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出機場,
前面擠滿了來接機的人們...
好多都是拿著名牌在等對方,
有個女生在人龍前走來又走去,
看了又看...
還是找不到自已的名字...

我有停下來看了一會兒...
也許有人要問,又不會出現我的名字,我看幹嘛?
沒啊!
就好奇一下,那上面到底寫著啥的...
不過,
後來和我家豬小妹討論的結果是...
當台灣人還是有好處的...
因為看著那堆寫滿英文菜市場名的名牌...
你怎知你就是那人等的MARY還是TOM吶?
中文好在於,雖然同名同姓,還有同音異字可分辨吧...

等大家都到齊就要上車回飯店了...
沒有人帶,
大家竟然都分佈在機場門口的各個角落等...
也幸好,
很快的都找齊了彼此....




沒來得及拍下坐上的大巴外觀,
我只好把握在車上的時間往車窗外隨便按了下快門...
大概和隔壁那輛相去不遠啦...

一上車最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換盧比!
這真的很重要,
沒有盧比,怎能進行接下來的敗家行還有吃吃喝喝吶...
所以!
真的很重要!

旅遊書有說..
機場內和街上的商家都是私人的,
要換最好找有口碑的商家,避免被換鈔掉包吃虧...
還有免去被打著超優匯率竟要求超高手續費騙的麻煩...
關於這點,也是我出發前有點傷腦筋的原因,
因為...台灣無法直接兌換盧比..
只能到當地利用其他外幣兌換...

加上要待上十天,
到底是要找有信譽的商家一次換足?
還是慢慢換吶?
一次換足怕丟了,也怕換太多...
慢慢換又怕臨時要用沒有錢...會很麻煩...
只不過,我該慶幸的是,
我的傷腦筋沒有持續太久,
因為後來我秉持著,反正還有其他人做伴的心情,就到時再見機行事了...

美月姐找來了機場附近的商家讓我們一人先換100美金..
這用美金換盧比匯率最漂亮的就是百元鈔...
如果是用零鈔的話,匯率通常都會再往下掉一些,
所以建議要換盧比的話,最好用100元面額的鈔票...
因為當天是周日,有很多店家都沒營業,
尤其是匯率漂亮的也都沒開門...
好不容易她找來一家還不錯的...
建議我們先換一點,往後再慢慢換...

報了匯率是100元美金換915000盧比,
我那時不知在恍啥神...
我竟然還轉頭和我妹說...
「什麼是九十一換五千?」
我妹受不了的翻了下白眼說...
「那裡來的九十一換五千?人家明明就是說九十一萬五千...」
最後還丟下一句...
「到底在耍啥白痴...」
凹嗚....
怎出國也沒變聰明?

只是當下,大家都成了身懷鉅款的富翁了哩....
但其實,我心裡更偷偷在幻想...
如果這915000盧比可以換到915000台幣一般多的東西,
不知有多好...
剎時,我感覺遙望著車窗天空外亂想的我,
頭頂上一定有冒出一個像漫畫裡的泡泡...
且泡泡裡一定畫著無數的$符號鈔票...




美月姐送了我們一人一條沙龍..
當下就先請校咪上場示範起沙龍的穿法...
挪!
背對著我們穿黑衣的就是美月姐,
而頭上戴著雞蛋花手撐著車頂當麻豆的就是我妹的校咪..

說來好笑...
因人口還不少,
美月姐從前方走來發沙龍時..
還交待說..
「大家直接抽就好,不要挑了...」
我心裡還在想,
「怎能直接抽,要是抽到我不愛的花色怎辦?」
心裡直盤算,再怎樣也要眼明手快的抽一條自已愛的...

神奇的是,當沙龍發來我們面前時,
美月姐不知想到啥的,
就直接將整袋沙龍丟在我腿上...
人就往後走掉了...
我還看了大家一下說,
「那..這放在我這兒是.....」
當下示意我妹趕快翻挑.....
還有時間將不合意的丟回再重拿哦...
你說妙不妙?
這有心機到嗎?哈!

只不過花色都偏暗,我本來挑了一條白底的,
後來想想不好配色又換掉,
結果我丟回去的那條被我妹接手...

