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到處都充滿了這樣大大小小造型特別的石雕...



造就出獨特不單調的街景...
看到這兒,
真的會覺得峇里島人創意無限....



畫廊...
這裡的木框比畫本身更吸引我...
很搞剛的感覺...



那時在當地看覺得不怎樣...
現在在台灣,竟然覺得怎沒買幾幅回來掛吶...
看來就很有中國風且帶著濃濃復古味....



那T恤上的骷髏頭很可愛...
這家好像是銀飾店....



美麗的亮片衣...



可愛的布包...
怎現在看都後悔那時沒買吶...



忍不住要拍的住家...

路邊隨處可見像這樣坐在街旁的人們..
不管是顧店的小姐,
還是等叫TAXI的司機...
或是下西洋棋的男人...
好似就將路邊當成了自家的院子口...
從容自在的坐落著,也有著安定安穩的怡然自得...

在這兒,時間似乎不是用來搶用來完成更多事的..
而是用來細細的過、慢慢的品味的...
在這兒...
讓我深刻的體驗到..
活在當下!



忍不住要拍的大象...
這尊似乎頗大...
帶不回來,也要拍下來給愛大象的雪....



我要穿的比基尼...如何?

開玩笑的啦..
這太小了....
只是這家啥都擺一點點...
也搞不清楚到底在賣啥?



對角的咖啡廳...
因為走了不少路的我此時有點渴...



這好像是比較一般且通俗的峇里島店家建築...



路邊賣的水果...



切一塊塊的用塑膠袋包著...



粽子和香蕉....



用紗布蓋著的粽子...
不知裡面長怎樣?



這兒也有出現烤番薯哩..



結實累累的黃椰子..



滿坑滿谷的貝殼項鍊...

在台灣我很愛買這種東西..
每一看到一定會進店裡仔細挑選的...

我以為來到這兒我會淪陷...
沒想到數量太多且逛太久,竟然覺得頭會有些昏...
後來看到這樣的店我都自動跳過...
最主要是,這兒的項鍊大多單純色系居多...
有些搭配會有點俗氣....



又見到了黃椰子...
我真的好想問..能不能吃啊?



和人一般高的面具擺飾...
這在台灣某些餐廳也有看到過...



路上看到的小花?還是小虎...
還是小白?



長這樣...取名好累吶...
不過...
我和我妹一看到,兩人竟快笑翻了...

雖然這些天裡我們姐妹兩拌嘴吵架不斷..
偶而也有姐妹鬩牆的戲碼發生...
但每每遇上這種事,
兩人超高無比的默契就會適時的出現...
我們兩又在路邊笑彎了腰...



峇里島不僅人們開朗治安好...
在這兒路上看到的每條狗都可以睡得好安穩...
連人走過都可以無視無感的一直睡牠自已的...
不像台灣的狗一有風吹草動就緊張兮兮的....
峇里島的狗兒很幸福...
我想是因為這兒的人生性善良...
也給了小動物們很安恬的生活環境吧...



路旁買的草帽...
左上那頂斗笠,後來被e買回去送他爸爸...
因為他說他爸想要收集各國的斗笠...
很可愛哩...





這家是賣珠珠窗簾的...
反光太嚴重...
只能看到一些些...



爬滿緣藤曼的住家...



光看就好涼!



五彩的童裝店..
照片裡的豬小妹也有點心動的想買來送人....



只可惜買衣秉持著人生是黑白色系的我..
對於這種太鮮艷的衣服還真有點無法適應...
覺得不是我的fu...
結果...
後來同行的小孩有人穿,
小女生穿這個真的好可愛....

我竟當下被洗腦的決定...
「以後我有女兒也一定要買件給她穿!」
這個也是當下看不覺得好看的,可回來台灣後又覺得不錯的東西之一...



噢!真是太彩色了...
當下眼睛好忙...



這家寫KAFE吶...
也是CAFE的意思嗎?
還是單純的是店名?



這個是吊床哦...
可收納...
想不到看來輕薄的它,可以承載一個人的重量哩...
有分大人小孩的SIZE哦...
不過...
我覺得吊床還是要那種白色的棉繩有大洞洞的那種才道地...



各種造型特殊的石雕...
這在在都可看出峇里島人無盡的創意和想像力...



小花虎又出現了...






