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作業,累死大人

昨兒個晚上因為較早回家,
所以我就陪著兩個小鬼玩..
小的那個黃細尾還是沉迷在電腦小遊戲裡,
而大的黃呷飴則是忙著寫暑期安親班的功課...

無聊的翻了一下黃呷飴的聯絡簿,這麼大的小孩了,
頂多就是寫記錄要帶的東西要交的作業而已..
沒想到這小子竟然對我說..
「那個一直笑你的那個人上次看了我的聯絡簿一直笑說...」
是的,他指的一直笑我的人就是我那沒良心的小舅...
從我出車禍後,就一直嘲笑我...>"<

我說『一直笑?啊有啥好笑的嗎?』
「有啊...我翻給你看....」
後來他的手停在一張考12分的數學考卷上,
我心想,考12分你笑得出來?
你爸媽沒瘋掉不就很慶幸了?

「因為我7月的課沒有上,所以我都不會啊..」
哦..原來是這樣子,因為他7月份跑去台北外婆家過暑假..
八月才回來上安親班...
還好..
看了一下都是分數的加減,這一題不會的話下面也都不會了...

接下來是看著他寫兩頁的國語評量..
我想說兩頁嘛..
且國文又是我的強項..
一定很快就能解決了..
那知我真是失算...
我都不知道現在小學生的作業這麼難吶...

一開始是寫很多「不」開頭的成語..
看著解釋填空...
例如:不(  )而(   )--比喻沒有約好卻相遇了...
這類的成語,這好辦,字典裡拿來翻翻就好...

倒是一堆選擇題,沒頭沒尾的來問你意思,
還真是難...
我都不清楚老師出這些題目的用意何在吶?
這不是高中程度的國文嗎?

有兩題令我印象超深刻的..
「仰天長笑出門去,我輩豈是篷篙人」裡面指的「篷篙人」為?
「休言三五團圞好,二八蟬娟更可憐」這裡面指的可憐為?
吼...
字典裡根本沒這些詞的解釋?
且沒前後文的,要猜還真有點難吶...
只好上網請出孤狗大神,沒想到孤狗大神也有點失去神力...
最後我只好憑著反覆讀文,推敲出意思來選答案了...
一邊找我一邊說「好難!好難!」
而且這兩題竟都出自於李白的作品,我真的從來沒有這麼討厭李白過吶...
且沒想到這少少的兩頁就去掉了我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現在的小學生真可憐~~~


黃細尾找拖鞋

這個黃細尾每天要上演的戲碼就是---找拖鞋...
每天總是可以聽到媽媽氣急敗壞的對他吼..「你的拖鞋吶?」
然後這小子就會跑出來客廳,
東彎下去茶几看看,
西跑去桌子底下找找...
就為了找他老是不記得要穿的拖鞋...

有時找了老半天還是找不到..
且這小子偏偏也像失憶症般的想不起來拖鞋到底丟在那?
不過家裡也就這麼一丁點大..
他的拖鞋又沒別人會穿去..
實在沒有找不到的道理...

每次看他衝出來找拖鞋我都會笑他...
「你啊就像那個卡通裡找尾巴的驢子..一天到晚在找自已的尾巴,很好笑吶..」
昨天他又跑出來找拖鞋,
通常拖鞋都被他甩在桌子下,
他還煞有其事的趴下去桌子底下看哩...
只是怎樣都找不到...
這就奇怪了...
連本來和他開玩笑說,「拖鞋被小強搬走,丟到垃圾筒了啦..」
要說一下,最近小強多了好多..
夜間燈一關,我都覺得我們的廚房和客廳馬上變成了小強的遊樂場吶...

這小子不知是真的相信還是覺得看看也好..
竟然真的去打開垃圾筒查看..
只顧著看電視的我,當然心底在偷笑...
不過找來找去找不到,這就真的很怪了...
只不過這小子倒像沒事人一樣,
東晃晃西溜溜的,
又繞進了房間裡,
當然沒穿拖鞋一定又被媽媽轟了出來..
帶著無辜表情的他還是邊跟著我看電視,邊亂找一通...

但諸如「你最後一次穿鞋是那時?」
「你還記得你脫在那裡嗎?」
這種類似偵探辦案的問題我也問了...
最後還是忍不住陪他一起找了起來...
我最先就跑去鞋櫃那兒看...
這一看我不禁笑了出來...
「嘻..」
那鞋就安安穩穩的收好放在鞋袋裡吶...
我們放拖鞋的是類似吊掛式的置物袋...
因為黃細尾的拖鞋太小,所以兩兩交疊後,放在鞋袋裡沒探頭仔細看的話,
會很容易沒發現..
不像大人的腳比較大,所以會突出一部份來...