沙龍是棉質的,
美月姐是說,她送我們的這些都算質料不錯的...
可能我不愛棉質未下水前的漿硬感吧...
心裡直覺得,怎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種帶金蔥的美麗絲質沙龍吶?
但既是不用錢的...
就不要再嫌了...
但又一個沒想到的是,
接下來的這些天裡....
沙龍還真是好用吶....



完成啦..
體貼的美月姐完成後..
還有順便做一下隆乳手術哦...嘻嘻!

只是示範了N種,我好像記得的也只有101種...

車子從機場到飯店約要一個多小時...
我們要從南邊回到海拔約700公尺高的烏布..
沿途經過石雕村,
那兒的石雕可愛又樸拙,很是可愛...
要不是車子搖晃得太厲害,
我真想將沿途風光整個拍下...
峇里島不是只有海水、沙灘和陽光啊....

美月姐大力推薦當地的石雕,
說便宜又漂亮,觀迎大家參觀選購...
我是很想共襄盛舉,
但...
這種又重體積又大的東西,
不要說買回來要放那裡,
連要帶回台灣我也覺得困難重重吶....

不能拍照...
我就努力將景色和街道深深印裡腦海裡吧...
這邊是走左邊,
司機的駕駛座是在右邊...
所以上車是要從車子的左邊上車哦...

不過最好玩的是在大家看到家樂福時還發出一聲驚嘆...
也許,
這就和在台灣旅行時..
要是在偏僻一點的的地方發現了7-11一樣開心吧..
到底是為什麼?
其實也說不上來...

沒想到從機場到烏布還花了不短的路程吶...
我以為坐一下下就到了的說...
不過最吸引我的是路邊的小攤..
早在來這兒前我就發下豪語...
「就算拉肚子我也要吃到當地的小吃!」
也因此..
行李除了我媽準備的感冒藥和怕水土不服的活菌素外...
我自已還偷偷準備了幾包腸胃藥...

美月姐有交待,如果要買烤玉米可千萬別買到天價了..
說一般會賣觀光客一支1萬盧比,
這換算成台幣還滿合理的,約台幣30元..
但其實他說好歹一萬盧比再怎麼笨也可以換到兩支玉米...
只不過我這十天裡沒有機會吃到烤玉米...

機場附近的道路是比較筆直和大條的..
一進入烏布,氣溫就稍稍下降了一些...
映入眼簾的先是一小段田園風光..
路也開始變小...
偶爾還要爬個小坡...
那讓我想到台灣的鄉間...
綠油油的稻田..
偶爾出現的水牛...
濃厚的樹蔭有時會遮蔽了陽光...
好一幅民生富足、國泰民安的和樂樣貌....
很是宜人!

忘了我到底有沒有睡著,
應該是沒有,
因為下機的興奮感和無法拍照且沒DV側錄的原因...
我的腦子忙不迭的將路上風光盡收眼底...

坐了不短的車程後,終於到達我們這十天裡要住上八個晚上的飯店--YULIA!



飯店的門口立牌...



飯店門口...站在櫃檯前的是我們的人...我妹的同事!

說是飯店也只是通稱...
實際上,它應該算是家民宿...
不過,
我對住的要求只在乎乾淨整齊舒服...
倒沒要多豪華...
因為家具擺飾又不能拿來吃....是吧!



舟車勞頓後..
放下行李..先來杯飯店給的迎賓果汁先吧...

這是鳳梨柳橙汁..淡淡的...
當時只是以為加了過多的水稀釋...
沒想到...
這兒的水果特色就是....淡淡的...>"<



從大廳要進入房間還要經過一個小院子...
有注意到屋頂上是鋪茅草嗎?
我好愛這個..
是說,怎都不怕下雨吶??



回頭看一下剛剛坐著喝果汁歇腿的大廳吧...


飯店門口那麼小,要搬運大件行李不是很麻煩嗎?
放心...


另一邊是車子的出入口...
可以將車子開進來,停在院子裡...



雖然是民宿,可也是有游泳池的哦...



看來還滿讚的吧...
可惜旱鴨子我,不會游泳也就算了,
連泳衣都沒帶,要下去玩水的機會也一併取消....



一棟棟的建築...
營造出蔭涼的感覺...
有注意到,他們的屋簷都做得超寬的嗎?
這很好用哦...
我們衣服都晾在外面,那幾天夜裡都有下了點雨,
這超大的屋簷可發揮了極大的功用,
衣服可是都沒濕哦...(是說也沒乾就是了...)