對了,這兒的狗兒也不太會吠人...
我好像在這兒還沒聽到狗叫過哩...



穿插在建築物中出現的稻田...



這還不是最美的哦...

我和我妹發現,這兒的稻田沒像台灣分時節插種...
像台灣一年兩獲,播種收割時間大家都差不多...
而在這兒,你會發現,有人剛播種,有人的則已經長了半高了...
也許四季不分明,
就讓稻子愛長就長吧...

這兒的米飯比較散,不像台灣米黏性十足...
似乎是品種不太一樣的關係..


硬是又偷拍了一張住家的照片...
這戶看來好像比較高級些...



石雕...



這家看來也不賴...



對街也是賣玻璃器皿的小攤...



賣沙龍和服飾的店家...



石雕一家人..



那小孩比著YA吶...



這個東西很好玩哦...也算是樂器吧..

拿在手上搖一搖,會讓整個密閉空間都聽到超真實的風聲和雷聲...
尤其是愈大的效果愈好...
後來同行有小孩買在車上玩..
那效果超讚的..



豉..



路邊很多的機車...和台灣的機車不太一樣...
這裡路雖然小條..可機車騎行的速度很快哦...



雙掌摀臉的可愛石雕..



很像怪卡通的畫作...






走在這兒的街上,真是處處充滿驚奇!



彩色的拚布公雞...
現在看也不賴吶...



蝴蝶的店..
但經過3-4次,到底賣啥的我也沒進去研究過...



這家院子留好大..


好像是飯店之類的吧...



這大概有代表了我在峇里島體會到的意境...
悠閒的時光裡..
只有陽光靜悄悄躡手躡腳走過的身影...
怪了..這張拍得還不賴哩...



再來一張吧...
燦爛不灼熱的陽光...
就讓它如此這般的停留在身上吧...










走了一天...


回到美月姐家的china moom歇歇腿喝個飲料吧...



餐館正門口...



累到睡著的老蒼,



躺在我和我妹稱之為鴉片床的座位上...



睡得可真熟...東西送來好久都沒發現哩..
害我很想偷喝!


他點的是葡萄慕斯...

慕斯叫smoothes...
尤其是那個th的音,你聽當地人發音真的非常的標準..
因為這兒的人說話超愛捲舌的,
我想是因為當地的語言用了超多的捲舌音吧...
我這種不會捲舌的笨蛋, 一定無法將這兒的語言學得精通...>"<



一定會有的桌上擺飾,
又是我們愛的雞蛋花...
折個兩朵,浮在水面上,又是另一款風情...



左邊是招待的花生...



這是芬點的荔枝慕斯...



真的有荔枝的香味哦...
可我在這兒沒見到新鮮的荔枝過,不知是用啥調的?



我的百香果慕斯...



有點過甜...
不過好像是調味酒之類的甜,不是糖放了太多的那種膩...
也許是這兒的百香果味兒沒台灣的酸香..
所以這杯百香果慕斯沒啥慣有的百香果味...
但還是很好吃哦...



我妹點的啥檸檬之類的蘇打...



普普通通...

休息夠了後...
學生和家長也在這一天的下午相繼到來了...
回YULIA休息吧...



店家裡的石雕...
我愛這兒的石雕勝於木雕...
石雕造型較樸拙可愛..
木雕就比較逼真沒Q感...
當然像那種木雕貓狗的就另當別論了...



這一幅畫是此行中最讓我們大家念念不忘的一幅...



意境很讚...

我看完馬上對我妹說...
「有青木原樹海的感覺..」
我妹直說毛...
關於青木原樹海,改天有空再把那個故事po上來吧...

我們一過去拍照,店員就衝出來制止,
後來是容裡去和店員攀談,
將店員的注意力引開...
我們藉機按快門的,
可惜玻璃會反光...
不知只看照片的大家會看得出我們親眼看到的意境嗎?

那些天裡我們這群人每經過一回就要讚嘆一次...
那特別的藍綠,
總引得我們目光流連忘返...
我說,如果可以帶回家,
我一定會將電視移開換成這幅畫...
因為光看就會整個人陷入畫裡深深的意境裡...
很玄很妙但又很吸引人...



這家走印象派...

我記得對街有幅碧海藍天的畫作,



我和我妹直想買回家送我弟...
旁邊搭的是一幅落日照..
要是可以真的要兩幅一起買才是...



