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會上看了報紙上寫的一篇報導...
大意是成功的人,通常都是利用晚上的時間和大家拉出勝負...
因為大家一天都只有24小時...
如果沒好好利用下班的時間再去進行推銷和拜訪...
通常也只能成為一個平凡的業務員....

所以能夠展開拉距戰的其實是下班的時間....
並不是上班的光陰...
為了高超的業績,
所以超級業務員必須犧牲其他的私人時間,
以成就更偉大的事業....

早幾年,
尤其是剛進這行業的那一兩年,
我確實是對於這樣的說法非常認同...
總覺得...
既然要飛,
就要飛到最高點...
站在山頭的最頂端....

當下把文章拿給隔壁的同事看...
他看了下,
就和我說..
「他無法成為這種人...」

我知道有了家庭有了小孩的中年婦女,
要求的是安定平穩的生活...
對於這樣眼中只有業績和工作的態度非常無法認可...

我說...
「早幾年我會認同...可這一兩年,我覺得家庭生活最重要...」
尤其是在我兩個姑姑都過不過50歲..
匆匆撒手人間...
我更明白親人間的生離死別無常....
如果要避免遺憾,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當下...

為了避免遺憾,
於是工作時好好努力工作,
休閒時光我也不容許因為工作而侵犯到我的私人時間....

其實人生就像一塊PIZZA....
這塊切得比較大,勢必另一塊就會壓縮的比較小...
每個部份都要等份一樣大,
人生才算圓滿...

捨棄和自已最親密家人和朋友的相處時間..
而去記得客戶的生日和出席客戶的重要場合...
來造就更好的業績...
這樣有比較聰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