且這兒下雨不太會刮風,
雨都直直落下的..


曲徑通幽...很涼!

在車上才知道...
現在是峇里島的冬天...
沒想到..
正確位置在南半球的峇里島,是冬天...
這可是第一次聽說了吧..
還以為這兒四季如夏哩...
神奇了咧....
從來沒人和我說,峇里島也有冬天...
一直以為這兒就是炎熱的陽光和海水的熱帶國家..
要去峇里島記得要多帶幾瓶防晒乳免得晒傷的既定印象....
且還趕在暑假跑去熱帶國家...
是嫌台灣不夠熱乎?

哦..對!
這兒和台灣也沒時差哦...

雖然說是冬天,但其實年平均溫度在26-32度C,
烏布位於稍高山區,溫度有略低於均溫..
依照那十天裡的印象,
早晚可是要加件外套才不會著涼哦..

而且氣候不像台灣這麼悶熱潮濕,
像中午氣溫比較高的時刻裡,
只要站到屋簷下,人就立刻涼爽了起來..
我還以為島國的它,也會是像台灣的海島型氣候吶...
說真的..
那裡的天氣真的很適合萬物生長...


我好喜歡這種彎曲的小徑...
不過,我和豬小妹的房間要轉兩個彎,
我老是走到前一個彎就要往別人家開門....



一棟有兩層樓...
樓上的採光看來比較足....



到了哦...
我們住806....是樓下的...



看來像這樣,只是這間是別人的,照別人的比較清楚....



這間好像是804房...



鞋子是要脫在階梯的最下方...白底藍花的是豬小妹的勃肯拖...

本來我們是穿到門口才脫鞋,後來發現服務人員是在階梯下就脫鞋...
於是也配合了起來..
因為這兒連屋外的地板都擦得乾乾淨淨的..
真可謂一塵不染吶..



開門囉...
我交待豬小妹要記得先敲兩下..以示打擾...



這間才是我們住的....門口右手邊的是晒衣架...

出發前我和我弟說..
「不知要不要帶洗衣精,因為要洗衣服...」

雖說去十天,但我總不可能帶十天份的衣服吧..
行李箱有限,是要拿來放敗家戰利品的,
怎能被髒衣服淹沒吶...
關於這點,我腦子可是很清楚的...

結果我弟竟然給了我一個無敵美好的想像...
「拜託...幹嘛自已洗衣服?你們不是住villa?那個都有管家的啊...」
「何況,假使沒管家,飯店也會幫你們洗衣服的啦...」
雖然我覺得這聽來美好得有點不真實...
但我竟然還是半信半疑的沒帶洗衣精出門...
因為,反正需要的話,再買就好了啊...

只是..
當幻想太過於美好...
一看到事實的真相時,總免不了一陣心碎...
管家?
那裡來的管家?
自已拿去街上的洗衣店比較快啦...>"<

幸好我親愛的妹妹有分裝了一瓶洗衣精...
還是她可靠實際些...



屋外的小茶几..
這好像完全沒用到...
峇里島人的用心處處感受得到...
桌上也要放一朵花...



床上每天也要來個兩朵院裡現摘的花...
不知叫啥名...



長這樣...



很美說....



配上燈光,房間裡看來還不錯!



衣櫃和洗手檯,右手邊是浴室和廁所...



毛巾上也要有花..

這毛巾被豬小妹嫌棄說,看來灰灰髒髒的...
他堅持用自已帶來的毛巾..
只有我偷懶不怕死的用...



盥洗用具盤..

有人發現沒給我們牙刷和牙膏嗎?
這可不是忘了哦...
行前我就知道,去峇里島啥都可以不帶,
就是別忘了帶牙刷和牙膏...

除了較高級的VILLA外,
一般的飯店可是都不給牙刷和牙膏的哦...
據說是注重環保...
總之..
為了避免不便,還是記得要帶一下哦..



附的礦泉水牌子叫AQUA...

感覺是峇里島上唯一的牌子...
因為十天裡不管去到那裡,都只看到這個牌子...
接機時,分給我們的也是這牌子...
連街上載飲水機補充瓶的,也都是這牌子....

是說...
水一裝進玻璃瓶裡,怎看都高級!



隨處可見的熱帶植物花卉...



又紅又綠...
真的很美麗....

休息一下,
待會兒要去吃晚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