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燙完頭髮..
覺得再來染個色也不錯...
反正上次託琦買的prettia泡沫染劑還有兩瓶...
那就這周回家再來染一下吧...

遠居高雄的k也因為我的介紹開始注意起了這牌染劑...
又說有人最近要去日本,
我看了這pretiaa的新色裡有色叫古典玫瑰..
也心動的請他幫我帶一瓶...
原先還想等新色回來直接染新色..
誰叫那紫紅太誘人..

但可能因為最近泡沫雕缺貨,
以致我剛燙完的頭髮沒有好用的造型品可用..
自已洗完就一直處於歐巴桑頭的境界..
心想快快染個髮色可以轉變一下我鬱悶的心情..
於是打定主意在燙完頭剛滿一周的昨天晚上,
一定要把頭髮染一下...

來是打定要染暗紅色的..
冬天嘛...
還是深色來得可親一點...
又加上個人對於髮色喜歡偏紅感..
於是也一心一意認為自已一定會染暗紅的...
而且買的這瓶摩卡橘,一直想要送給k..
覺得自已還是不太適合這麼高調的橘色...


DSCN0212.JPG

可那時訂貨時,
又覺得這頭髮上閃著橘色光芒很美...


DSCN0213.JPG
我想那時一定有暗暗的催眠自已---橘色接近暗棕吧...

拿出兩瓶的盒子看了看..
可能我髮色太黑,上次染的粉紅一點都不粉紅..
又看了一下暗紅,覺得我染完後一定更沒感覺...
且摩卡橘的盒身上,
那染完的髮色怎看來很接近我想要的感覺哩...


DSCN0215.JPG
這顏色看來是偏紅沒錯吧?

比了比,再加上我覺得我髮色黑,
一定要拿淺色的來染才會明顯,
否則不是做白工嗎?
決擇了一下,
冒著會被k暗譙的危險,
我還是開了說好要給k的摩卡橘....

迅速熟練的將染劑混合,
套上手套後就把泡沫抹上頭...
我還認真的把鬧鐘帶進了浴室...
心一橫,
打定這次一定要給他染過色...

可是我頭髮實在太多...
加上這泡泡染劑並沒像盒身照片上泡泡那麼多...
也不像洗頭那樣會一直搓就有泡泡的..
一下子就會消失....
說要多enjoy在染髮上是騙人的...
那感覺就像是你洗頭時,
泡泡後來在你頭上乾掉的感覺...
且你還要一直搓,糊上新的泡泡...
加上染髮時頭髮是乾的...
要不是為了成果的美好...
那手套和乾髮和稀稀的泡泡摩擦的感覺還真不好...
而且還要一直擠壓瓶身,
老實說,還真有點累哩...

然後我頭髮又該死的多...
分邊抹完又怕後面沒染到...
一下子將頭往前低,
一下子又要將頭往後仰...
一邊還得小心頭髮不要掉下來把染劑沾到了衣服上...
不過這染劑主推的就是自已一人也能染髮...
所以就不要再嫌了..

等全部將染劑抹完也經過了快二十分鐘了...
那這樣染髮的時間要從何時開始算哩?
我好像是從抹完後又等了20分鐘吧..
因為上面寫20-30分...
我記得我上次染前後相加也約30分而已,
這次狠下心的給他多等一下好了...

是說這牌染劑的好處在於,
不小心沾到了,
都能很快的用水洗掉...
本來洗臉台滴得到處都是暗紅色的藥劑..
我還在怕不知要多久才能完全洗掉...
沒想到用水一沖就清潔溜溜了...
這一點倒是很令我欣賞...
還是這些年染劑進步不少,
因為我記得多年前曾染過偏紅的,
那一次洗頭時,還有毛巾浴室裡,全都是紅紅的染劑哩...
而且還要洗好多次才會沒有顏色...
這牌的染劑只有一染完洗第一次頭時,
洗髮精泡沫上會有淡淡的顏色而已..

唯一的缺點是,
染劑在等過色時,
若不小心接近眼睛會滿薰眼的...
且還是有著藥劑的剌鼻味...
雖然是標榜的花香味....
但剌激性還是有的...
是說,我在拔下手套要洗頭時,
為了看頭髮有無過色,而用手直接摸上了染劑的頭髮...
倒是沒有啥異樣...
感覺成份還是很溫和的...

用水沖掉染劑時,
整個頭髮是滑順的...
此時標榜的花香味會跑出來...
用洗髮精將頭洗乾淨就大功告成了...

