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沒吃,
本來要去找竹仔腳麵攤二店的,
後來轉念想了一下,
還是去中美街裡找吃的好了...

騎到了公正路和中美街路口,
看到那個好久沒吃的阡涼麵還在營業...
且那兒也有位子坐,
就叫了一盤來吃...

來台中後就很少吃到好吃的涼麵了...
偶然很想吃之下,
會在早餐店買,
但麵體都太薄且扁,
完全少了我印象中涼麵該有的咬勁...

這家涼麵很特別....
麵體不使用常見的黃油麵,
反倒是使用像陽春麵的白扁麵...
淋醬也很特別...
除了芝麻醬外,
還多添了美乃滋之類的調味...
混和出一股似有若無的奶味,
非常好吃!

且配上爽脆的小黃瓜絲...
夏日裡吃來真的清涼消暑又開胃...
涼麵小的一份35元,大的45元...
除了賣涼麵還有賣皮蛋豆腐和味噌湯...
後面這兩樣我都沒吃過...
所以無從評論!

最後因為實在太好吃,
我還多外帶了一盒準備當晚餐或當明天的早餐吃...

只吃了一小盤涼麵的我,
感覺嘴巴好像沒被滿足到,
原想去吃個鮮芋仙的,
覺得有點貴...
心想美村點頭冰不就在隔壁條街嗎?
且這時候人應該很少,
很有行動力的去吃冰了..

點了還是想吃的芒果牛奶冰,
店家因季節而推出許多新口味...
有奇異果牛奶冰,
這我上次看別人吃過,
是我再怎樣也不會想點的,
除了我本來就不怎愛奇異果外...
整盤都是奇異果綠成一片的樣子..
會讓我想到異形這玩意...>"<

還有芋香西米露 ...
這芋香是芋泥糊哦...
配上紅豆和西谷米,加上挫冰....
看來也不錯!
可惜我不愛芋泥,更恨紅豆!
所以這也是我不會點的一種...^^

我看我每次來好像也都是在點頭冰和芒果冰兩邊天人交戰...
覺得芒果冰上的芒果超誘人,
又覺得點頭冰的水果很豐盛...
我想,
除了草莓季的草莓牛奶冰外...
每次來最想吃的就是這兩樣了...

今天點的芒果牛奶冰還是一樣好吃...
我一直都覺得店家的糖水超特別,
好吃爽口不甜膩...
加上芒果香,
真的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我甚至還想,
要是只有清冰配上這芒果冰的糖水,
我應該也可以吃上一大盤哩...

下次去..
我要換點點頭冰了!


6/19補充:
涼麵冰了一夜,今早拿來當早餐,一樣好吃!
且我發現那個調味包裡應該有加鮮奶油之類的東西,
幸好冰過後,那個油類不會結塊和凝固,
且這家涼麵好吃的地方在於,他調味料給得足,
所以吃麵時,不僅麵體可以均勻的沾裹到醬料,
吃完後,醬料還會剩下一些些哩!
再配上爽脆的小黃瓜絲,非常對味和爽口!
好吃!好吃!意猶未盡!

昨天下班經過,發現本來只賣到下午的涼麵好像有把營業時間拉長吶..
這樣就太好了,目前叫我三餐都吃這個我也願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