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了..
我怎寫到第四篇還停在第一天?
照這樣的進度,我要寫完十天行不就要來個三十多篇?
好可怕...>"<


到峇里島的第一晚不能免俗的要先來個SPA先...
地點是在美月姐開的De Ubud高級豪華Villa裡...



我們在烏布走最多的就是YULIA前面這條指標道路--Monkey Forest 
有的名片上稱這條路為Road,有的則是稱Street....
不管街還是路...
我們都叫他猴子路...

因為這兒有一個猴子森林...


嘖..豬小妹的背影不小心入照..

美月姐的店就開在猴子森林的不遠處,
也就是De Ubud Villas旁邊的China Moon cafe...


(我們想這個中國月一定指的就是美月姐是中國來的月亮含意..)

更旁邊還有家藝品店--Cicak..(
標誌是一隻壁虎..還是蜥蜴?)
怪了,這照片也不見了...
這些都是美月姐的哦...

原本我們一直以為校咪會選擇來峇里島且入住美月姐開的villa..
應該是和美月姐是多年的好友,
後來才知道...
美月姐原本在台灣當導遊和領隊,
因為太喜歡峇里島這個國家了,
於是四年前來此定居和開店做生意...
偶爾兼差帶團...

難怪我想說,她表現出來的一切,怎都那麼熟練..
海派個性的她,
配上導遊行業磨練出來的體貼,
在往後的這些天裡把我們三個團的人都照顧得無微不至...
並盡力滿足我們的需求..
說實在的,
我真的替她覺得又累又辛苦又不簡單...
我很謝謝她!

而為啥校咪會選定這兒,
說來也真有緣,
校咪今年三月份來峇里島遊玩,
因為躲雨讓他們在美月姐的店裡落腳...
一翻起菜單,竟然發現..
裡面不僅有牛肉麵有貢丸湯,還有麻油雞麵線...等一堆台灣味...
聽說那時門口還寫了一個大大的「冰」字..
心想,這會是台灣人開的店嗎?

交談時被經過的美月姐聽見..
以一句「台灣來的?」為招呼語...
或許是異地相逢...
話匣子一打開,
七嘴八舌的聊開了..
參觀完美月姐的villa..
讓校咪們一夥人馬上退掉原住的飯店,
直奔De Ubud ...
因緣際會的...
也讓校咪有來此舉辦夏令營的念頭...
這一切的一切,不是緣份,是什麼?妙哉!

美月姐的店也是我們往後行程集合的地點,
Villa更是隔天到來的小孩們要住的地方...
老師、家長和學生都分住於三個不同的地方...
但..
小孩們住的是裡面最最高級最好的...
切!真是便宜了這些死小孩!

因著做SPA的關係,
我本著不能入住也要將照片拍個夠的想法,
直闖三間villa拍了滿滿的照片...
並下定決心,
下次..我自已一定要來這兒住!

先來看最大間的villa3..


夜晚拍照大不易...
這是屋外的發呆亭....
我最愛這個...


正面來一張...
且名字取得非常好,發呆真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
峇里島家家戶戶都有一座發呆亭哦...是必要建築呢!


唉..我的相機怎這麼爛?


這兩張是拍心酸的嗎?
嗯..想像一下..想像一下它真的很美好!


清楚版的來了..

不過...光看到那個抱枕就想跳上去躺一躺...
可惜..後來被手腳快的校咪捷足先登,
人家第一天和他還不熟....就不敢上去了....


客廳...光看就爽對不對?超美的啦!


餐桌...



一定會有的浮水和鮮花...



客廳..



屋外一角..
沒電視也不覺無聊...


有人發現,這兒的建築沒有門嗎?
就這樣大大的對外敞開吶...
看了超舒服的...
地上乾淨到赤腳走都感覺不到一顆沙子..
重點....
沒有蚊子哦....這不是天堂是什麼?

好啦..
其實桌子底下有點蚊香啦...
本來我和我妹還在討論說..
這兒連蚊香都好好聞...
馬上被IVA潑冷水說...
「不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好嗎?這蚊香也是從台灣帶來的啦...」


那組藤編沙發,校咪說早已訂了一組在等貨櫃運回台灣...
極力鼓吹同行的我們去訂些家具,可以一同集貨櫃哦...
當下我也差點脫口而出說好..
峇里島式的風格,一直都是我愛的....
只是,接下來聽到的消息,讓我打消運家具回台的念頭....(
這個等下說..)



