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車禍受傷的某一處,
不曉得為什麼,
表面傷口都好了,
可是摸起來卻還是會軟軟痛痛的..
感覺裡面有長膿的樣子...
是說車禍擦傷也早過了三個月...
我現在才發現這個會不會有點太後知後覺?

周末穿短褲,
被大家發現了這個不尋常的傷口...
直要我趕快去看醫生...
說是傷口金包銀了...(和蔡秋鳳的金包銀無關哦...)
要去給醫生看一下,看看醫生怎麼處理...
要我不要再拖了....

聽到這些話時,
心裡還真是皮皮挫....
一來我超怕痛...
二來那種看醫生等待前的不知名恐懼總會讓我怕得要死...
加上周末家附近的醫院沒看診...
這勢必得等到我周一回台中再看了...

因為周一晚上公司要辦講座...
周二下午又要上課...
我給了自已三天時間做心理準備...
就是希望在醫生做出決定前不要直接昏死過去...
理由是..
周一晚上要見客,不適合行動不便加上以殘障人士的角色出現...
周二下午要上課,所以勢必沒時間去看醫生...
晚上?
現在是冬天,晚上天色暗得早...
頂著剌骨寒風還要去看醫生,況且回來也許還要包一大包的...
光想像有多悲情就有多悲情...
不要!

那就是周三啦...
周三最閒沒事做....
不過我還是拖到了下班時間快到才在網路上掛了號....
想說一下班就衝去,
這樣既不用請下午的假,
也可以避開下班的人潮...
我最愛的就是証券業的下班時間了...
噗~~

下班前還忐忑不安的昭告一下天下...
JOAN還很壞心的說,
要我做好有皮肉痛的心裡準備...
厚~~~
我最怕的就是這個啦...>"<


算準了時間到了醫院...
還要等上四號...
昨天掛到的診號是我最愛的35號哦...
這是我念書時期的座號...
國中和高職都是...
所以有說不出來的甲意...

約等了十來分鐘吧...
我前面的人都看完了後,
護士開門看到我,
問了我說..
「是要看診嗎?」
我說『是!』
她居然對我說..
「那你要先來找我報到啊...健保卡給我...」
我心裡覺得好奇怪...
我早就在一樓的掛號台報到過了啊...
不是直接看門口的看診號碼再進去就好了...
我上次也是這樣子啊...
誰知道還要提先和護士打招呼?
態度真差!

這次看的和上次來看的醫生一樣...
也是那個不怎麼聰明的醫生...XD..
因為醫生名字叫無聰明...
噗~~

一進門,醫生可能看我好手好腳的吧...
有小小閃過一絲疑惑,我是要來做啥的?
我馬上就把左腳膝蓋上的傷口給他看...
也早已做好了,
醫生會馬上對我說..
「這要用針管取出...」
或者..
「這要開刀把膿包弄破..」之類的話...

沒想到,
醫生只瞄了一眼...
我不誇張哦...
真的很老成的只瞄了一眼而已...
連摸都沒摸的對我說...
「你這是上次擦傷的嘛...唉..」
不僅說了一聲患者最害怕的「唉.」還搖了搖頭...

我心裡大驚...
不會吧..醫生的表情和反應看來是...
沒救了...

加上醫生又看了一下我車禍的時間...
說「都超過三個月啦...有點來不及了..」
啥?
那怎麼辦?
我心理建議都已經建設得這麼完整了...
結果醫生你居然一點都不想碰的樣子吶...
害我居然有小小失落感...

這就像...
就像是未婚懷孕的少女..
本來mc沒來一直擔心著那天大禍臨頭...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去找了醫生..
結果換來醫生的答案是...
『你的肚子裡什麼鬼都沒有....』
那種不知該怎麼解釋的失落吧...
(呿!這是什麼爛比喻?)

