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峇里島的遊記還來不及寫,
要先來插播一下昨天發生的事....

昨兒個應J小姐之約,
在我回國的第一個周末就又有了下午茶之約...開心開心!
(只要有得吃,我都很開心!)

這下午茶可是J小姐自已親手做的點心,
你說怎不令人感動且難得吶...
是說,
我也帶了我爸親手做的包子當回禮,
不知J小姐嘗過了沒?

照往常的搭車到太原,
表姐再來接我過去J小姐家,
一進門,
YOYO就熱情的飛奔來我身上,
這有我打前鋒,
因為怕狗的表姐,
在門口看到YOYO就閃得老遠...

可憐的YOYO還被癲痢鬼附身著,
所以還是維持著獅子般的造型來度過還沒結束的夏天...
因為,
濕疹這玩意還是不願意放過牠吶....



所以...
YOYO還是維持著5月初那次的造型...
土豆後來也學人家剪這個造型...
不過開完刀的牠,想必是沒YOYO你這麼帥氣啦....



最先上場的是核桃捲..


這個還不賴,
雖然小林先生說,
這比之前做的硬了一些,
但還是無損於本身的美味,
而且不會太甜,
還滿爽口的....



撲倒後我要吃了....

重點是賣相也頗佳,
真的不輸給一般麵包店出品的...

噢!對了!
關於昨天的下午茶點心我都有拍照留念,
待有空會一一把照片補上的,
請心急的人有耐心點....
因為我痛恨被催....

好啦!我必須承認我真的很難搞,
但,寫文我有我自已的步調和先後順序,
我討厭被那種湊熱鬧的人來打亂我...
所以,請見諒囉!



再來是非常有FU的南瓜乳酪蛋糕,

這個...
不說的話,
我相信說是從外面買回來的不會有人懷疑...
因為太成功了...



上面的拉花很完美,
中間的南瓜乳酪再配上底下的黑色巧克力餅乾底,
噢!真是美好!
而且做成蛋糕後,
南瓜本身獨特的一股嗆味竟全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南瓜的香和甜,
原來南瓜和奶類真的是好朋友!

金黃的南瓜乳酪體吃來綿密香甜,
偏像慕斯的口感,
冰冰涼涼的,真的還滿消暑的...
底下的黑巧克力餅乾底,
香酥爽口,
非常好吃!

只可惜太香濃,所以沒辦法吃太多,
但如果一天能夠來個一小片,
配上杯好茶...
也是人間一大樂事吶....

對了,除了我們帶去的清心福全烏龍綠外,
J小姐還好心的準備了DHC的有機茶,
這茶好香,
有我愛的柑橘類香味,且很耐沖,
下次等我手邊的茶都喝完了,會考慮購入!

你以為我們的下午茶點心只有這兩樣而已嗎?
那可就錯了...
J小姐可是為了我回國卯足全力做點心吶...
(真會往自已臉上貼金!其實是我不要臉的硬把他們早就OK的周六約改成了周日...)

除了以上那兩樣,
接下來還有五鋒版的鮮乳土司...



這個比之前的更讚!
因為東西太多樣,JOAN有貼心的用美美的塑膠袋包裝好給我們帶回家好好品嚐...

我想成功的原因除了J小姐熟能成巧外,
一定是他有斥資增加高級配件也有關...
(這樣不知有沒有安慰到他前不久花錢買配備的心?)

不過,
在我們開心得吃著這些美味的食物的同時,
旁邊依然有隻虎視眈眈且不時裝可憐的狗兒在旁引起我們的注意....
尤其當土司一出現時,
YOYO更是努力的靠來我身邊,
想辦法讓我的手很自然的將土司餵進他的嘴裡....
吃了幾口後還不過癮,
竟然就趁我們聊天到忘我的同時,
使了一個將他的狗鼻子不小心碰到了我盤子裡土司的賤招....
「好吧..這是你的了...」
他如願的吃掉了我剩了1/3片的土司....