屋外的游泳池...
不會游泳,看了還是心情無敵好!





光那張躺椅我想就征服了無數顆想放鬆的心吧....
泥砍砍...
池邊還很有情調的放了蠟燭吶...
心不融化也難....

寫到這兒...我覺得,如果美月姐家的villa有因此而生意變好,
我一定也功不可沒...
那...
那我下次去住可以免費嗎?


二樓玄關處的擺設...


別人的相機還是比較美...



夢幻的床...



天啊..
躺在裡面...
都要覺得自已是公主了....





蚊帳功不可沒...
這在這兒叫公主罩....


房間一角,衣櫃也很古樸..


SPA用的床...






二樓的陽台..盡頭依稀可見有張椅子上放抱枕...
這...先不要罵我..
等下有陽光版的給大家看....








浴室..



不小心入照的是可愛的丞...



檯子上放滿沐浴用品...

匆匆的按了幾張照...
此行目的不是給我們參觀villa用的...
我們是要來這兒做精油按摩的...

馬上前往villa2..
美月姐全部只有三棟villa...
每間都不一樣...


開放式的廚房...


有情調版...

這很吸引人...
一邊做菜一邊面向外邊的游泳池和發呆亭...
光想就很讚!


餐桌..
好像不管擺啥都會變得很好吃...
(不到一天..心早被峇里島徹底征服的鬥魚....)



不過這兒也只是先讓我們看看的...
因為要先去選精油,這要走到villa1...
不可諱言的,
我們這群邊參觀邊心有不甘的念..
「為啥小孩們可以住得這麼好?真是太浪費了...」

不過美月姐說,因為人數比較多,
床數有加過,和正常的樣子還是有點出入的...
可是...
我們又不在乎這個!


屋外的景色...
怎樣看都美....


選精油了...



我好愛這種擺滿各式香料的小檯子...
感覺像可變化出各式料理的魔法廚房...



美月姐一一試味,並要我們記住想要的味道和英文名字...
等下要對你的按摩師說你要那種味兒...

我記得那兒有五還是六種..
薰衣草、茉莉、玫瑰是平時最常見的味...
後面來了一個青玉蘭...


這味兒好熟又很虛無漂渺...
我一直覺得記憶裡有這個味...卻又一時想不起來...

後來美月姐還拿了新鮮的青玉蘭來給我們看...
還是喚不出我記憶裡的那個味...
這讓我有點痛苦...>"<

最後,果然一定要有的就是雞蛋花的精油...
這叫Frangipani....
因為雞蛋花的味兒我和我妹超愛的...
所以,
那幾天裡,我們兩只要進去香皂店還是精油區的話...
眼睛一定忙不迭的找著Frangipani...
台灣,好像沒見過有在賣雞蛋花的精油吶...

我想..
這一定也是我們十天裡說最多的一個單字...


櫃子裡的各式精油...

猶豫不決的我每種都想要試試...
本來也和我妹一樣選定了最好聞的Frangipani...
可又覺得一下飛機,應該要先來個放鬆先..
下決定的前一刻,
我不小心聽到了同行的老蒼說..
「反正還有那麼多天,理應先選個薰衣草的好好放鬆一下..」

我竟然就這麼快的被他無意的一句話給洗腦...
也選定了薰衣草...
我發誓,
如果我知道這是我十天裡唯一的一次SPA...
我一定會將唯一的一次獻給特別的雞蛋花...>"<

選定味道後,
因為同行人數太多,SPA的房間數不夠..
於是我們只好猜拳決定誰先做...
不知是天意還是怎的..
我和豬小妹都是要等第二輪的人....
那...就先回villa3等待吧...


我也把握機會再把相機拿出來狂拍...
不能住我也要拍個夠!


客廳的沙發和後方的餐桌..


villa 3的廚房是在裡面一點的...
雖然擺飾簡單..
可充滿了無數的美感...


住這兒,手癢想下廚也不怕沒機會大展廚藝哦...
我真心覺得,我應該是要住這兒的吶....

不管,
拍下來等以後我有了自已的家,
一定也要照這樣打造...


貼心的美月姐準備了茶和西點給我們享用...
噢!
可真美味吶...


夜空裡漂亮的黃椰子...

