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還是要來寫一下這小子的趣事...

因為昨天是黃細尾的生日,
在前兩天我就發現家裡多了一本「恐龍小百科」..
我想應該是他爸買給他的禮物吧...
小男生對恐龍都有無比的興趣...

只是我沒想到,
這又是我惡夢的開始..
洗完澡的黃細尾,
馬上拿了那本「恐龍小百科」來問我...
「這是什麼?」
『肯龍!』
「這個呢?」
『迅猛龍...』
但那時我的眼睛全都專注在電視節目,
女星們清倉大賣名牌包而殺價殺個不停的情境裡...

後來這小子一邊問一邊翻..
沒聽到我回答還會說..
「你耳聾哦?」
切..好大的膽子...
我也回..
『對..我就是耳龍啦...』
『什麼態度..不想活了你...』

可能是之前有問過別人,
有些比較特別的恐龍他還能馬上說出來..
而且邊說還邊指著字逐字的說..
「這是鸚、鵡、嘴、龍..」
引得我驚訝萬分,直喊..
「哇..黃細尾!真的假的?你都看得懂哦?」
「還和真的一樣咧...」
這小子就會露出一付很驕傲的表情...
天曉得,他字一個都不認得哩...

不過倒是會秀一下他不怎麼用心的注音拚音法...
看來他注音符號好像還認得幾個哩...
結果..
我竟就這樣陪他從第一頁翻到最後一頁的把所有的恐龍都認識完了...
那當下..
我真的出現了前所未有強烈討厭童書的感覺...
我恨「恐龍小百科...」>"<

後來我故意問他..
「你今天生日哦?」
他說..「對啊..我屬馬,今年六歲...」
我說..「屬馬?我也屬馬吶..那我和你一樣也是六歲囉...」

因為我六歲那年曾鬧過一個笑話...
我得知我的爺爺奶奶也都和我一樣屬馬時,
我就說「那阿公也是屬馬的,和我一樣也是六歲囉..」
童言童語本就當下說說笑笑過了..
無奈的是...
我阿公開雜貨店,平時就會聚集不少的人在店面裡聊天..
而我的這個笑話,也就這麼傳遍了整個村子...
直到現在我都還能偶爾聽到長輩們提起....{#emotions_dlg.emotion_008}
可憐的是..
我鬧的笑話還不只一件....{#emotions_dlg.emotion_002}


不過黃細尾似乎搞不太清楚十二生肖的意思...
只大約和我說,「我爸屬啥?我媽屬啥?」
我問「那姐姐吶?」
他竟然答不出來...
我說「厚..姐姐屬啥你不知道,太超過了...」(這句話好好用逆...)
他趕忙跑進房裡問姐姐屬啥的..
還馬上來回報...

後來不知怎的,又問了好多人屬啥...
提到他台北的表哥..
他說..「我表哥不喜歡我,我想他應該是屬青蛙的..」
我快笑死了..
我說「你怎知你表哥不喜歡你?十二生肖沒有青蛙啦..」
他沒回答這表哥為啥不喜歡他...
不過我猜想,
小孩的思想都很直接單純,
應該是他這年紀總會被當成來攪局和來亂的..
所以討厭他..
只是沒想到,竟被他放進了心裡,也不小心脫口而出說了出來...

想了下又和我說..
「那他應該是屬小強...」
{#emotions_dlg.emotion_whatchutalkingabout_smile}
不會吧...
我忍著笑回他..
「小強?你說小強?」
『對啊..』他一付理所當然的樣子回我..
『小強就是你說的-----蟑螂啊...』
那「蟑螂」兩字還說得特大聲....
矮由...
十二生肖裡也沒有小強啦....
我快笑死了我...
看來應該找一天來和他說個十二生肖的故事,以正視聽!
免得他找無辜的動物來濫芋充數...


想了想又問了我..
「那你那個朋友屬啥?」
『朋友?那個朋友?』我回..
「啊就那個阿魯姐姐啊?」
『他不是我朋友,他是我妹啦...』受不了吶..
「哦對啦..你妹妹啦...」說的好像是他不小心忘記了而已..
『他哦...他屬一種很可愛的動物..』
「是什麼?」
『你猜啊...』
答案當然免不了又是一陣亂猜...
最後我說..「是pig!豬!」
『豬?』他似乎有點好奇!
「對啊..豬啊!所以我們都叫他豬小妹...」
『啊哈哈哈..豬小妹~~』黃細尾用著很有趣的笑聲來表示他覺得這稱號很新鮮...


『那那個哥哥吶?』又問了..
「那個哥哥?」我有猜到他也許問的是我弟...
『就長這樣這樣那一個啊...』亂比一通的形容...
我說「幼稚園哥哥哦?」
『嗯,對啦!幼稚園哥哥!』
「他哦..他屬猴的..所以他是猴小弟...」
『哈哈哈..猴小弟~~』又再次用笑聲來表達他心裡的有趣!

不過和他說完這些說法時,
我有小小後悔了一下...
這小子腦袋瓜很精,
不會那一天見了我弟我妹就直接喊「豬小妹!猴小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