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
就在今天上班前,
鬥魚我出車禍了.....

明明昨晚才交待別人要養足精神,出門小心一點的...
怎會到最後出事的人是我自已?
好啦..
也許是睡前的紅茶讓我整晚high到兩點多才睡覺...
但我好歹也在鬧鐘叫之前醒來,
那表示我精神狀況還很好的啊...

才剛騎過一個紅緣燈口,
怎突然衝來一隻沒在看路的黃金獵犬...
邊回頭邊往我的車這邊跑來...
我看到時已來不及了..
牠直直的往我的車撞來...
別說剎車,我根本還來不及反應...
腦海中還在想..「牠會不會被我撞死...撞死的話要不要賠吶?」
說時遲,那時快!
我整個人連車都飛了出去....
全身著地和柏油路面狠狠的貼合....
還留下不少的親密的傷口....

這隻黃金倒還真識相,
竟一溜煙的跑得不見狗影....
我忍著傷痛爬起來...
想說主人應該就會馬上跑出來了吧...
竟然沒有?
切~~~~
只聽到路旁的一個騎著車目睹全場的歐巴桑對著黃金喊了聲「哈利...」
我心想,「你該不會就是主人吧?」

歐巴桑幫著我撿東西...
連前方聽到聲響的歐里桑也出來看我...

只是狗兒的主人在那兒哩?
歐里桑嘴裡只念念有辭的說,「那是那兒誰家養的狗...」
第一個衝進我腦海中的念頭是...「我還要不要去上班?」
歐巴桑幫我拾好東西後,
直叫我要去給醫生包紮,
但我心裡想的是...「狗主人吶?怎都沒出來看一下?」

最幹的是...
我的小綠才剛換新衣,現在又面目全非了啦....>"<
在路邊看了看,
說也神奇,這條路雖然車不多,
但怎麼在我摔倒時,竟一輛車都沒有?
連要叫輛小黃都好難...
最後想想,還是拖著狼狽的樣貌騎回公司趕上班吧..
不然怎辦吶?
其實是想要賴不上班也好難...
站在路邊會令我更難堪...
因為臉上也流著血的我,看來和家暴沒啥兩樣....


只是怎會摔得這麼慘吶?
才一隻黃金而已吶..
照理說倒下去的應該是黃金啊....
怎會是我?
那黃金看來就像平常關太久,
一時不小心被掙脫繩索,猶如脫疆野馬一樣的開心狂奔,
一邊跑還一邊回頭看主人是否追來...
竟就這樣撞上無辜的我....
且還很懂得肇事逃逸的道理嘛...
狗跑得不見人影,連主人也裝死的不出面來處理....

但我怎會摔得這麼慘哩?
機車飛了出去,不用說,和路面貼合的地方一定是磨損了...
而我竟然整個人全身都和柏油路做了最最親密的摩擦...
馬的..
痛死我了...
連臉也難逃一劫...
嗚...怎辦!破相了啦...
R還說要介紹人給我認識吶...
這樣怎麼認識新朋友?(這時候還想這個...會不會太......
)
是說..
一摔出去時,我有想到,這是今年犯太歲的代價嗎?
老實說,我有劫難化解掉的感覺吶...

膝蓋兩邊都擦傷了...
一直流血,
兩隻手和腿,大大小小的傷口數不清....
歐巴桑來關心一下我是否還能騎車,
是可以啊...
但這樣全身一直流血,配上破掉的絲襪來看..
我不保證在往公司的路上不會嚇到路人...
不管了...
今天不知怎搞的,後方沒來車也就算了...
連小黃都等不到...
還是靠自已最要緊....

結果歐巴桑也看了看後,
問我臉上的傷是本來就有的,還是剛剛摔的...
當然是剛剛摔的啊?
腮紅再怎麼抹也不會這麼紅吧....
雖然不是靠臉吃飯的...
可擦到臉還是讓我不開心了一下....
直叫我要去醫院包紮,人就跑掉了...
歐里桑啥時不見的我還沒發現哩....切...
拿出手機,
想了一下,還是忍住自已打110報案的衝動...

