也有給人住宿的...




這家我在一月份來時,
就滿中意的...
除了建築新穎外,
可坐在碼頭邊吃飯邊看景觀的也很不錯....



我們點的是5-6人的光華餐...
還不賴哦...
飯是用木桶裝的...



這是先上來的山豬肉煲..很下飯!



整桌才1200元...^^
除了山豬肉煲,還有炒高山高麗菜、炒竹筍(用竹筒盛著)、清蒸魚(這條魚很大一尾,划算!)
還有一個炸溪蝦和一道養生雞湯,很好喝!
為啥敢說不錯...
因為龜毛的鬥魚爸沒挑剔啊....

吃飽飯就是走走逛逛行程...



穿得像吳鳳的就是豬小妹,拿傘的是我媽,黑衣人是我爸,白上衣牛仔褲的就是我弟....



日月潭的碼頭重新弄了木板,感覺很高級...



這個聽說下面是養魚的,
可我一直以為這是要弄來騙人的...
上面有些假魚的立板,且隨著潭水載浮載沉的...
卻又不會飄走...




要說一下,
前一天晚上的氣象報告說...會有50%的機率降雨...
當天一早,我弟還緊張的跑來和我說,會有豪大雨特報...
自從最近天氣變很怪後,我就再也不相信氣象報告了....
五一勞動節不也說有四天的梅雨季嗎?
結果並沒有...
所以對於那天出現的大太陽我並沒有很訝異...
且那樣的天氣裡,有陽光有涼風...
超適合出門郊遊散步的....
當我們全家都在批評氣象報告一點都不準時...
我心裡想到的是...
終於有一種行業和股市營業員這麼像的...
會下雨不會下雨都不是你能有把握的,
就如同股市會上去會下來,也不是我們能決定的..
可是卻要遭受莫大的壓力...>"<
所以我是唯一一位沒有說氣象不準的感同身受之人...

去了日月茶廠買了黑先生交待的紅茶...
也托他的福,
我們試喝了台茶18號--紅玉後,
老闆還給我們試了阿蕯姆,還有特A級的紅玉...
紅玉是我上次有買回家過,
黑先生來我家喝說很讚,
我很愛紅茶...
尤其是這紅玉,
茶湯紅潤,帶有一股莫名的花香味,入喉甘甜香氣足...
還帶著一絲似有若無的澀,
我超愛的...
我真心覺得這個也是台灣之光吶...
只是茶賣得有點貴...
一小瓶A級2兩的要價300元...
等於一斤要2400元...
所以我都很省著喝.....

而阿蕯姆我就比較不愛...
除了喝起來比較苦澀外,
它的香味我也比較不對味...
且我認為這比較歐美調調,
對啦!上次買的午後的紅茶--奶茶就是阿蕯姆的...
不知怎的,我覺得這味很廉價...>_<
不過那天不曉得是否老闆泡得比較重,
苦澀感後緊接而來的是生津潤喉的甘甜吶...
紅茶我還沒喝過有這種口感的...
也滿讚的...
我才想到一月初買時,我有一瓶是買阿蕯姆的還沒開封哩...
也許就因為他比較苦澀,所以非常適合加味飲用...
不管是加奶加檸檬都適合...

和老闆聊到最後...
老闆竟然熱情的說要泡特A級的紅玉給我們試試...
特A果然是特A,
一喝入口就是滿滿的甘甜味,
香氣也更足...
不過我覺得A級的紅玉比較有層次感..
除了口感的考量外,
還有荷包的大小,還是先喝A級的就好...
因為特A的二兩裝就要賣500元,等於一斤就要4000元...
好貴...
這個等我成為真正的貴婦再來買吧...

我本來還想說要試試魚池鄉其他家的茶廠出的茶...
不過這家的紅玉聽說是比較高海拔種的,
雖然比較貴,風味也不一樣...
我覺得就算要換家我也有點捨不得吶...
雖然真的不便宜,
但幸好這種大葉種的紅茶很耐泡,
泡一次可回沖好多次,
有稍安慰了一下我的荷包...

