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晚上的放假前夕,
臨時在MSN上和H聊到說上次去逢甲逛時想要找他同來,
但因為人早已經在夜市裡了,
怕被認為沒誠意,於是做罷...

只是沒想到我隨口亂說的提議,
居然引得H興致大起...
直說他想去逢甲很久了...
不如就明天吧...
明....明天...
喂...好歹也讓我在連假前先在家好好休息個一天吧?

轉念一想,11日當天要來台中,那不如就約在11日的下午吧...
H爽快說好,當下還要我約另一位朋友W,
還規定我說,因為他12日一早就要北上,絕對不能改期...
切~~~
其間H還傳了好多逢甲夜市的美食小吃來,和我說他想吃啥和吃啥....

可憐的W一直沒上線,且等我上樓睡覺前打給他時,他早已睡了...
直到隔天,這位當司機的W才得知暗中被設計的結果...
矮由,反正在家閒著也是閒著,既然有伴就大夥兒逛逛嘛.....

一開始我先帶H進了便當街,
因為我記得H想吃的凱蕯盒子在這裡啊..
是說那個大腸包小腸在假日裡排隊依然排的很誇張...
且還不是只有寶XX一家,感覺逢甲夜市裡只要是大腸包小腸的就一定大排長龍...
這...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我們三人一直想要陷害別人去買來吃,因為我們都不愛這味啊...

便當街裡沒看到凱蕯盒子,也許是我記錯了方向,好像在街的另一邊吧...
先買個薯條專賣店的地瓜薯條甘梅口味的來吃吃..
這香酥爽口,炸得非常好吃..
梅子粉也不會太人工香料味...讚啦!

到了對街,原來凱蕯盒子在這兒啦...
加了沙拉的雞排,我怎覺得份量變少了?
我記得以前一份還滿多的,可以飽食一餐的...
現在怎三人一人拿一塊後,就剩沒多少了?
不過雞排有加特殊香料,味兒還滿清香宜人的...
不錯!
反正今天我們三人打定主意要一攤吃過一攤...
所以啥都只買一份三人分食...
這樣才不會太飽太撐!

後來買了印度拉茶,這每次來都好奇,但一次都沒喝過...
點完茶還可看特技表演哩...
不過我覺得這是阿蕯姆奶茶,我不喜歡阿蕯姆的味...
本來要買一下旁邊的地瓜球的..
居然也排了好長一條人龍...
馬上放棄!

經過側門前,怎能忘了那個超貴的茶葉蛋哩...
本來是力薦H有來一定要試一下的,
H沒興趣,W說要買回家..
於是也排了隊買蛋...

這我記得念書時還沒放上招牌哩..
且那時一顆也才7元,雖然比現在一顆10元便宜了3元,但在那時,也算貴的了...
(不要問我是幾年前?)
這幾年尤其恐怖,一路往上漲...
本來只有阿伯和阿婆在賣,那天去我看連他兒子都回來幫忙了哩...

不過吶..
人好像生意一好,做生意的嘴臉就會走了樣..
前面的小姐沒早說要分開裝,
被老闆生氣的指著櫃子上寫好的『要分裝請先說明!』的字條兇說「這裡有寫,下次要先講!」
我有小小被嚇到..
但不是只有這樣就結束了...
另一個客人買五個,錢給了後發現,袋子裡只有裝四顆蛋..
退回給老闆後,這老闆竟還是惡狠狠的,連聲抱歉也不說...
生意這麼好做哦?
我都快搞不清誰是客人誰是老闆了說...

後來更精彩的還在後頭..
送瓦斯的來了,人擠得水洩不通,我都快扭曲變形了...
假日來這兒,根本就是被人潮推著往前走...
我不知這送瓦斯的是怎麼把機車連同瓦斯擠進這條小巷子的..
沒想到兒子這麼兇也就算了..
連之前和藹的阿伯也一樣..
對著送瓦斯的人說..
「要早一點才不會塞啦..」
「你們老闆娘是在幹嘛?做什麼生意嘛...」

我看送瓦斯的雖然一臉大便和不爽..
但一句話也沒回...
不知是早已習慣這攤的沒禮貌,還是不想得罪人...
我只能說,
我非常好奇這樣子做生意可以維持這樣的好風景多久吶?
要開賭盤嗎?
雖然東西很好吃,但我還是不太願意花錢受氣...
這樣子會讓我覺得和他們買東西很沒人格吶....

