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看了表姐的網誌,
介紹了他家種的就熬ㄕㄟ的檸檬後,
我就對這長得像芭樂大的雷夢萬分好奇..
今年好不容易又聽說這雷夢又開始結果了...
怎能放過吶...
表姐詢問我要不要的簡訊一來,
我馬上就不要臉的答應了...
而昨天就拿到了這朝思暮想的特別檸檬了...開心!開心!



很像芭樂吧...
雷夢的屁股上還有著花苞退化後的痕跡哩...



比手機還要大了哩...

也就是在上次表姐分享完這特別的檸檬後,
我正好看到了那個草x狀元裡,阿田哥在介紹這長相特別的檸檬..
說是香水檸檬...
沒親手拿到親嘴試到的我...
那裡曉得這和一般檸檬有啥不一樣....

只是這香水檸檬聽來超美的,
忍不住就和表姐說,
「你家的好像是不一樣品種的香水檸檬吶..」
且一直詢問說,
「那吃起來味道和一般檸檬有沒有什麼不一樣?」
滿心期待會出現,
「有啊!就香味很特別...」
「香氣很濃..」
等等諸如此類的夢幻說法...

結果,表姐只回了我說..
「啊就檸檬啊..只是長得比較長很像芭樂罷了...」
言下之意是,
除了長相特別外,
和一般檸檬並沒啥不同...
說真的...
那時的我真有點小小失望....

直到昨天拿到了檸檬後,
一回家我就迫不及待的,
先切一顆來試試滋味....




那個皮還滿硬滿厚的...
我切了半顆來擠擰檬水,
用手的話,還得先將皮先剝掉才有辦法擠,
真的很硬!>"<
比一般檸檬還硬...




只不過在擠的同時,
感覺比較沒有湯汁,
當下我把原因歸為因為這雷夢沒有人照顧,
缺乏營養素以致於皮厚湯汁稀少的理由...




拿了些冰塊加入,
我每次擠檸檬時,也都會捨不得的把那個果肉盡可能的剝下來吃..
這些都是造物主的恩賜,
一點一滴我可都不想浪費哩...

其實在切的同時,我就覺得這檸檬味和普通檸檬不太一樣...
沒有普通檸檬的酸,
反倒多了一股清香...
而我擠了半顆的檸檬加了水泡成了一杯500cc的檸檬水,
喝起來也沒普通檸檬的酸...
通常普通檸檬1/4顆的份量就會覺得自已像在喝鹽酸...
而我用上了半顆檸檬竟然有的只是清香,
而不是讓牙齒軟掉的酸...
但,
我一直認為是因為這香水檸檬湯汁少,也因此擠出來的份量不多的原因....

興奮的拿出相機狂拍了些照...
心裡還邊想,
這麼多顆,不就要拿些送人,
否則還真不知怎麼消耗完畢哩?
東西還是趁新鮮時分送光,
免得最後留在冰箱放陳年來得好,是吧?

早上一來,
忍不住就先上網查詢了有關這香水檸檬的種種資料,
因為很想印證,
到底是我的錯覺,還是真的香水檸檬和普通檸檬真的不一樣哩?

沒想到關於檸檬的知識還真多哩...
而原來,
這香水檸檬可以放到黃皮,
說放到黃皮的話可以直接切來吃哩...
好!
我一定要留幾顆切來吃...

而總一而再再而三問的萊姆和檸檬到底有啥不一樣...
原來,
我們平時在用的綠皮檸檬正確名稱是萊姆..
真正的檸檬是黃皮的...

先來說香水檸檬好了...
原來它的皮真的比一般的檸檬厚,
且湯汁比一般的檸檬少也是很正常的..(嗚..姑丈,我錯怪你了..)
香水檸檬香氣比較足,
但酸度不太夠,味道比較淡..
一般是做香料為主...(我在猜,那個檸檬椒鹽裡用的該不會就是香水檸檬吧...)
比較適合直接食用或是泡檸檬水取它特別的香氣...
也可以直接連皮帶肉打成果汁來喝...
甚至我還看到食譜說有人將它做成菜脯,或是像醃佛手柑的製成醃物來吃...
感覺很多用哩...

原來這香水檸檬也算是寶物一枚...
只是為啥表姐吃不出來這其中不一樣的滋味吶?
我真的覺得它和一般的檸檬不太一樣啊...
這下證明我果然不是心理因素在做祟了...

知識真的愈找愈多,
檸檬除了這新奇的香水檸檬外,
還有甜檸檬吶...(這可不只是童裝店的店名而已...)

原來這甜檸檬就是用柚子樹嫁接檸檬枝而生出的新品種...
外觀狀似黃皮柚子也像黃皮檸檬...
吃起來的滋味說有柚香但沒檸檬的酸...
香氣則是兩者混合的..
非常有趣!

果肉有柚子的味道又帶有柳丁的口感...
很奇妙...
只不過味道混合後偏淡了些..
但也不失新奇!
當下真的好想問...
「那裡可以買到?」
再不然...
自已種個柚子樹再來嫁接檸檬也不賴!

柑橘類的水果我一向都很愛..
只是因為這香水檸檬而多增加了這些知識,
也算是滿奇特的...
照片的話,
就等假日補上來吧...

當下覺得自已還滿厲害且博學的鬥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