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啥計劃下,出國去峇里島玩的日子也終於在沒什麼期待中到來了...
說真的,直到要出國的前三天,
我才有那種...
哦...
我要出國了的感覺....

一方面除了行情真的頗爛配合得很好沒讓我放不下心外,
但也隱隱害怕,
不知會不會有客戶的股票隨盤勢下跌而被追繳?
但,
盤勢如同人生,
不管上漲下跌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除了做好萬全的準備外,
剩下的,真的一切聽天由命且隨機應變了...

反正,國我是出定了....
假是請好的了..
峇里島的行程也是不容許被變更的...
只是..
也許擔憂不在的期間裡會有突發狀況,
這些倒是蓋過了我出國的喜悅....

想當然爾,
我連峇里島的功課都沒做就開始要忙著整理行李了...
6/29周日要搭機,
6/27周五回家前才被我妹耳提面命要記得去買個轉接插頭...
那個全國的店員不知怎麼搞的,
這位看來像店長的人物,
竟然一直引導我去買變壓器和插頭二合一的東西....
我一時竟然也忘了我此行的目的,
還投入了好幾分鐘在選那個便宜的200元(很重!)還是貴的500元(比較輕)的插頭和變壓器二合一的東東上....

轉念一想,
咦...我好像是來買插頭的,變壓器這東西好像家裡有,
且沒有的話我記得旅館也可以借,
本著歐巴桑的小氣心態,
我放下了剎有其事的選擇....
直接和店員說,
「我只要插頭就好..」

不知是這店員太不專心還是我的表達能力真的有待加強....
他竟也也沒問我要去那一國,就隨手拿了個轉接插頭給我...
幸好我這人有怪癖,拿東西決不會拿最外面的那一個,
彎下腰要拿新一點的時才發現...
這轉接插頭有分好多種....
我知道也許很多人看到這兒要說我笨,
我當然知道轉接插頭有分很多種...
但因為一直被我妹洗腦有萬用的,
我就一直以為只要有一個轉接插頭就能遊走世界各國了...

因為店員一開始拿給我的是適合新加坡和泰國用的,
我不知那根筋亂想,
想說峇里島和泰國很接近,
泰國可以,峇里島應該也行....

而也幸好我有彎下腰看,
這一看才發現..
噢!原來有分國家哩....
仔細的找了找,
果然有適合印尼用的,
也慶幸在這名不專業店員的攪局下,
我沒忘了我真正要去的峇里島在印尼....

當下我完全不想理會這名不專業的偽店長店員,
那個轉接插頭只要139元...
竟然要我花貴貴的錢買變壓器....
而且,那個變壓器也幸好我沒買回家,
因為買回來後也不能用,
厚...
還是要相信自已比較ok...

回家和我妹msn後,
他果然被那個萬用插頭四個字給迷惑了,
直怪我怎不買萬用的...
吼....
廢了一翻好大的勁才和他說清,
那個萬用的要買整組的,
且那兒只有賣單純的...
都不曉得他姐沒被豬頭店員亂誘導去買了一個不能用的變壓器已實屬難得了,
還一直在和我魯這個....

後來去到當地才發現,
滿街都在賣轉接插頭,也不知我們在窮緊張個什麼勁?

直到6/28我才專心去整理行李,
雖然說專心,但也本著能省就省,能不帶就不要帶的懶人心態...
果然,
我還是把泳衣給忘了,
是說,
帶了好像也用不上....噗!

6/28可憐的豬小妹還要準備畢業典禮到很晚,
我們先上新竹的小阿姨家等他下班....
晚餐去了小阿姨家附近的新壃美食館,
這本來我爸是說想要去城煌廟口吃小吃的...
雖然廟口小吃對我的吸引力是比餐廳來得大...
但我龜毛的爸會想要去廟口吃東西還真是跌破我們的眼鏡...

權宜之下,
加上天氣太熱,廟口停車不便等理由,
還是走路去附近享用美食就好...
因為,
我弟說的很實在,
廟口那兒肯定不是我爸的菜....
因為我爸只是沒去過,被電視上的美食節目給洗腦了而已...
我還記得上次在那兒吃米粉吃到一半時,
因為要迎神還端著碗四處跑吶....

想了想,
我弟說得是,
加上小阿姨也覺得請人吃廟口小吃有點難看,
最後還是上了餐館....
哦哦...
這家餐館真不賴哩!

麵食是主打的招牌,連菜色也都有著中上的水準哩....
點菜的是老闆娘負責,
她會針對點的菜做建議..很中肯且實在哦..
隨桌有喝到飽的熱麥茶..
這點讓我們省掉了飲料錢..哈!
來想一下我們那天點了啥好了...

小籠湯包--這很讚!湯汁多多且鮮美..好吃!沾料是自已取用的...
蔥油餅--這是我吃過最最特別的蔥油餅了,感覺不像蔥油餅,倒像蔥餡餅了..
將蔥捲在麵團裡,圍成一長條的煎成餅,咬開裡面是滿滿的蔥香,好好吃!
橙汁排骨--這道也好好吃,橙汁沒化學味,配上炸得焦香的排骨,夠味又夠香!
清蒸魚--這道就普普,不知是魚太大還是太晚上場,最後沒有吃完....
苦瓜福菜肉片湯--這是採用刪去法才選定的湯,沒想到福菜竟配上苦瓜,好爽口,害我喝了不少碗!很特別的煮法!很好吃!
燙地瓜葉--地瓜葉好像還是比較適合用燙的,川燙完淋上醬汁,夏天吃來開胃爽口!
鐵板豆腐--這是最早上來的一道菜,豆腐很嫩,配料很香,好像很多年上餐館都沒點過鐵板料理了,感覺很像其他餐廳裡的老皮嫩肉!
蝦仁蒸餃--這味道有點忘了,只記得上頭有隻大大的紅蝦仁而已...
扁豆肥腸---這是這幾年的新菜色,肥腸和四季豆炸過後,加入辣椒和蒜末胡椒快炒,很下飯也很下酒!
炸溪蝦--我對這個向來沒啥興趣,感覺就一般般....

席間最神奇的是,我爸看比較晚來的表弟們沒啥菜配,問說要不要再叫什麼來配飯...
那個最小的兒子竟然說,他要白飯配小籠包...
說也神奇的是,他真的就著多叫來的小籠包把白飯給吃完了...
我一直對他說,
你一定也是那個叫炒麵配白飯吃的人吼.....
現在的小孩真妙!

吃飽喝足後,借了小阿姨的貴婦浴室和房間洗過澡沒多久,
就接到我妹下班要回家的消息了...
那好像已經晚上十點了說...
匆匆趕往我妹住處會合後,
就開始期待明早的搭機了......

只是我妹竟然在臨睡前丟來一本峇里島旅遊指南...
還丟下一句,
「你研究一下吧..」
切!

說真的,
除了吃的外,
其他的我一律不想做功課...
只不過翻沒三頁我也沉沉的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