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路邊餐館的門口...

就算是門邊的石雕,
也會擺上鮮花做裝飾....
這讓我覺得連大人也有小孩的童趣和可愛...
擺了紅色扶桑花的石雕,
剎時也變得可愛了起來!



難得一見的白色扶桑花...


台灣常見的都是紅色的...



很美!



我愛白色的!



峇里島式的建築...
真的是處處都很用心...
我覺得有那個雕樑畫棟的感覺...

這間好像是一般的住家...
但...
現在看照片的我發現,上面有名字..是店嗎?

峇里島的門牌號碼都是屋主人自已高興選的...
也就是你愛那個號碼就自已放上,
所以,
常會發生那種,
從1號跳到99號的事,
這很正常...

不過我和豬小妹好奇的是...
峇里島的郵差不會很可憐嗎?
只是我好像也沒看到郵差過吶...



隨處可見的石雕...



頂著東西的厲害婦人...
都不用手扶哩...
給他拍拍手!



峇里島現在風很大..
風箏隨便放就能飛上天....根本不用技巧...
頭往上一抬,天空中總是飄滿風箏....



也許是樂觀的天性...
讓峇里島人的創意和藝術天分得以發揮得淋漓盡致..
也因此..
在街上的每一天,處處有驚喜...




你看!
連建築都這般多采多姿....
這五顏六色的牆...
連心情都要被感染得雀躍了起來....



美麗且色彩鮮艷的風箏...

左邊是拿單眼數位相機的容...
這人有個趣事,
聽說他剛到我妹學校時留一頭長髮,
看來就像大學剛畢業的清純少女..

進來沒多久就傳出他懷孕的消息,
聽說有別的老師語重心長的抓著他的手說..
「那...要趕快結婚哦...」
笑死一票人..
人家,早就結婚了啦!

風箏做工很精細,
和台灣的不太一樣...
不管是什動物,
都會在中間仔細的將那個突出的頭做得很細緻...
台灣的風箏好像都是平面的...

行程裡,有一天是放風箏,
那時我還覺得,我怎會來這兒參與這種活動?
直到看到這街上賣的風箏,
我開心和我妹說,
「這好大好漂亮哦!感覺放起來一定很神氣!」
我妹竟然撇撇嘴...
回了我一句...
「聽說我們行程裡要放的風箏是像卡車那麼大的..線像手指那麼粗的..」
「所以我看到這種的,一點都不放在眼裡...」

什麼?
還有更驚人的哦?
我都不知道這看似無意義的放風箏三個字裡,
竟然隱藏著這樣的驚喜...
我本來心裡還有點唾棄的大人怎會玩小孩子活動的想法,
沒想到...
害我開始期待了起來....

卡車大的風箏?
長怎樣啊?
我這輩子還沒見過吶.....



可愛的石雕,

記得沒錯的話..
這是破壞神...還是毀減神?(老了!老了!怎明明記得的,回來都忘光?)
象面人身的是破壞神.....
看來很可愛啊...
那裡會破壞了?

峇里島的神像沒有一定的樣式,依神像上的沙龍來區別神明,
黃色是太陽神、紅色是創造神、白色是保護神、黑色是毀減神..
而創造神、保護神、毀滅神放在一起,就是他們所謂的「三位一體」,
另外黑白的是土地公或是門神,擺放在家門口,單放一尊為土地公,左右各一尊的就是門神!
(看吧!我真的有用心...但其實是回來參考旅遊手冊寫的..噗~~)

我記得美月姐還有提一件事,
說也要問土地公,
我還脫口而出說..
「這兒的土地公好忙哦...」
可我竟然忘了,土地公也要忙的是什麼事....
這有蠢到!



這牆上的圖案是用彩色玻璃珠拚成的哦...
很特別!



隨處可見的畫廊...




這兒的畫都是用顏料畫在畫布上,
然後將畫布繃在木板上 ..
背面用釘書針固定住的...
在台灣沒見過,
在這兒倒是隨處可見!

一開始問一幅約A4大小的是開價7萬還8萬盧比...
感覺不貴但也不便宜...
後來有一家竟然開了25萬的天價....
真的是.....
當下就不想買了...
不然那個頂水果的動物插畫,還滿逗趣可愛的!
老師們一直想要買回來佈置教室...

後來隔天騎機車去鄉間小路逛,
發現,
鄉間的店家賣的更是漂亮...
有一家門口擺的大象,栩栩如生...
感覺大象都要從畫裡走出來了...
讓我和豬小妹印象非常深刻!

可惜太大幅...
要運回台灣還是只能等貨櫃...
還是算了吧!
後來丞的媽媽聽了我們的心聲後說,
可以將木板子上的畫先拆下捲起,
回台灣後再請人裱框就好...
只是..
台灣裱框也不便宜...
還是先用眼睛欣賞就好!



背影是認真挑選的芬...
啊最後還是沒買,
挑這麼認真是在幹嘛?



住家也要造景一番...



連陽台都不放過吶....

走沒多久,就來到了我一直期待的烏布傳統市場了...
因為這兒可以買到香料,還有一堆峇里島的特色商品..
還有,可以殺價殺得非常開心哦...
一般是建議從3-5折往下殺...
聽來不賴吶!

所以我旅遊書裡再怎麼翻都是翻來這一頁...
因為..
我一直熱愛傳統市場裡那滿滿的生命力...
只是我們沒有參加認識香料做料理的課程..
這個讓愛下廚的我有小小的遺憾,
下次如果再來,
我會問清楚學下廚的相關事宜的...

既然來了,
就自已先逛逛吧....



烏布市場的入口處...期待期待!



要進去囉...





果真傳統...



