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因為...
我們家終於出現真正的活生生的甲蟲了...

我一進門,
黃細尾就耐不住開心的喜悅神情,
抓著我拿了甲蟲箱來我面前現寶....
嘴巴不停的一直在和我介紹那個甲蟲怎樣又怎樣...
又急又興奮又快速的高分貝音量...
瞬間我都覺得我的耳膜快被震破了...
小孩子就是這麼真性情...

原來是我舅媽的客戶,
最近抓了好多甲蟲來送他們同事,
直到昨天我舅媽才接受要讓黃細尾養一隻甲蟲...
忙不迭的下了班就開車載他去買養殖箱和一堆有的沒的東西...
可以想見,
黃細尾從一上車就興奮到不行...

不過我擔心這隻甲蟲會禁不起黃細尾的蹂躝...
因為待在甲蟲箱裡的這隻公的鍬形蟲,
窩在木屑裡好好的,
黃細尾沒三分鐘就會把盒子拿起來搖晃,
直要喊牠出來....
另外還有一隻住小紙碗裡的母鍬形蟲,
也是三不五時的就要被黃細尾拿出來把玩一下才甘心...

可想而知的,
昨天一整個晚上,
黃細尾連拿到真正的甲蟲後,
話題也完全離不開鍬形蟲和獨角仙這一類...
還一直來你面前追問那個..
鍬形蟲和獨角仙那一個比較厲害的老問題...

最後,
我舅媽實在受不了了,
率先發難抓狂的喊說...
「你到底是夠了沒?這問題你已經問了幾百遍了啦...」
不過這小子雖然閉上嘴..
整個人還是開心的在沙發和地上做出各式各樣的動作,
我知道,
他真的很開心!
哈!
真的很有趣!

後來他爸爸回來,
他又衝去把甲蟲盒拿去他爸面前獻寶,
他媽媽和他姐姐直喊...
「黃細尾,你這樣甲蟲會被你弄死掉啦...」
「一直拿來拿去的,你是要它怎麼休息...」
黃細尾就會說..
「那牠怎都不出來?」

他媽媽就說..
「你現在燈開這麼亮?講話又這麼大聲...牠那會出來?」
「牠是要晚上才會出來活動的啦...」
黃細尾就說..
「要晚上哦...」

我心裡馬上就想,
這小子一定會晚上就跑起來看這隻甲蟲,
忍不住對他說,
「我看你今晚睡客廳好了啦..陪甲蟲一起睡覺...」
他姐姐則是和我說..
「我猜他明天早上一定很早就起床,因為他會衝來看甲蟲有沒有怎樣...」
哈...
大家都很了解他嘛...

後來他又拿木屑和其他養甲蟲的配備給我看...
我看到那個餵甲蟲吃的高營養果凍還滿可愛的...
就騙他說..
「這看來很好吃,我等下把它偷吃掉..」
這小子很認真的回我..
「不行啦..你會死!這不能吃..」
我說,「才不會..我等下一定要來偷吃..」
黃細尾還是認真的說,「不行啦,你會死掉!」
那表情真的很好笑...
我就說..
「我吃了我不會死啦,是甲蟲會死,因為我把他的東西吃掉,他就餓死了...」

本來還想要拍一張他和甲蟲的合照,
不過看來為了避免在他極度興奮下甲蟲被玩死,
還是算了..
不然我也不知這小子會拿甲蟲做出啥奇怪的動作?

只是一直興奮的和我說,
他去買箱子時,
老闆店裡還有好多又大顏色又漂亮的甲蟲,
叫我一定要去看...
最後還很有行動力的馬上問了他媽說..
「媽媽,那一家店在那裡?」
我快笑死了...
聽那口氣,好像當下就會給我報出地址和正確位置了哩....

晚上他洗好澡,
我正在廚房辛苦的擠檸檬汁,
關了燈的客廳裡,
甲蟲正機不可失的爬了出來吃果凍,
沒想到這小子覺得好不容易甲蟲爬了出來,
又整箱提來我面前現寶...
說,「你看,甲蟲在吃東西了...」

我心裡真替甲蟲感到無奈...
這種不平靜的日子不知還要過多久?
我看要等黃細尾對甲蟲退燒時吧...
沒想到把玩後的他,
進房間裡竟忽然對他媽說..
「馬咪,我不想要養甲蟲了...」
他媽媽馬上就回說..
「好呀,那我明天就帶去公司送給別人家的小朋友養...」
這小子竟賊兮兮的說,
「沒有啦...我騙你的啦...」

最後為了要讓甲蟲安眠,
竟然不顧我在廚房辛苦的手忙腳亂擠檸檬汁...
要進房前還把我廚房的燈給關了..
馬上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
厚...
是在機車啥啦...

腦中不禁又浮現他那天因為不敢看電視,
而雞婆的幫大家轉台的畫面...
真是服了他了....

以上就是6/26晚上因為甲蟲來了,黃細尾超興奮而全家不平靜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