醫生還算有心...
仔細的和我解釋起傷口的形成原因...
說膝蓋非常容易發生這種情形...
雖然我一直想要用我一開始的認知來打斷醫生的談話...
諸如『這不是傷口裡面化膿嗎?』
醫生居然還是很有耐心的一一解釋...
「這不是化膿啦...這是細胞增生...」
「就皮下組織受傷,在傷口癒合時所產生的,如果在一到三個月內來治療會得到非常好的效果..」
「但你現在已超過三個月了..三到六個月來治療也ok,不過效果比較有限..」

好吧,我的思緒經過醫生的解說後,
有慢慢回到現實了...
醫生繼續說..
「他這個中間有一塊肉,平時不理它就沒事,要是碰撞擠壓的話就會痛..」
「我等下開給你藥膏,你一天兩次的熱敷完後,再努力用藥膏塗抹,抹的同時要大力按摩和壓..」
「這樣它就會慢慢變薄了,之後看是要擦除疤藥膏還是怎的..」
「不然要用打針的,就直接在傷口裡打類固醇,這樣效果會比較快,不過打那個針會非常痛..」
 哦..不不不..
會很痛的話就算了...
我死也不要打這種針...>"<

後來我還是不說話會死一樣的忍不住發問..
『那是主要要讓那塊突起物變薄變美觀而已嘛..如果不管它的話也沒事是吧?』
醫生說..
「對啊..擦藥膏就是要讓它變薄,不理它不會怎樣的..」
那就好那就好...
我只怕不理它會有啥傷口感染之類的...
那我就努力擦藥膏,讓它變小一點吧...

我翻開了另一腳給醫生看..
說..
『那這邊也有在膝蓋上的傷口,怎這邊就不會?』
醫生瞄了一眼說...
「你那邊其實也有..只是它很薄你沒感覺而已...」
啥?

後來醫生還交待我..
「回去時你熱敷完要把水氣擦乾..因為若還有水份的話,擦上藥膏你的傷口會感覺很剌痛...」
「開個藥膏自已回去擦就好啦..」
就這樣結束了我的看診...
結果,啥皮肉傷都沒受到...
還讓我嚇得半死...
有點好笑!

不禁回想起,
有次在書局裡看書,
跑來了一個男生看著我的傷口問我說..
「你這沒去看醫生嗎?傷口看來還是紅腫的吶..」
我那時還回說..
『都好了啊!這傷口已經很久了吶...』
那男生一臉凝重的對我說..
「你有去看中醫嗎?」
『沒有!就看西醫啊...』心想有傷口要怎麼去看中醫?

他建議我要熱敷讓傷口血液循環變好一些..
一直叫我要多注意,
不然會變成風濕性關節炎...
我心裡..
『有這麼可怕嗎?』

結果領完藥膏時,
我還真的有點笑不出來...
因為這條藥膏上面就是專門治療風濕性關節炎的,
還是同事先生的公司出品的...
(那我直接找同事拿就好,還來這花貴三三的掛號費只領了條藥膏?)

原來那天那個路人甲是好心人?
下次有再遇上,真要好好謝謝他的...
可惡的是,我居然那時沒聽他的話....

回家洗過澡努力的在傷口上按摩和按壓,
老實說,還真痛哩...
而且這藥膏的藥效是整個會透進皮膚底層的...
有點涼涼麻麻的...
希望可以改善我醜醜的傷口囉...
只是一天要兩次的熱敷這有點困難...
我還在想,今天若愛心午餐是來湯麵的話...
我要先把那個袋子放在傷口上熱敷一下再來吃...
不知行不行?

原來照顧傷口還有這麼多學問....
希望大家小心,也希望傷口要好好處理,
不要和我一樣...
噗~~~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JOAN
  • 噗~
    我很壞心嗎?
    哈哈哈!!

    不過聽妳形容是真的很像化膿阿
    還好不是
    不過我不得不說
    我膝蓋受傷的經驗豐富
    倒還沒這種情形發生過
    說一下妳是哪一家醫院看的阿?!
  • 還好啦...
    不過做好的心理準備還是有不小心的又隱隱痛了一下...>"<

    我也覺得很像化膿啊..
    大家看過也都覺得是化膿..
    那知是啥細胞增生..
    我覺得我受傷的經驗也滿多的啊..
    就覺得以前不管它都沒事,怎現在的傷口愈來愈嬌弱吶??

    那一家哦,就惠中路那一家...

    sunorange3838 於 2008/11/20 12:06 回覆

  • 詠竣
  • 請問你的傷口金包銀是表面皮膚康復但是裡面還沒好 碰到會刺痛 黑紫色那樣嗎 你是是哪裡醫院就診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