大家一邊等,一邊胡亂的聊...
校咪還開玩笑的和美月姐說..
「我連老師的姐姐都帶來了哩...你說厲不厲害?」
是的..
這老師的姐姐指的就是我..

不過校咪聽到我的職業竟然直呼..
「好可怕~~」
因為數字不靈光對會計不在行的他..
覺得這真是一個難以想像的行業...
我也回他一句說..
「老師,也是一個我覺得好恐怖的行業...」哈哈..
我說真的..
當老師..
要注意的東西太多,且因為身負教育的重責大任..
一個不小心都有可能誤人子弟...

校咪提到他選老師的過程...
說每年的教甄都讓他痛苦萬分,
現在的人愈來愈不注重細節,
有的口音不清,有的絲襪鬆到小腿邊成了一圈豬大腸...
害得去年在評審席上的漂咪忍俊不住笑叉了氣,
就算用了A4的資料表還是遮掩不住他狂笑的表情..
所以,聽說去年的教甄後,被來應試的考生們批評得很慘...
這年頭..
畢竟多的是濫用機會又怪別人不給機會的理不直氣很壯之人...
只能說...評審也難為..

而且會念書的不一定會教書,太年輕的又怕沒有愛心..太老的怕歷經滄桑..
這樣如何教小孩?
而這些都是考試無法看得出來的...
幸好校咪本身會面相和紫微...
會進這家學校的老師們,他多少有算了一下...
我忍不住的說,「對啊!因為你們學校的老師長的都是一樣的臉...」

也許被我說中了心聲,
校咪竟然說..
「阿魯(我妹)和小筠的資料是我後來又去垃圾堆裡翻出來的..」
「所以..考試不準,大家也都叫我直接看面相就好,但試又不能不考...真的很煩!」

哈..這有呼應了,我妹之前要進這家學校的坎坷命運嗎?
說真正靠考試得分進來的老師頂多才兩名...
婷是其中之一..

而考最最爛的,就是帶小孩團且人高馬上的加冰老師..
大家聽到這兒,都笑翻了...
校咪還接著說,
「那個加冰啊..他在人群中我一眼就看到他..」
「楞頭楞腦的他,就這個樣子(裝了個豬樣!)坐在椅子上傻笑...」
「還沒面試,我當下就和漂咪說,我一定要錄用那個男的!」
就這樣..
加冰老師用著最爛的分數進了神秘小學教書...

糟糕!若有知道內情的人聽到這兒..
會趕緊叫家長把小孩轉學嗎?
不過我知道校咪要的老師素質...
除了愛心還要有耐心...
書念得好試考得高分,這樣都不代表你足夠為人師表教育小孩...
只是,在台灣這樣的環境下,
要有著崇高的理想並堅持下去,
真的好難!

校咪!加油!
因為如果時光能夠重來,我相信,這會是一所我想要念的小學....
只是我私下忍不住和豬小妹偷偷說...
「看來你們校咪還滿愛怪力亂神的...」
我妹竟回我..
「是啊..他一直都是啊...」

言談中聽美月姐說才知道..
印尼人因為天性樂觀,
所以賺多少花多少,
銀行因為都沒人存錢,
所以定存利率都很高...
早些年有38%...
最近比較低,「只剩下」32%左右...(什麼叫『只剩下』?這要用『竟然還有』吧!)

美月姐有個朋友..
早期存了兩百萬的台幣飛來印尼,
聽說到目前為止,
本金都還沒動用到...
這聽在我耳裡真是眼睛為之一亮...

當下我就和我妹說..
「運啥家具?何必那麼辛苦等貨櫃..我就以後來印尼住就好啦..」
「而且台灣那麼潮濕,藤製品我怕不到兩年就報銷,雖然很便宜,但工程耗大傷神傷體力..」
所以..
當下把我也想訂一組沙發的念頭打消...
這...
我以後在印尼自已慢慢挑慢慢選就好啦...

聊到後來,
不知美月姐和校咪那根筋想到...
竟然說,
反正小孩明天才會到,
這villa今晚反正也是空著..
如果真想要住,
只要有把握能回復原狀,就讓我們住一晚...

噢..我的老天爺!
我真是太開心了...
你說,這不是天意是什麼哩?