我以為吃掉三樣東西已經很厲害了...
沒想到後面還有一樣...
這J小姐是幾點起床做點心的?
我還真想問問吶...

後面端出來的東西,
看J小姐的表情似乎不太滿意,
猜了許久好像都猜不到J小姐到底做的是啥東西....
因為..
賣相好像不怎麼好...

奮力的切開來,
懷著少許忐忑的心情...
(我必須承認,真的有一點...)
試吃了一口,
噢!
不是我愛說,
好好吃哦....


是檸檬派吶....

聽說檸檬是用表姐家的香水檸檬做的,
這真的好香又好好吃!
表面雖然那個果膠做得有點偏硬,
但竟然有種QQ的口感,
酸酸甜甜的又帶著檸檬的清香,
真的好讚!

中間夾層我覺得比薔薇派的還好吃吶...
因為還夾有檸檬皮絲,
這真的很棒!
下方的餅皮是我不愛的派皮,
可也許是J小姐弄得比較薄,
我竟然也全部吃光光...
我記得沒錯的話,
這是昨天銷路最好的一道點心了...

酸甜適中爽口又帶著我最愛的檸檬清香...
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香水檸檬真的比較香,
我真的覺得那檸檬味兒比普通檸檬好吶....
我情不自禁的多吃了好幾塊....
雖然它是賣相最不好的,
但好吃才重要不是嗎?

只是現實是殘酷的,
聽說,
在這清爽怡人的口感下,
裡面熱量最最高的竟然是這檸檬派,
哦...真是我的天啊!

有著美味的點心,
且坐在燈光美氣氛佳的環境裡用餐...
感覺J小姐家的東西都看來好高級....

而那隻YOYO在碰壁了幾次要不到他想吃的東西後...
(因為他媽媽說,小狗不能吃派!)
就死心的窩去牆角睡覺了....

我們這三個女人嘴邊吃也沒忘了努力的狂聊天...
我說出國的事,
J說家裡的事,
表姐說幫忙帶了雖團的事....
只是我真的很想說的是....
為啥我們每次的話題總離不開怪力亂神四個字?

聊了整整一下午還有傍晚的時間,
YOYO也睡醒了,
還是用一貫的技倆窩來我身邊,
也許他睡了一覺後,
覺得最後那片還等在盤子裡的土司一定是留給他的....
叫了小林沒反應後,
竟然就偷偷來舔我的手...
配上望著土司的眼神,
我就完全知道YOYO心裡的OS是啥....
「喂...拿一下嘛...拜託你拿一下,只要借你的手拿一下,我就可以吃到土司了...」
「你拿一下就好了,我...真的好想吃哦...拜託一下嘛...」

可惜這些全被他媽J小姐一眼看穿,
「不准!YOYO你不能再吃了..不准再看其他人...」
不過幸好的是,
此時此刻也到了YOYO吃點心的時間,
就跟著小林和阿唐回外婆家吃點心囉...

聽說J小姐做了一堆艾草饅頭給他當點心...
為啥要做艾草饅頭?
因為要給YOYO趨吉避凶....
我聽完理由真是快笑死了....
我以為....
我以為...
艾草可以抵抗濕疹哩.....

後來因為時間也不早,
我就和表姐溜去一中街贖之前看中的耳環,
這甜姐兒改裝後的攤子還真美吶...
希望她生意愈來愈好....

不過竟然還遇上了之前MID NIGHT的老闆娘,
好好笑!
因為表姐昨天穿的就是他們家的衣服...
被擦肩而過的老闆娘一眼認出哩....

因為下午吃了太多甜的有點膩口,
我們雖不太餓但只想找個鹹的來中和一下...
本來是想要買胖子雞排的三角骨的,
可假日一中街人太多,
買完凍檸茶和香酥菇的我們就放棄了....

不過後來買的豆乳無骨腿排好好吃...
這一隻才25元..
超美味的....
我貪心的多叫了碗肉庚麵線吃...
超飽的.....

真是一個美好又開心的周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