當地婦人和小孩...



濃眉大眼的可愛小孩...



又是一家色彩鮮艷的童裝店...



這兒很多SPA店,外面都會留一個很長的走廊和院子....



漂亮的垂花...



會動來動去的流水造景...





沒多久....
天黑了...
吃晚餐吧...


今天的晚餐在這家DIAN吃...



這家餐館裡太暗,
我的相機一到晚上就罷工...
照片就有勞豬小妹回來再補上了....
這是路走很多的第二天!



一定要有的果汁...



這杯好像是木瓜慕斯吧...



附送的小圓麵包...
可愛...
一定會附上奶油...



今天這家餐館超暗的....



e點的春捲...



這是我的沙嗲和海鮮飯...



老蒼點的pissa...
這兒的pissa都是薄片式的..
很好吃...



忘了是誰點的咖哩雞肉飯吧...



我猜是豬小妹的,他拍了兩張...



啥茄汁雞肉飯的吧..



這應該是烤雞飯吧...


吃飽飯後,我為了要買三號電池就去了一趟OK...


超商的冰箱裡也有賣水果哦...



豬小妹幫黑先生買的任務品...可樂!
左邊好像是啥盃的紀念瓶...我說可樂和健怡是一對,逼她買兩瓶...



LAYS洋芋片...
綠色的是海苔口味,藍色的是鮭魚口味...



我覺得很可愛的養樂多...



居然只有65ML...超迷你!

不過這兒的養樂多保存期限竟有一個月...
袋子上寫著2008-JULY-30...
我那時眼花以為6/30到期..
後來仔細想了一下,JULY是7月吶...
害我差點怕過期的,將五瓶養樂多都灌進肚子裡...

回到YULIA..
就見到今天才到來的校咪弟弟--阿花老師..
每晚都要去找804房的丞爸和丞媽「冰盪」一下...
「冰盪」的意思是星星,
這兒有牌啤酒用星星當LOGO..
也因此..
每次要喝啤酒我們都會說「冰盪」....

這兒的東西品牌並沒很多..
除了冰盪這牌外,
我發現最常見的就是另一牌叫STORM還是STONE的了..
沒買來喝過,倒也忘了...

阿花為人就像他給自已取的名字一樣..
很三八阿花...
見到我們的第一晚,就直說我和豬小妹說話的聲音和語調很像..
然後後來的8天裡,只要一見到我們兩,
就一定要學我們說話的語調和我們哈啦...
真是有夠三八的....

聽說有小孩很崇拜他,
崇拜到媽媽都好奇的來學校打聽這位「阿花老師」..
直到聊了老半天,
媽媽才發現,原來...
這位阿花老師是男的...
哈哈!

我妹學校裡叫學生都叫「小孩」..
而不叫「小朋友」...
我覺得滿特別的..
後來我發現語言本身有種魔力..
當你叫小朋友時,你會將他當成別人家的小孩..
而小孩小孩叫久了,你就會自然而然的當成自家的小孩在照顧...

尤其每當看到小孩流鼻涕時,
這群老師們不管是不是自已班上的小孩,
就會自動的掏出口袋裡的面紙幫小孩擦掉...
雖然我只是一個旁觀者,
但看了真的很感動...
更何況我如果是小孩的父母呢?

也許這群老師們覺得這一切都很自然..
但我若是小孩的父母們,
比起你稱讚我的小孩可愛...
我相信,無私的幫我的小孩擦鼻涕會更令我難忘...

至於語言的魔力大家可以試試...
那天將你掛在嘴邊的「老公、死鬼」換成「HONEY~~」試試..
真的不一樣哦...嘻!

再來看一眼今天才真正要入住的806房吧....


溫暖的大床..






滿有氣氛的屋內一角...



不過因為這剛好是冷氣出風口..
吊燈下是我們姐妹兩晾衣服的好地方....哈!



洗手台全景...

這是6/30的一天哦...


哦!對了..
在小商店裡看到沐浴乳和清潔用品都是做成像隨身包那樣一小包一小包的...
本來以為這是方便旅客使用上的方便...
後來看了別人的blog裡分享到,
他們去菲律賓旅遊時也有看到這樣包裝的清潔用品...
才曉得原來是當地人都領週薪,
無法一次買家庭號那種包裝...
才會因地制宜的做出這種隨身小包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