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
看了黑先生的宜蘭行遊記...
發現他在民俗藝中心買到了一個非常吸引我的東西...

噹噹!
就是這玩意兒!

分別是三國誌的跳棋組和西遊記的象棋組..
這都是利用燒陶完成的...
說這麼多,
不如就先來看照片吧...



這是三國誌的跳棋盒面...



上面列出所有的人物和名稱...



裡面當然就是所有的人物燒陶啦...



每個人都住在屬於他外型的模裡...



三國三分天下,正好是跳棋各給三個對手較勁!



正面是分屬的國別..偷偷說一下,這個是我覺得裡面最帥的..



背面會寫名字,是孫權啦..^^

下次有機會去的話,
我也要買一組....



接下來要分享的是西遊記象棋組...


盒封面..



盒封底..



依象棋的遊戲規則列了代表的人物...



重覆的會比較多..左邊數來上面第三個那個好像土地公哦....



孫悟空..



猜猜這位是誰?



白骨精吶...有這號人物嗎?
我怎沒印象?



我最愛拿來說嘴的蜘蛛精....
背面很精彩...
像不像蜘蛛人?


我覺得雖然是同一個地方生產的,
怎覺得三國的人物燒得比較精緻...
西遊記的就燒得比較粗糙的感覺哩?

三國也有出象棋組,可黑先生沒買...
要是我的話,
我也會買三國的跳棋組...
覺得那比較有收藏和實用並存的意義在...

因為黑先生一直說,
象棋弄這樣,就無法玩暗棋了...
我無所謂啦...
因為我根本不太會玩象棋....

不過一組也要千出頭...
有點小貴...
但還可接受的範圍...
和大家分享一下....
是說,有人有去的話,可以幫我先帶一組三國跳棋組回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