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餐又是在台中用餐...

本來要去東興路的莎蘭雅泰式料理吃的,

結果,竟然沒開...

難怪...

走過頭兩次都錯過就代表無緣嗎?

這好像有喚起我一點點回憶,

莎蘭雅好像都是休周日的,所以我幾乎不曾在周日的晚上來用餐過..

是嗎?

下次去再確認好了...

 

繞了繞,

本來想去吃三輪車的關東煮的...

不過三輪車爆滿,

忽然想到...

上次經過的精誠路上,

有家古早麵,看來很不錯....

即使沒開,旁邊也有家小西貢越南河粉可預備...

 

古早麵是裝潢得古色古香的麵店...

本來以為價格也會頗高貴....

入坐一看,

麵食都是35起跳....

小菜也幾乎都在30元左右....

 

來了一份意麵和擔仔麵,麵條軟Q順口..

肉燥香而不膩,肥瘦適中....

乾麵裡配的韭菜和豆芽非常的爽脆可口...

麵吃完了,剩餘的肉燥配上豆芽和韭菜,很是好吃!

 

貢丸湯不錯喝,一份20元的貢丸湯裡面還有兩顆貢丸哩..

現在貢丸漲好多,上次去吃,加一顆貢丸老闆娘竟說要12.5元,收我10元就好...

且大部份也都漲為一碗30元才有兩顆了...

這樣算,

這裡還滿便宜的...

 

小菜點了三樣,

一個是招牌的煙薰豬頭皮,

豬頭皮片得好薄,加了點香油,油油亮亮的...

這豬頭皮吃來好爽口,

QQ的,又帶著煙薰的香味,

很是好吃!

果然是招牌!

 

燙地瓜葉就比較一般般,反正是為了平衡一下,營養均衡的...

另一樣隔間肉也燙得夠軟爛,不至於被肉外層的筋給搞得咬不斷又呲牙裂嘴的...

配著薑絲和醬油吃,也很順口!

結了帳,這樣才180元大洋!便宜哩!

 

想想肚子有點不滿足,

走去向上路和精誠路口有家串燒...

這家個性小店,之前經過就很吸引我...

正好今天肚子還有空間,就來探探路吧...

 

正確名字是「可樂的私房燒」...

老闆是位看來很有個性的長髮綁馬尾男...

攤子上擺滿的各式食材也和一般的烤肉攤不太一樣...

我們點了..

豆干串、私房米血、青花菜、鮑魚燒、香菇頭、蔥豬肉串.....

 

我還看到有關東煮的食材如玉米和蘿蔔,

老闆在旁註明這先滷過再烤風味特殊...

但胃容量有限,這些就留待下次再來試試了...

 

豆干燒很妙!

是薄薄的豆干,有點類似我們吃的香香干更原始的面貌下去烤的..

簡單來說就是一般麵店小菜裡的豆干那個邊邊...

配上獨家醬料,很是涮嘴!

因為我是不愛豆干的人,這讓我覺得好好吃哦...

一串好像才10-15元吧...

 

私房米血好像是純米血做的,因為我討厭外面那種便宜且大量生產的化學米血..

那吃了人會生病的...

可惜唯一點的兩串米血,老闆的醬料裡可能加了番茄醬..

我不太喜歡...

要說的是,這兒每樣食材用的醬料都不太一樣..

很特別!也很用心!

 

青花菜就比較一般,這也是純粹點來平衡一下的..

鮑魚燒我猜是用那種大花枝類鮑魚的口感,片得薄薄的下去烤..

這也好好吃!烤完有點Q勁和嚼感...

配上甜甜辣辣的醬,好好吃哦..

 

香菇頭則是最驚為天人的..

一串10元的有點像廢物利用..

可這烤完有湯汁還有嚼勁,超好吃的啦...

 

好像還有點一個杏鮑菇,可香菇頭完全把杏鮑菇的鮮甜比了下去...

蔥豬肉串我覺得比較普通,就蔥只要烤得不辣都算是好吃的蔥豬肉串....

 

因為只有老闆一個人在烤物,

等待的同時我們就東看西看亂研究一下這間小攤子...

我只能說,真的是很用心...

食材好多都是平時烤肉攤沒見過的...

很是滿足我的好奇...

重點是都不貴...

最低從10元,最貴我看頂多也沒超過50元吧...

有好多都是我下次想再來試試的吶...

 

這中間老闆娘會忙進忙出的補充食材,

客人的東西好了後,老闆娘也會負責幫忙收錢找錢...

很有味道的老闆娘,配上有個性的老闆...

小攤子是偏黃的燈...

雨夜裡經過,超有氣氛的啦....

這次相機沒電,下次再好好發文介紹好了...(發現又為了去吃找藉口了嗎?哈!)

 

又,用餐前,去了好久沒見的茶茶...

這快一年沒來了吧...

我知道後來茶茶的老闆開了幾家分店,不過我感覺一中街那家的生意普普通通...

加上一來五權西路距離遠,二來也不太順路,

 久而久之就快忘了這家茶店了...

要不是臨時朋友想到說想要去,

我可能也會漸漸的忘了這家店了吧...

闆又開發了新口味...

我點了我一直就滿愛的金萱...

這泡成冷的也能喝得出那種金萱茶特有的奶香味吶...真妙!

茶茶的茶品質還是很優的...

 

朋友點的是老闆推薦的蘋果紅茶...

下面是用新鮮的蘋果粒..

充滿蘋果香味的紅茶,很好喝哩...

不過因為下方的蘋果泥和粒都有用糖煮過了...

紅茶應該要選無糖的才搭...

選半糖的還是有點過甜了點,否則也是很完美的一杯新口味茶飲...

有經過的人,可去試試哦!

 

以上就是本來覺得沒啥的,但寫出來好像還滿多的小小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