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宮裡的band....






陶醉在樂聲中的男孩....



這是傳統的甜點....



紅紅綠綠的....



另一邊還有編草哩...









吃起來很像台灣的粿,上面放了甜的椰子絲...



很環保的用葉子包....



甜甜的,還滿好吃的....



豬小妹拿了一隻草編的鳥....


像這樣...
咦,黃沙龍女生又入鏡了.....
這是一位黑人女生哦....也是來找國王的!



我覺得這東西攜帶不便又麻煩....完全不想拿!
因為我連一進門發的小花束都偷偷的留在位子上沒帶走哩....>"<
後來豬小妹發現這草編的會乾掉,不知偷偷丟到那裡去了...



這是丞的背影..
小男生圍沙龍的,真是好可愛!



小孩們在皇宮裡買風箏玩得不亦樂乎...
小孩還說,「這很便宜,一個才1萬盧比而已....」
我心想....
下午要去海邊放的大風箏才酷吧....


開始參觀皇宮了...


雖然看來很鄉下....




















但有些地方還是很金碧輝煌....







在休息的國王...怎麼看來有點像獨居老人吶...
左邊是美月姐和剛剛的黃沙龍女生在聊天....






擺上餐具和水杯的是我們中午用餐的地方...



還滿高級的....



看得出來我等不及想要先開飯了嗎?



進去皇宮裡面可以換穿傳統服飾....
好多老師和小孩們都跑去試穿.....












牆上有美女照吶...
聽說這是國王的女兒...是麻豆哦...
怎能這麼美?
我要說...「歹竹出好筍」嗎?
完了,我怎對國王這麼不敬吶....



小時候長這樣...
從小就美....



和豬小妹合照的是活潑朗的欣....今年要升國一....



那天一下飛機看到我和我妹,
就對著我妹喊說..
「阿魯老師,你和你姐姐真的好像哦...」

說實在的,我很少看到小孩這麼落落大方又得體的...

只是在最後得知他的家庭狀況後,
我每每想到她就感到心疼.....

說實在的,幾天家長小孩一同出門,
看多了有什麼樣的家長就有什麼樣的小孩...
而單獨出國的欣,更是讓我對他的父母是什麼樣的人萬般好奇....
結果沒想到,
我一直以為健全的家庭環境才會造就出這樣身心健全的孩子...
偶然得知,欣來自於單親家庭....

欣一歲半來到這家幼稚園...
念了幾年後...
媽媽前幾年欠下龐大的債務跑了,
全家都搬走...
是因為最疼他的老師努力打聽他的消息...
終於在一年前找到他..
再讓他回來國小念書...
這中間經過了十年...

只是念了一學期的他今年也要畢業了...
本來學費支付困難的他,
當然是畢業班裡唯一沒有要參加夏令營的孩子...
校咪得知後,
和老師們湊了錢讓他也能出國玩...
但為了不養成小孩只要手心朝上就能得到施捨,
他和欣說...
「出國玩的錢是你自已付的,暑假你要回來幼稚園打工...」

還告訴欣說,
你要努力念書,念完國中、高中上最好的大學,
然後再回來xx小學教書,因為他知道這兒的老師是怎樣疼小孩的...
校咪要和他預約下一個十年....

有時我都會想...
也許生命自然會找到出口...
家庭環境這麼困難的他,竟然也能這麼開朗樂觀....
或許真是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所以這些苦其心智、勞其筋骨都是必要的....

或許因為這些天裡我認識他...
更也許是我了解他的故事...
每每我一想到他就不免會心疼掉淚...
只是,在這樣艱困的環境裡,他依然樂觀自在..
真的很不容易...
小孩教給我們的,有時真的太多太多....

不是有段話是這麼說的嗎?

真正的陽光性格不是整天嘻嘻哈哈、訴說生命應當無憂無慮。
而是在冬日裡,你一想起他們就會記起什麼叫溫度;
在自己的曲徑幽谷中,你一想起他們,就會對自己輕易而來的沮喪感到汗顏。
生活中總有好榜樣。無論他幾歲,熱情走向生命的人總是發光。

是的...
欣的熱情讓他在人群中總是熠熠發光.....



很有架勢的校咪....



左邊是走氣質路線的筠,膚色偏黑且輪廓深的他,
直被大家說穿這服裝很適合...



只是...
右邊的欣怎看來很像在拍武打片?















換衣要走到走廊盡頭....

原先覺得換衣很麻煩...打定主意不換的...
結果...皇宮裡的婦人還跑來對我說...
我去換上傳統服飾一定很漂亮....
當下就想,反正還沒開桌吃飯,既然都來了,就換換玩玩吧...
可見得女人非常容易被「漂亮」兩字洗腦...>"<

可惜手腳太慢,服飾不太夠....
就沒換成功了...
不然我還真好奇,換裝後的我們是長怎樣哩....



自已沒換成,就拍拍美女們吧....






為啥那個欣,怎樣都像是在拍功夫片的哩....



漂咪真的很美....






美麗的蓮花...









又見到了這花...












這叫啥名字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