也符合傳統市場的特色..擁擠和吵雜!


攤子上也不忘要擺上祭品...
可愛迷你的奇福餅乾....


木風鈴和面具還有項鍊...



各式沙龍...還有木雕...



我一定會買的當地水果....

上面是香蕉、中間黃色的是百香果,
咦..怎來兩顆蛇皮果湊熱鬧,
左下方是芒果,右下方是台灣好久沒進口的山竹....






久違的山竹...



賣藤編包的攤...各式各樣...

我看中了不錯的一款,
準備幫R帶回台灣...
之前在台灣我就很愛藤編包,
今年一入夏我就迫不及待的買了三個,
買到最便宜的價位,一個250元...
R看我背來公司也說他想要..
可惜,店家遲遲一直沒補貨,
後來要來峇里島,我就說,若有看到..
不麻煩的話就想辦法幫他帶回台灣...

既然東西有了,
準備晚上回飯店傳訊給R,
和他確定數量後,明天再來上戰場!
今天,
就先探探價格吧....

第一攤的阿婆開價8萬,
隨著我們走開,
他一路喊著的價格變成..
「七萬...六萬...五萬....四萬五.....」
也因此,
我知道這兒至少一個包賣的價可以到四萬五...
四萬五是多少台幣?
才150元而已吶...
材質還比我在台灣買得優,
竟然和我的差了快一半價格...

這兒因為觀光客眾多,
小販知道你是台灣來的,
都直接和你用國語報價...
美月姐說,
你不用懷疑...
他們就是知道你是台灣來的...



應有盡有的家飾品....



一定要有的木雕玩偶...






呆頭...



呆腦....



蜥蜴的鐵製擺飾,



這小學老師們都好愛...

放在牆上,肚子裡可放蠟燭,就成了漂亮的壁飾...
一開始,我一直以為是壁虎!

說到這個大蜥蜴,
回YULIA的路邊有看到一隻,
是死掉了的,旁邊還有螞蟻爬...
那大小有讓我吃驚了一下,
簡直就像隻小鱷魚...
峇里島什麼都小,
就這蜥蜴大得嚇人!
驚嚇之餘,我竟忘了拍照...



市場也有賣的玻璃盤...
我買了兩個,想要當肥皂盤...
因為我選的那個色有生活工場的感覺...

只是..
後來被我當成紀念品送出...
因為好重...>"<(完了!這句話有沒誠意到嗎?)

這是我來峇里島第一樣買的東西...
也是第一次練習在這兒殺價...
聽不懂沒關係...
因為當地人說英文都帶著一股莫名的捲舌音...
就算英文再怎麼厲害,我想能聽懂那個口音才是重點吧...
幸好還有計算機可溝通,
講好是用美金還盧比計價後..就直接將你想要的價按出..
可是比用說的省事多了...

雖然兩個買起來滿便宜的,
不過我總覺得可以更便宜...
我妹一直說我買貴了...
只是在我和店家殺價殺到四萬時,
他竟然要我按三萬,
這剛剛就按過了...
程序完全不對....

因為我就是從低的慢慢往上加在和店家找平衡點啊...
還在旁一直怪我怎不按三萬,
沒全程觀看的他,我真覺得他是來亂的...
連我買完後,還直要說,
「那真的可以更便宜的...」
切~~~



很有峇里島風的餐具...

有些東西在那兒看很特別,買回台灣比就不怎麼樣...
但有些東西在那兒看不怎樣..
回來台灣後又很後悔沒有買...
上面那個是我有點小後悔的東西....
我那時連問價格都不想咧....
總覺得用不到....

而且此行一開始我就打定主意不買紀念品...
因為,通常紀念品都是累死出去玩的人,
要買時要想的要考慮的都很多,
就怕買回來送人人家不喜歡不實用...
就像通常我們收到紀念品時,
除了放在抽屜外,
好像也不太會用得上...
所以...
我決定不買任何紀念品增加自已的麻煩....

只是依公司慣例,
出門玩的同事都會帶個伴手禮回來..
大多是吃的居多...
可惜的是,
峇里島可帶回的吃的東西有限...
但人數太多,
送看上眼的我會破產,
送的太普通又會被嫌沒誠意...
也因此..
本來要送男生一人一隻木雕貓,
女生一人一個雙層零錢包的我,就打消念頭了...

尤其我覺得峇里島是很多台灣人會去的地方...
我覺得除非想托買的東西目標很明確..
不然實在不必進行這種勞民傷身、兩邊都沒好處的活動..
尤其當你一到當地,
看到人家送你的東西折合台幣不到十塊錢...
我真的很難和你形容那種感覺...
雖然說送東西有心最重要...
可是這....
也太難為情了一些吧....

我還是比較喜歡看到特別的東西時,
想到某人,
再買回來贈送的有緣用心感覺...
買紀念品,總讓我覺得是流於俗套的刻意...

這是我個人的小小觀點..
我知道也許有人不同意,
但,如果有朋友出門遊玩,
那滿滿的照片和旅行的體會感受,
絕對會比紀念品來得令我期待和興奮!



眼睛一直沒停過的是各式各樣的藤編包..

右邊深藍色的那款式曾是我和我妹想要買回來給我媽提的,
後來因為材質太硬不優而做罷...





這種的,總會讓我想到戶外郊遊野餐的心情...



款式真的目不遐給...



逗趣的猴子木雕...



烏布市場一角...



賣雜貨的小販..



睡在吵雜市場裡,完全不被打擾的貓咪...



開價很高,後來老闆一路喊到很低的零錢包...
我和老蒼有點心動....

大概先逛過一圈,
心裡有個底要採買些啥...
至於行動,就把戰鬥力放在明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