只是我居然忘了,他染劑裡面附的那包美容液到底是何時使用吶?
我記得上次用好像是隔天洗床的時候...
要乾髮時使用的...
不管了,
吹好後,我就直接抹在頭髮上...
應該是免沖洗的吧....

接下來就是染後的成果啦...
是今天12/6才拍的,
照片有點多,請小心服用~~~


DSCN0221.JPG
這真的是染過後的頭髮...
不是我拿上周剛燙完的照片來騙大家哦...
好像沒啥改變吼?


DSCN0222.JPG 
這張也一樣,
難不成陽光不夠強?


DSCN0225.JPG 
這一撮是我覺得染得最過色最明顯的了...
可怎感覺只是偏紅而已?



DSCN0228.JPG 
這樣咧?
好像只有微微的在表面有點棕色....


DSCN0229.JPG
這和一般人吹風整燙過,
自然形成的棕色很像哩...


DSCN0230.JPG
難不成我就是注定要花大錢給人染才看得出效果的偽貴婦命?
不死心...
因為我明明就覺得實際看顏色有跑出來啊...



DSCN0233.JPG
這張終於有接近染完的顏色了...
不過怎不是橘色的,
反倒是偏紅?


DSCN0234.JPG
這樣看又覺得還好...


DSCN0235.JPG
這樣吶?


DSCN0236.JPG
還是這樣比較接近...


DSCN0242.JPG
頭頂的顏色...
偏棕....


DSCN0244.JPG
應該是帶點橘的暗紅色...
不要被橘誤導的話...
我覺得和色卡上的照片還滿接近的吶...


DSCN0245.JPG
這張又是比較偏橘感了...
拍照的光線佔了很大的因素...


DSCN0246.JPG
這樣就有符合我要的顏色了...


DSCN0247.JPG
這撮最淡色的,
怎麼老是拍不出來?
不過倒是發現了一根白頭髮...>"<


DSCN0248.JPG
我覺得這種沉穩的暗紅很適合我...
我還是適合低調點...


DSCN0249.JPG
可是陽光下,
這色又會顯現他橘色的本性...
變得比較橘棕色些...


DSCN0251.JPG
終於有橘色的感覺了吧...


DSCN0252.JPG
陽光一照,其實還滿明顯的說...


DSCN0253.JPG
這張顏色很明顯,可髮質怎拍來這麼糟?


DSCN0254.JPG 
這張又更橘了...
有點擔心會被發現哩...


DSCN0255.JPG 
背面看起來不知怎樣?


DSCN0256.JPG
我只是怕沒有照順序抹染劑,會顏色分佈不均而已...


DSCN0257.JPG
室內看來的色還好...


DSCN0258.JPG
陽光下才會比較明顯...


結論是,
這牌的染劑很適合我,
染完髮質不太會受到影響...
操作容易,自已一人就能想染就染...
二來顏色不會太過於誇張...
很符合我想做點改變又不想被看出來的低調....XD
又顏色選擇豐富...
仔細挑都能找到你要的色...
色卡上的顏色都滿真實的,按色卡挑幾乎不會出錯...
唯一的缺點是台灣沒賣,要請人從日本帶,或者上網拍買...
幸好染的方式簡單,看不懂日文也沒關係...
我想,這牌的染劑我會愛用好一陣子了...
因為它染完的感覺比較像是頭髮散發出來的光芒...
倒不太像是完全改變掉你的髮色...
還是這是我髮色太黑的關係而已吶?

以上,就是摩卡橘的染色效果...
但染完還會再退一些,
到時再來觀察一下會退成啥色好了...



DSC03100.JPG
這張是12/7(日)去喝客戶喜酒時,
G幫我在停車場拍的...(發現G的手機相機都還比我的相機清晰上百倍嗎?)

看得出來髮色在陽光下比較偏紅了點...
但下擺還是滿黑的...
真的很走自然風哩...

而且頭髮太多太厚,每次綁馬尾都會垂成這樣子..
讓我很困擾..>"<
誰可以教教我哩?
本來那天是要先用細黑橡皮筋先綁上,再弄髮飾的..
結果,扯的是,
那個直徑約有三公分的黑橡皮筋,居然綁上我的馬尾後,連繞一圈都沒辦法..
可見我的頭髮有多多?
不得已又換上這種粗黑髮圈...
唉~~
誰來教我綁出美麗的馬尾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