再來是買腸粉,這腸粉我一直都很愛...
原來招牌的是多加了油條,配上辣醬和調味料,好吃!
緊接著馬上要排小A家的起士馬鈴薯...
這個我就覺得沒多年前來吃好吃了..
感覺份量也變少...起士也沒以前濃郁了...

中間還買了杯香港茶的凍檸茶,這大杯的一杯要40元,我覺得好貴..
不過就約半顆檸檬切片在杯子裡,
加上紅茶後,用吸管戳檸檬片讓它出味..
是滿爽口的,茶也調得不錯,但總覺得現在檸檬好便宜,這樣一杯就要價40元有點貴...

我對馬鈴薯沒興趣,放下後跑去排懶人蝦..
這人非常多,雖然有牌子寫說先拿號碼牌..
但因為我沒看到發放號碼牌的地方,
就傻傻的先排再說...
幸好有個好心男同學,和後面的人說號碼牌放那兒,
不然可能我排了老半天還是買不到蝦哩...

這懶人蝦生意太好了..
引來旁邊賣果汁老闆的不悅,
重新拉好分隔兩攤的繩子和牌子,
對著我們等蝦的客人們喊..
「買蝦的客人請排好...」
然後一付我們買蝦的擋住他做生意的門面..
大有那種生意不好都是因為我們這些排蝦的,把他的攤子擋住的關係...
懶人蝦老闆也不好意思的抬起頭對我們說,
「你們排過來一點好了..」

我心裡實在覺得很想笑...
這賣果汁的老闆這麼愛計較,可能不知道他一個小小的舉動就把一堆潛在客人都打發走了吧...
畢竟兩攤賣的東西不衝突,
我也許排蝦等得口渴了還會順便叫杯飲料來喝..
可這種舉動,讓我再怎樣也不願意去你的攤子消費哩...

這裡要小小插撥一則昨天聽到的關於老闆無意的舉動趕走客人的事蹟...
我覺得和這老闆有異曲同工之趣...
就朋友本打定主意在彰化要吃那個有名的牛乳大王...
正好店門口有位子,
朋友停好車還顧慮的留了通道..
一進門正要點餐,
這老闆就對朋友說..
「可以請你把車移一下嗎?萬一等下有人要進來的話,我怕還要請你移一次...」
可是,此時此刻,都沒客人要出去和進來哦...
朋友乖乖的坐上了車,想了想後,就直接把車開走了...

聽到這,我只能說這老闆真蠢!
上門的生意就被你想要更多的生意而打掉...
有人會來?那人來再移就好了啊..
現在人家車都停好了,都要坐下點餐了,你就馬上要人家出去移車,
且只為了你等下的不知有沒有人會來而留位子...
真的有笨到吶...

是說這朋友也很有骨氣..直接走人...
聽來真是爽...
然後最最幸好的是,
他去的那家不是最有名的,最有名的在中華路上...
還好還好..
面對不肖的店家我們要有骨氣的抵制,但最重要還是不要和肚子裡的愛吃鬼過不去哦....^^

好不容易排到了懶人蝦,
這真的很不容易...
因為排隊時間很漫長,要和一大群陌生人擠在一起...
又要忍受旁邊噁心情侶檔的閃光招勢...
我還真的有點受不了哩....
好啦..
我承認這兩人不是帥哥辣妹有不小心傷到了我的眼...

後來又因為H想吃那個爆漿雞排,
於是買了塊傳說中的爆漿雞排...
我也買了杯泡泡杯...
說來怪的是...
我明明就說要點養樂多口味的...
也都看好了..
怎知點餐時脫口而出的竟變成百香果口味...