打給了一位比較可能起床的善心人士,
善心人士一開始接電話的口氣還有些煩躁哩...
(一定是怪我一大早的吵他唄...)
可憐兮兮的說了來龍去脈...
好啦...有啦..
那一刻有點想哭的感覺...
不過眼淚掉不太出來...

不過有點令我感動的是,善心人士竟然說叫我在原地等他...
只是..
等他來的時間我能幹嘛?
且也不是馬上到啊...
想了想,
還是不要害雙方都遲到好了...(結果...我才是大善人?)
我說我自已慢慢騎去公司好了...
最主要是,公司人多,可以依靠的人也一定很多....
看看時間也還早,
我還是先騎去公司比較要緊,
也許還能趕上上班刷卡時間哩...(老闆..我這麼拚命..有加薪嗎?)

不過..
騎到一半,
我就開始後悔了...
因為我摔車的地點離公司還有滿長的一段距離的...
馬的..
那傷口剛摔下去不覺得有多痛...
騎車吹風時好痛哦.....
且我還要顧忌路人的眼光....
是說平時也沒啥人在注意你....
就這麼騎到快到公司的某一個路口...
旁邊騎來一個阿伯...
邊打量邊狐疑的看我...
那眼神就是在說...「這個人血流成這樣?怎還能騎車?」
唉..阿伯啊...
我真希望你出現的地方是我剛剛摔下去的那兒...
也許你這麼熱心,我就可以直接坐救護車去醫院了哩....

一到公司,正好有同事就看到我的臉,
大呼說「怎會這樣?」
我竟然說出口的第一句話還是....
「幫我刷卡!」
厚...阿文哥你沒來給我頒個獎真的說不過去吶...
我至個人生死於度外,
摔得這麼慘,還是最擔心卡有沒有刷吶....

同事好心的說要馬上載我去醫院...
我趕緊把絲襪脫了速速上車...
腦海中閃過的念頭是...
「膝蓋傷成這樣?我晚上要怎麼洗澡?」
我真的很實際吧?

在急診處掛了號...
同事幫我寫資料...
護士問了一堆問題...包括怎麼摔的?
「就騎車撞到狗摔傷....」>"<
一整個手忙腳亂...
還沒搞清狀況就要我進醫療室...
我..都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吶....

護士來檢查我的傷口..
還真不少吶...
我自已也覺得不可思議...
怎能摔成這樣哩?
大大小小少說也十來個吧....
不過專業的還是專業..
有的傷口我自已都還沒發現,是護士邊記錄邊寫我才發現的...噗~~

來處理我傷口的是一位微胖的醫生...
看了我一眼後,
我覺得他有忍著笑問我...
「你..撞到狗哦...」
我說「對啊..就狗衝出來,我就撞上去,人就飛出去了..」
然後醫生就轉過身去弄要包紮我傷口的東西...
但我怎麼一直覺得他是轉過去偷笑咧?
不要這樣嘛...
我自已也覺得很好笑啊...
轉過來的話,我可以陪你一起笑啊...
反正我又哭不出來?

還是護士比較進入狀況..
問我說..「你是為了要閃狗,才摔成這樣的嗎?」
A...A...
我要和你自首說..
其實我看到狗時沒有閃吶...
就打算直接給他撞上去了嗎?
只是我沒想到...
我怎會摔得這麼慘?

醫生叫我上病床躺好,
說這樣比較好擦傷口...
偏本人非常沒安全感....
躺了一下就想起身...
尤其是護士先來打消炎針時,
竟然就直接解開我衣服的扣子要我露出手臂...
(幸好!我剛沒有選擇要打屁股...醫生還在那兒哩...)
只是,這樣也會露出我的內衣啊...
喲...真令人難為情....
只是這護士竟也眼明手快的幫我打好了一針消炎針....