只是IVA老師怕床數不太夠,要是全部的老師們都來入住又會擺不平..
此時安靜的婷竟然脫口而出..
「我不要再猜拳了...」
這下快把我們笑死,剛做SPA猜拳落敗的她看來真的有被打擊到信心吶...

只是我們竟一直在思考回復原狀的可能性..
要不是IVA老師說..
「不管怎樣,這種時機點當然是先說會再說..」
我當下就懂且很明白她的意思...
馬上大聲的說..
「會!」

很有行動力的馬上上樓數床位,
火速的回報說,足夠我們這些在場的人入住...
本來IVA還說..
「那其他人知道了擺不平怎辦?」
我說..
「你放心,我們絕對有辦法讓他們不知道..」
傳來大家一陣爆笑!

本來還想回YULIA拿換洗衣物和東西的...
好心的美月姐還要請司機載我們回去...
不過..
想說沒流什麼汗又加上等下做完SPA一定會先沖澡,
只帶隨身包的我和豬小妹就這麼隨性的住了下來...
反正明天一早就會回去了..

可以住,真是比什麼都令人開心!

SPA是我和豬小妹兩人一同入房做的...
會說簡單中文的按摩師,
溝通起來倒是沒啥困擾...

先和豬小妹去沖澡,
但我們兩人還認真的洗了澡,因為我覺得若是身體不乾淨,
那個油按進身體裡還是滿怪的...
不過外面等的兩位小姐可能覺得我們也實在沖得太久了些...
就當他敲門詢問時,
我們也正好要出去...
這兒會準備一條紙內褲和一條沙龍..
讓你沖澡完更換..

一開始先來的是腿部和腳底按摩..
用著海鹽先搓洗過後,
再用漂著玫瑰花瓣的水來清洗...

接下來就是躺在SPA床上的全身SPA了..
小姐剛剛好的力道,
按得我非常舒服..
只是...
背部結束後,
我沒想到正面也有吶....

幸好那條沙龍發揮很大的功用..
聽說...
聽說有的小姐在你翻身後,就直接給他這麼露點連蓋都沒蓋說...
幸好那人不是我...
歷時一小時的舒服SPA..
花費25萬盧比(約台幣8百多..)...
值得!
因為按到我差點睡著....
真的好舒服!

結束後,
再進浴室洗個澡就OK了..
要說一下的是..
浴室裡潤絲精的味好好聞..
害我很想偷帶回家..

走前別忘了給小姐一人一萬盧比的小費哦...
小費我們沒忘記..
倒是急著入住villa...
我們沒付的錢是比較大筆的spa費...
這睡醒後的隔天我們有在櫃檯付掉啦...

做完SPA,可別忘了下樓喝個熱呼呼的黑糖薑茶哦...
時間也不早了,馬上趕緊直奔房裡睡覺...
我們那一房,睡了四個!


這是我和豬小妹合睡的雙人床...




睡的是樓上的房間...這是書桌,

那個美麗的筆記本光看就很想打開來寫一下...
睡前的時刻裡,我也沒放棄拍照哩...


沒被使用過的浴室..
我們做spa的房間在另一間,
那浴室早已被大家沖澡沖得濕淋淋...

不過我也不知我在慶幸啥?
因為...
我只是借床躺一晚,又不代表可以使用這間浴室..
但villa就是比較高級...
不過我覺得是美月姐比較貼心...
我特地先看的就是洗手台左邊那個盒子...
這裡,可就幫你準備好了牙刷和牙膏哩...

不比還好..
一比就發現..
我們要住的YULIA怎麼這麼寒滄?
這...
躺過了接下來要怎麼回去住YULIA?
誰叫YULIA在便宜民宿區吶...


馬桶旁還有電話和便條紙哦...

浴室太大了,萬一發生什麼事還可以求救吧....
只不過..
連浴室氣氛都這麼好...
我都想泡杯咖啡來坐在這兒聊聊了....


很讚吧..
沖澡時下方還有石頭給你腳底按摩一下...(哈!這我自已想的啦..)
以後,我家的浴室也要這樣...
(我發覺,做白日夢也是一項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哩...)


剛沒入鏡的花灑....這手不知在抖啥?


整排都想帶回家的沐浴用品...


如果馬桶換成普通椅子,
我相信你絕看不出這兒是廁所...


浴缸一角...

好了...
時間太晚...
先睡覺先.....
6/29終於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