我知道這小子一定從今晚回家就沒穿到拖鞋..
否則怎會鞋子還像早上出門時好好的折好在袋子裡吶..
我就和他說..「我知道在一個地方...」
他聽到我知道鞋子在那兒,
一直問我..「在那裡?」
我偏不說,這小子也不是等閒之輩...
馬上跑去置鞋袋裡找..
只是他看了好幾回,還是沒發現他可憐的斑馬米奇拖鞋孤單的躺在鞋袋裡...
最後,終於還是讓他發現了...
還真好笑哩....哈哈!


爆笑的K

今早因為制服沒洗,所以穿了件類似的襯衫來上班...
那個K從我一出車禍後,就老是跑來對我說..
「你要賠錢給公司哦...制服弄破了..」
切..
我又沒有要離職..
且我已經做制服滿一年了,不用賠錢吧...

早會時看到我穿的不是制服..
又一直和我說這件事...
後來索性還對我開起支票...
「要置裝費是不是?經理來我幫你跟他說...」
旁邊的同事開玩笑說..
「置裝費?你給他就好了..」
當下要K掏出皮夾..
竟然裡面只有三百塊....
K還說,「因為月底了...」

結果大家都對他說..
「厚~~現在買一件衣服至少也要三百九,三百塊怎麼夠?」
然後一位同事正從韓國回來...
K老是和我說..
「怎沒跟去韓國..正好一起去整型一下...」

我...應該還沒要到整型的地步吧...


一中街小怨念

昨天下午,被R想吃雞排的慾望感染...
想說晚餐也來吃個雞排好了...

跑去了第二市場買了杯一定要買的老賴紅茶,
又坐下來吃了碗乾麵..
這乾麵真是好吃...
那個肉燥和醬就是特別...
一比之下,蘿蔔糕和米腸已經不是我每去必吃的了...

吃完乾麵..
帶著紅茶當然要往胖子雞排前進啦...
一轉進一中街,
咦,都沒人排隊吶...正好!
結果..
我忘記胖子雞排周二休息啦...>"<
你看看我多久沒吃了,
連休息時間都給他忘記了吶...真糟糕!

想了想,肚子還是有點餓...
雖然吃了碗乾麵,但最近豬上身,
乾麵只能塞個牙縫而已啊...
正好想到上班時間看到的一個blog,
就是介紹一中街美食的...
忽然想吃那個n百年沒買過的可麗餅...
事不遲宜...
就先去買吧...

怪了吶...
我記得是在最熱鬧的那一帶啊...
怎都找不到..
來回走了兩次...
好不容易聞到了餅皮的香味...
回頭一看,竟然是賣手工蛋捲的啦...

好吧..算了..
我還是買袋西瓜吃健康好了...
就正好坐下要吃西瓜時,
前面來了對情侶,
那男的手上拿的就是我找不到的可麗餅....
厚...
怎會這樣?

算了算了,不看也好...
那知旁邊走來的兩個小女生也是人手拿一個可麗餅...
這是怎樣?
非得要逼我去買來吃嗎?
這可麗餅一定就在不遠處...
但我早已失去買它吃它的鬥志了...

討厭!我剛找了好久都找不到,以為根本沒攤位在賣了..
竟然還有是怎樣?


印尼小吃

昨天電視上正好看到詹姆士和夏雨喬介紹印尼泗水的小吃...
這下子又勾起了我對峇里島小吃的懷念了...

節目裡介紹了牛肉黑湯..
可惜我轉台時準備的香料都已下鍋了...
沒機會學一手...
不過這東西我在峇里島也沒吃過..
還不會想念...

後來去了市場吃甜品..
那甜品就是糯米製品再加上椰子絲和黑糖蜜的玩意...
紅紅綠綠的色彩鮮艷很是美麗...
這東西我在參觀皇宮時有吃到..
就很像我們這邊的粿淋上黑糖蜜,
很是好吃...

且因為甜品的份量很大,所以當正餐也ok...
印尼也許是因為比較落後,很多東西都是物盡其用,且很符合環保的要求..
像裝甜品的就是用香蕉葉裝,
湯匙也是用較硬的葉子折成的..
非常有趣...

然後我還看到了那個卡其色的紙..
這他們那兒都用來墊在食物底下,
我們吃烤雞飯時,也有用到哦...
真是超懷念的...
不知何時能再踏上那片土地?


超像的分身

昨天因為找資料,
在網路上看到那個全民最大黨裡的巧克力扮黃x靚...
媽呀...
還真是像哩...

忍不住快快開電視看,
我的天啊...
怎會這麼像...


太陽劇團

明年的1/14--2/15要來台北演出哦...
最近開始售票了...
真想去體會看看...
不過...
我好像應該先去把米勒看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