沒想到此時此刻,醫生在我的腳邊說他要開始擦藥了...
哦..不行不行...這不成...
我急急忙忙的坐了起來喊..「等一下!等一下..給我等一下..」
我實在不能接受在我搞不清楚狀況下,
就被動手動腳的....
我堅持要坐起來看醫生擦藥...
可是護士和醫生好像覺得躺下比較ok吶...
管他的...我就是這麼龜毛的患者啦...
另一邊手臂打的是五年內皆有用的破傷風...
還真痠哩....

等我坐起來後,
醫生就用著有著消毒藥(有嗎?還是根本就沒有?)的毛巾大力的擦著我的傷口...
在擦之前覺得一定超痛的...
醫生有先說了一聲「忍耐一下哦..」
我還是有先鬼叫了一下...
可是..
擦的時候,竟然沒想像中的痛吶...怪哉!
然後就用著像漿糊一樣的藥塗一塗...
用紗布包一包後,就說好了....

是說都是擦傷的皮肉傷...
這樣包一包,看來好像真的很嚴重哩...
幾乎全身都快變成木乃伊了...
醫生還說,
「沒辦法啊,病人來一定要包紮一下的..」言下之意大有那種,不包一下好像醫院都沒做事的感覺...
「要是我們自已的話,都嘛解開讓它通風..」
我秉持著好學的精神問..『那是讓傷口通風比較好囉?』
醫生說..「是的..」

領了藥後,就回公司了...
當然一進門就是大家關愛的眼神...
唉...
真難為情哩....
經理還研究了很久...
一定是覺得...「啊這是怎麼摔的啊?」
我也很想問啊....

和同事說我包得很像木乃伊...
他竟然說要叫他女兒來看..
切....
那我要收門票費...

總務三八的來問我說,
「怎麼我那天沒陪你回去就摔成這樣啦?」
我說「這是今早剛摔的啦...」
他還說..「那完了,連臉都有吶!怎辦?你是靠臉吃飯的...」
我說「我不敢搶保代的台詞啦..」

剛打電話和我妹哀嚎了一下,
誰叫他這兩天休假在家....
我說我沒想到我衣服竟然也破了,還破在很怪的地方....
我妹竟然說..「胸部哦..」
可惡!我都沒啥胸部了...萬一還被磨平的話我不就不用活了嗎?
是衣領啦...
切!

說到醫生幫我上藥時竟然不怎麼痛...
他竟很煩惱的說...
「完了!你不僅神經大條,連痛覺神經都沒有...完蛋了..」
厚...
那是...
就不能說是本人有著超乎常人的忍耐力嗎?

總之...
我感覺每個聽完我車禍事蹟人的反應都是大笑吶...
怎會這樣?

下午要來想一下可以申請什麼補助了...
意外險總有吧...
勞保吶?
我是上班途中吶...
還有狗主人?
同事一直要我回去找狗主人求償....
我說...
該不會...
狗主人是早上那兩名故做鎮定的阿桑吧?
那會不會很堅介啊?
但好歹...
給我一碗豬腳麵線壓壓驚也好啊....

這是因為我沒趕在農曆六月底前去求平安符的報應嗎?
同事直說幸好我後方沒來車,
否則我早已面目全非了...>"<
就說我對今年的農曆七月很有感覺..
但也不要這麼令我刻骨銘心嘛...
人家都有在小心注意了吶....

下班前一定要記得再去打把機車鑰匙....
因為它不知怎麼了...
竟然就給我彎掉了.....>"<
害我扳了一下後,怕最後被我弄斷掉而沒再弄...

同事直說,「明天你就知道了...」
一定是他們覺得我怎摔車還能這麼快活吧...
直說我晚上就知道了....
我當然知道....
但這麼扯的摔車事件我還是第一次碰到....嗚..

老天爺!我這樣可以否極泰來嗎?
人家今天才要去領那個統一發票200元吶...
還是....
其實我中的是200萬?

以上是周一來本來要寫周末遊記的,
竟變成寫車禍日記的鬥魚雖事一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