我們那一天真的把日月潭走很透...
不放過路旁的每一個景點...
是說那天天氣配合得很好...
所以自然也不覺得累...



玄奘寺...






黑衣人和白衣人又不小心入鏡了..



鐘樓...真的有一個大鐘...



鼓樓...也真的放了一個大鼓....



外面的景觀....



這有沒有古早時期明信片和風景拚圖的FU?



還有遊艇哩...




還去了慈恩塔步道...



那天的天氣非常適合爬山....



路旁的野菇...看來好多哦...



真是令人想吃....



步道長這樣子...
還算滿平坦的...
走兩三步就可休息一小下,非常適合我這懶人...



沿途的風景也很美哦...



真是怡人的步道....





美麗的扶桑花...小時候我最愛吃花朵後方的花蜜哩....





慈恩塔...有九層...不知怎的,我老是一直把這兒想成關白蛇的雷鋒塔...



這張很有大陸景色的FU...



地上是鋪滿了白沙...
很像雪...



遠處的鐘樓...



大家都想要別人爬上去...都說「你上去看看,我在這兒等...」
最後果然沒人上去...
上去的我看也都是小孩子居多...哈!





姑婆芋的花....



另一個碼頭...
遊客超多的,
我看那個茶葉蛋生意超好的,
不知是唯一一攤的小攤還是怎樣,
我看人手一袋哩...

倒是有一名船長喝得滿臉通紅的,旁邊擺了四瓶海尼根,
我和我弟就在笑說,
這船長應該早就醉了吧...
不知等下會不會出帆...

結果竟然上船了吶...
我們還笑說,「那要不要等這輛船開回來...不知開不開得回來?」
哈哈!

不過有對看來像情侶的老少配,我妹一眼就和我說,「你看這對的關係一定非比尋常?」
也是...
男的頭髮已斑白,年紀看來也4-50歲了,
女的是長髮飄逸,可染的髮看來有點俗氣,年紀約20-30歲左右...
兩人濃情蜜意的手牽手坐了愛之船哩...




教室會館附近的楓樹...

在這兒的停車場還發現了一顆長滿果子的樹..
紅透熟透的果實會直接落地...
我是好奇的覺得很好玩,
就一直用樹枝把地上軟熟的紅色果實壓開...
還一直說「這很像蛋糕上面的漿果吶...」
其實心裡超想吃的...

結果竟然聽到了我爸大喊一聲..「好澀哦..」
原來我爸早已試吃...
最扯的竟然還是撿地上的來吃...
厚....

我妹就說..
「你們父女果然一個樣,都很愛吃...」
喂...
那...
你是那家的女兒啊??



這是本來想住卻因客滿而無緣入住的涵碧樓...(最好是這樣啦...)

倒是回程時,
經過水里時,我有想要吃一下那個董家肉圓...
結果,
我爸不知那根筋不對...
竟然還沒吃就又開始批評了起來...
聽我妹說假日很早就賣完收攤了...
說他不相信這會多好吃...
怎樣又怎樣的...
在我下車要問最後一家店還有沒有時...
還在車上給我機車的碎念....

我會想來吃就是因為我來吃過很多次啊...
且不好吃,我們怎敢要你下車吃,
又不是耳聾不怕你念...
且要不是剛好順路...
想說來了就剛好看看...
做人一定要這樣討人厭嗎?
我真的很氣吶...
也因此那時我下車時的車門是用摔的...
真搞不懂這麼自以為是的個性是那來的...
怎會愈老愈沒度量去接受新鮮的事物吶...

不過去的時間太晚,三家店都關門打佯了...
也好..
否則我怕萬一不對我爸的胃口,
我會更想發火....

晚餐是回到田中用餐,
就是那家生意愈來愈好一直在展店的瑪露霞南投意麵...
一切等照片補上再來好好說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