雞排我沒吃,全都給H一人吃完...
H的評論是不好吃...說太乾...
我不想吃的原因是,
前一天才在電視上看了詹姆士示範藍帶豬排,
我覺得我自已應該也可以弄得出來..
二來是中午才在JOAN那兒吃過藍帶豬排...
這種炸的我無法吃太多哩...
而且一份雞排搶錢似的要價60元...
還真有點他媽的貴!


W看到我拿著黃澄澄的百香果味的泡泡冰...
問我說..
「你怎會點這味?」
我說我也不知道...可能被鬼打到吧...
我明明就想要吃養樂多的啊....
而且這只不過是挫冰加果醬打一打,一杯也要40元...
馬上百元鈔就馬上蒸發掉...
東西還不好吃...
有點小後悔....>"<

我一心還想要去買烤玉米,
可能我沒吃馬鈴薯吧..
H和W都說很飽了,我還覺得肚子有些空間吶...
在教堂外看到那個假日才會出來賣的印尼沙嗲...
一串才10元...
等待的同時,我還看到櫃子裡有賣炸香蕉...
那印尼人看我遲疑要不要買...
大聲的對我說..
「這很好吃!非常好吃...」
好吧..反正一個也才10元,不好吃也不會太心痛....

沒想到...
沙嗲雖然小小一串,可是真的好好吃好入味...
炸香蕉感覺裡面用的香蕉不是台灣的品種...
外面的麵糊酥脆不油膩,裡面的香蕉軟Q還帶點酸甜...
好好吃哦....
下次一定還要再來買...
而且那個雞排看來生意也超好的..
是說今天吃了太多雞排了...
就放雞一條生路吧...下次再來!

到了大炳烤玉米,正挑著玉米時,小姐就說...
「要等70分鐘哦..」
難怪都沒人在前面等...
是想說逛完夜市再來拿正剛好吧...
可是我們是逛完要回家的人吶...
馬上放棄!
連旁邊的爆米花也忘了買就走了...

幸好快要到停車的地方時,
水溝旁也有攤看來還不錯的烤玉米...
全部一支都只要40元,也像大炳一樣有分口味哦...
是說玉米有比較小隻點..
我一直祈禱老闆不要給我最迷你的那一隻...
不然我會哭哦...
幸好...滿好吃的!
是說這珍珠玉米怎麼烤都好吃吧...

上車前看到一家張家涼麵..
W說要買回去當早餐...
之前在逢甲最紅的是田家涼麵..
不過吃到後來我覺得SO SO...
雖然我沒吃到張家涼麵,不過看他配的醬料,我想應該也不錯吃...

哈哈..
這次來停車真是沒找錯位子...
上次停在老遠的福星路上還被沒寫價格的黑店貴去...
一小時要價50元...

這次剛好到的早,我就叫W順水溝邊找,離沒多遠就馬上有人要出來..
與其錢都要給人家賺了,
給黑店賺不如給市政府賺,是吧?
而且一轉過去就是逢甲大學的正門口...
又近又便宜...
我還真想問福星路那兒,我說的是已經快要到僑光了哦...
是憑啥收那麼貴啊?

雖然一開始W也有著福星路的情結,
一直給我在福星路上繞了好多圈...
繞到我實在忍不住出聲說...
「啊不是叫你停去水溝邊嗎?」
沒想到這人竟裝陌生的說,
「我不知道你的水溝邊在那兒?」
切..
不早說...
那些繞來繞去的油錢都可以多停N小時了啦....

後來聽住逢甲附近的R說...
好像大家都以為水溝邊很遠,
就會一直往福星路那兒找去...
但其實水溝邊近得很哩....

是說每次來逢甲時,我想大家都會有一個願望...
就是若是有塊地的話,一定要改成停車場...
給他好好的謀暴利一下...
就連我們停車旁那小不拉嘰的位子,
我看也停不到五輛車,也是弄一塊停車的牌子寫一小時50元...
厚...
還供不應求哩...
一堆車等著排隊要進去吶...

結論是..
停車場真好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