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前的周日夜,
颱風要來不來悶得要命的夏日晚上,
去那兒好呢?

周六下午看到電視上介紹一家中華路上的蚵仔煎,
一直好奇想要去吃吃看...
擇日不如撞日,
就去吧!

其實中華夜市已沒落許久,
好幾次經過,都是冷冷清清的,一點人潮也沒有..
更因為小吃大多是海產現炒類的很台客款式..
也許是因應這兒特種行業而形成共生體系..
重覆性質也過高..自然顯得沒特色..
除了學生時代,我已經好久好久沒在中華夜市逛過了...

要不是因為電視上的介紹,
我也不會好奇的想來看看..
更因為想說一個沒落的夜市應該也不會人擠人才是...

這招牌上掛的是圓圈蕭的扛棒,
專賣除了蚵仔煎外,
還有三杯泥鰍、魷魚、鯰魚等等...
與其說我是因為電視上介紹,(並不是美食節目哦..忘了是啥主題了..)
倒不如說是來給這阿成伯夫妻一個鼓勵打氣的行為...
慈眉善目的老闆和老闆娘...
見證過中華夜市的繁榮和沒落...
有時,想想人生不也是如此?

不過我算盤沒打精,
昨晚到了時,
也不過才晚上7點,
竟然只剩下蚵仔煎,
想要吃的魷魚也吃不到...
更別說另兩樣泥鰍和鯰魚了...

我心想是電視的力量嗎?
可我怎一直感覺那非熱門時段播出的節目,
要不是重播要嘛就是不熱門,
照理應該不會太多人因為電視慕名而來吧...

而且這明明都是擺到凌晨的攤子,
怎會在7點時分就幾乎沒東西且快要收攤了?
難不成我真的輕乎了電視的力量?

後來的一大票人馬進來時,
正開心的狂點菜,
老闆娘好心的提醒,只剩下蚵仔煎和蚵仔湯哦...
一聊開才曉得...
大家都是看電視來的...
是說我也是有生之年第一次這麼有行動力,
看完電視馬上就跑去吃的哩...

一盤要價50元的蚵仔煎不能說便宜,
但醬料特別,
和一般甜甜的米漿醬不太一樣,
有點蒜蓉醬油的口味,還不賴!
只可惜一小份吃完並不覺得飽...
且我好奇的魷魚和鯰魚也沒吃到,
這是昨天的小小遺憾...

走著逛著...
我這隻又被豬附身的魚...
明明出門前才急急忙忙的嗑了半碗飯,
因為鬥魚媽煮的很辛苦,
而我提早回台中..
所以一定要意思意思的吃個三兩下才不會辜負她的好意..
雖然她昨天煮那餐的用意是為了我叔叔姑姑來家裡打牌...>"<

一到中華夜市,
我整個人都餓了起來,
還大發豪語的說我要一攤吃過一攤...

吃了一個份量並不大的蚵仔煎,
當然沒吃飽下是愈吃愈餓...
害我一邊吃一邊轉身偷瞄看隔壁的烤肉攤,
心裡覺得配支雞皮應該也不賴..
要不是人真多,我真的不會浪費等蚵仔煎上場的時間..

吃完蚵仔煎後..
挑了家單賣木瓜牛奶的小攤,
因為我被店家專心一意只賣一樣東西的假專業給騙了...
(啊明明就自已想的..還怪人?)
木瓜牛奶奶味雖然足,
但木瓜明顯給的不夠,因為整杯木瓜牛奶的顏色竟接近白色,
要是不說,肯定沒人知道這是木瓜牛奶,
且糖像不用錢的給超多,
雖然我是蒼蠅投胎的,
但這種甜度,連我也有點受不了,
愈喝不僅無法解渴還愈喝愈渴...
而且經過其他攤時,
還自責的想,
「怎不會多看幾家再來決定?這麼猴急是在做什麼?」

等待木瓜和牛奶在果汁機裡相親相愛瘋狂旋轉的時刻裡,
我當然也不得閒的偷瞄到了店家也有賣的烤土司..
就一面塗奶油一面塗果醬的不知從何時開始流行的吃法..
我也忍不住來了一份...
真香!而且烤得酥脆不過焦,
非常符合本人愛酥土司的個性..讚!
這烤土司有稍稍安撫了木瓜牛奶不怎麼純正的遺憾...
只是咬沒兩口,
我的肚子竟莫名的飽了起來...
接下來實在很難自圓其說,要一攤吃過一攤的說法...

只是這烤土司好像是賣果汁的基本配備,
我發現整條街逛下來,
沒有一家賣果汁的沒賣烤土司..
這是啥時流行起來的吶?
木瓜牛奶感覺像被搶的要價45元,一份兩片土司20元!

後來走著走著,
發現了一攤非常有味道的擔仔麵,
忘了是不是叫度小月,
就一個小攤,點著黃紅的燈光,
老闆坐在攤子裡煮麵魯肉燥...
那感覺非常的吸引人想坐下來吃個麵...
我一直很愛這種古意的攤位....

而真正吸引我坐下的原因是,
攤位上還擺了許多像黑白切的東西....
和不想曝光的人士一致認為,
這攤也不應該放過...
便開心的坐了下來大點特點...

麵一碗,因為本人實力看來雄壯威武,實則虛有其表...
是的,我飽了...所以麵我就放棄了...
只不過那麵看別人吃怎還滿大碗的 ..
我們的就真的很像在度小月...(只不過是客人度小月,所以好小一碗..>"<)

瘋狂又不忘理智的點菜下,
我們點了涼筍、生腸、魷魚(這有為了要彌補剛在阿成伯那兒沒吃到的遺憾!)、燙A菜等四樣..
麵一上來時我吃了一口,
因為實在太飽,就普通的油麵...
湯頭不錯,不過蒜味太濃,這會讓我想到我不愛的豐原排骨麵的湯頭..
我不愛...(不過是否因為飽了才不愛還有待商榷!)

燙A菜就一般般,
燙好的A菜淋了些醬油和肉燥,
有點油...

涼筍冰涼爽脆,配上很像自製的美乃滋,口味很好!
盤底不知是為了好看還是特意擺的黃瓜和胡蘿蔔絲,
搭著吃倒也清爽可口..

生腸我覺得昨天的貨色有點遜,
不脆且感覺不是當天採買的,
咬起來有些韌度,不過還可以接受...

魷魚配的是芥茉醬油,
我覺得也有點一般,而且那個芥茉不太辣,
醬油膏太濃稠...
我感覺我在瘋狂的挖芥茉沾...

只不過就在我們一邊吃一邊回頭張望想回去坐在攤子旁下,
因為覺得就著那紅黃色的小燈吃,
比較有感覺...
打定主意,下次如果更晚些,一定要來坐在攤旁吃...
忘了說..這樣子總共要390...
好像沒有我想像中的貴,但也說不上便宜就是了...

最後東西也就這麼邊吃邊聊給嗑完了,
只是東西都比我們想像中大份,
所以這攤吃完正式宣告結束...
本來在吃這個前我還想要吃個沙茶炒羊肉,
但生意無敵好,
等不到位子就先放棄...

最後,
最後的ENDING還是在我每周必吃的點頭冰之下畫下句點...
只是很怪的..
合吃完一盤後,
我竟然又胃口開了起來...
還大喊著,
「那就再來一盤芒果冰吧...」

結果,當然是沒膽叫...
因為還要重新排隊,加上旁邊等吃冰的人虎視眈眈的在等我們的位子,
還是把機會留到下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