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油戚風蛋糕(均鎂 vs 咕咕霍夫)

盤勢太無聊..
每天來上班,都要問自已到底來幹嘛...
(中午常沒叫飯吃,以致連吃便當這理由都難以理直氣壯說出口...)

閒來沒事做做美食比一比...
以嚮讀者望新文...(自滿?)
以弭雜事之煩身...(想太多?)

OK..

緊接在廢話之後,
還是先進入正題要緊...
為了趕上標準食記之水準...
更為了能有廠商提供試吃品之目的...
廢話不多說的來開始好吃比一比...

新竹的均鎂奶油戚風蛋糕從去年開始躍居為網購上的常客..
向來對於海綿蛋糕和奶油來者不拒的我,
從網路上看過分享後..
當然也一直對它虎視眈眈...
還用心計較加費盡心機洗腦居於新竹的小阿姨可以在清明連假帶回來...

不過求人不如求已..
早先在百貨裡設櫃的咕咕霍夫也有開賣這項產品...
一個要價30元...
個頭並不小...
同名同性質的蛋糕就先入肚來望梅止渴一番...
我覺得這就已經很美味了...
只是還沒吃到第一名,不免還是有絲渴望...

後來舅媽網購了一盒回來,(那時已經一盒變成130了,有六個!)
好心的和我分享,
不知是期望過高還是吃法不正確,
我這兩家吃的時候都是冷藏的...
相較而來,
反而是咕咕霍夫的比較得我心...(是因為比較大塊嗎?)

先來比個頭,
均鎂的比較小,當然一個均價下來約22元左右,約五公分的正方體..
咕咕霍夫的比較大,像一般的杯子蛋糕大小,一個要30元..
這大小快要是均鎂的1.5倍至兩倍大了..

咕家的蛋糕體比較不甜,且因為體積大,以致於奶油不會放太滿,
蛋糕和奶油配合得剛好,用附的湯匙挖著吃,倒也ok...
蛋糕體比較膨鬆,是我愛的..
相較下來奶油是比蛋糕本身甜的...

均鎂的是一入口蛋糕體就偏甜,反正是內餡的奶油較淡,
以滿滿的奶油出名的均鎂,蛋糕反倒成了配角..
只是冷藏之下,奶油太滿卻反招致膩口的感覺...
兩相比較,
我會把票投給咕咕霍夫,
而且不用大老遠的排隊和網購,還有想買隨時可吃到的便利性...

直到母親節假期,小阿姨不負我望的又帶回了一盒均鎂的..
這次聽店家說明,要置於冷凍庫,
且交待不必退冰直接吃就好...
懷著詭異的心情挖著奶油已凍成冰淇淋的蛋糕,
湯匙還有點兔不下去吶...

蛋糕體在我吃來依然偏甜,
只是那個奶油冷凍後竟然這麼美味...
心裡不禁浮了句..
「原來均鎂的就是要冷凍吃才對味啦...」
大大顛覆了第一印象...
原來..
同一種東西,
吃法不同真的差這麼多...

奶油冷凍後竟然不會變成一團油..
奶味竟突顯了出來...
這個再給我十盒我也是可以嗑光光的...
原來均鎂的有名其來有自哩...
大家都吃對方法了嗎?

結論是:冷藏的話要吃咕咕霍夫,冷凍的話要吃均鎂...





韓國麵包(JASONS超市 vs 家樂福)

昨天帶了家樂福的韓國麵包回來和上周在JASONS超市買的一較高下...
比比到底誰較好吃和那裡不一樣...

家樂福的口味有三種,
芝麻、巧克力和紅豆,
一個賣12元,三個賣29元,平均一個約10元...
個頭如餐包大小...
約是JASONS裡賣的韓國麵包一半份量...
我只帶了一個芝麻和兩個巧克力,不愛的紅豆馬上先被出局...

JASONS就只有一種口味,
一個賣19元,麵包不論何種口味都買三送一..
倒是韓國麵包只有芝麻的一種而已...
平均下來,一個像迷你波羅的大小賣15元左右...

JASONS是外面堅硬,裡面Q軟有嚼勁的,
感覺有點外剛內小柔,因為富有咬勁,
且和外表的剛硬融合成極美妙的口感...
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往下吃...

家樂福的其實買來後有點小失望...
我覺得它就是改良過的麻薯麵包而已...
巧克力只意思的點綴了兩三個地方...
芝麻感覺也沒給得很大方...

如果沒有先吃過JASONS的,
我想我應該也會覺得很好吃...
可是先吃過了好吃的,
就會覺得家樂福的有點遜掉的感覺...
(強烈建議推薦我吃韓國麵包的人,一定要去試試JASON裡賣的...)

家樂福的比起來..
外表不夠堅硬,
而且吃時很像在拉扯高筋麵團...
不算難吃...
可和印象中的韓國麵包比起來還是有差距...
(雖然我也搞不懂那種口感算正統?)

而且價格相較起來..
家樂福的其實有點小貴...
聽同事說,
晚間有時段會特價,那時就變成四個29元...
家樂福的真的在我心目中就是做成圓形的麻薯麵包罷了...

最近這種麵包好像大流行,
大潤發聽說也有類似產品,還有抹茶口味的...
如果有機會,我也會買來試試的...
因為我就愛這種口味單純的東西....
土司、海綿蛋糕和沒有過多裝飾品的麵包....



比完了..
好吃比一比到此告一段落...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