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因為很早到家...
找了黃細尾要拿上周沒拍好的照片要重新翻拍..
結果這小子可能覺得那裝扮太令人害羞...
一直難為情的不想拿給我看...
後來姐姐可能聽到我在和弟弟要東西...
就回答我說..
「那照片已經周末帶回阿嬤家了...」

好吧..
拍不到就算了...
後來看他拿著球棒和手套,
又拿出相機要給他拍照...
這小子看我要照相,
還很慎重的叫我等一下...
原來是又跑去向爸爸借帽子...
一進來就戴好帽子拿好球棒和手套...
架勢擺好的要給我拍照...
且還很搞剛的堅持要把背心脫掉...


DSCN0292.JPG
這張看不到路吧?XD
但姿勢一百哩....


DSCN0293.JPG 
投手動作...


DSCN0294.JPG 
揮棒動作...
這張的臉和我舅好像哦...

拍到一半,跑來看照片時..
說自已眼睛沒張開的樣子像這樣....

DSCN0295.JPG 
真是三八得要命...


DSCN0296.JPG
很認真的擺動作哦...


DSCN0297.JPG 
這是搞不懂他在演那齣?
有看到脫在旁的背心了吧?
不小心入鏡的是我的腿...


DSCN0298.JPG 
要爬起來時,還不小心跌了下去...笨蛋!


DSCN0299.JPG
帥得哩...


DSCN0300.JPG 
這張還不錯!


DSCN0301.JPG 
賣力的擺動作...

 
DSCN0302.JPG
連接球都來了...


DSCN0303.JPG 
投球前...


DSCN0305.JPG 
這後來會穿上背心是我一直說,背心是紅色的和球帽很搭..
要穿上比較帥..
他不穿的原因是因為..
『打棒球沒人在穿背心啦...』


DSCN0306.JPG 
這好像是裝沒牙的老太婆吧...


DSCN0307.JPG 
又和我說他的小白二號冒出頭了..
這次依然和小白一號一樣...
乳牙還沒動搖就迫不及待的冒出來了..
又要找牙醫拔牙了...


DSCN0308.JPG 
很認真吶..
國手小時候也都這樣嗎?XD

只是他依然動感十足...
害得我只能一直喊..
「不要動!不要動啦..相機沒電了,你一直在浪費時間吶...」
不過,昨天拍的那些照片,
居然好多張看來都好像他爸爸哦...
那神韻和神情真的都好像..哈...

最最好笑的在於..
他要我單獨拍一張球棒和棒球的照片,


DSCN0311.JPG 
這要幹嘛哩?

在旁等我拍完照...
就馬上開心的熱舞了一段...


DSCN0312.JPG 
這是熱舞完的結束動作...

來不及按下錄影的...
真是快把我給笑死...
誰教你的啊?
「觸逃」這麼多?


DSCN0314.JPG 
玩到最後連睡覺照都來了...

看他這麼愛棒球,讓我忍不住想到周末看到電影台播的一部卡通--「洋基小英雄」..
這好好看哦..
有機會要找來給黃細尾看,
想必他會非常有興趣才是!

拍完照之後,
姐姐在忙寫作業,
這黃細尾一邊拿出自已的作業寫,
一邊還拿那好笑的注音拚音給我聽...
不過看來這小子拚音能力滿弱的...
那個貓咪居然拚不出來...
是說連注音符號也記得零零落落的...
有好多都忘光光哩...

不過這小子有著龜毛加碎念的毛病...
總是會因為臨時想到別的話題而忘了正事...
這點他可是超級厲害的...(
這算長處嗎?)
寫個作業老是要拖很久...
偏偏又不用心寫...
我為了要他快點寫好作業...
於是告訴他...
你快點寫完,我教你寫卡片和聖誕老公公要禮物...

這招看來很有用...
這小子馬上眼睛一亮...
閃著光芒的問我..
「我都沒有收過聖誕老公公送的禮物吶...」
我心裡一驚,鬆了一口氣...
因為我以為他是要說..
『聖誕老公公是騙人的啦...』
幸好不是!

雖然這不存在著,
但童年時有著這份期待還是美好的...
這應該算是小時候的信仰之一吧...XD

想不到這話題非常吸引黃細尾...
一邊寫作業一邊還努力的想他要和聖誕老公公要求什麼禮物...
(看來小孩對於要求禮物這招,是不用學就能得心應手的吧?)
想了想,就和我說,他想要滑板...
我說,『可你又不會溜滑版,到時不就要多要求配一個教練?』(
其實教練是姐姐想要的..噗~~)

然後硬是要在作業紙的背面先拚出滑版兩字來...
可惜他的注音太憋腳...
光那個滑的第一個注音一開頭就寫錯...
這樣是要怎樣拚完?

是說這小子做事一直很有主見,
那個作業是自已製作字卡,
塗完顏色的後,要剪下來黏貼的...
他不要,說那樣紙就會折到了...
拿進去給媽媽簽名時,媽媽也說了一次,
他還是堅持不要剪下來...
真有個性!

後來姐姐為了自然作業在電腦前傷腦筋...
居然還要畫花的構造...
且還要我這繪畫白痴幫他畫...
基本上,我覺得黃細尾畫畫很有天份,
可惜還不適用在素描上...>"<
隨意畫了幾筆,覺得不怎樣,
但看到姐姐自已畫的後,我覺得我畫得好多了...
這小學生的作業怎這麼難?

黃細尾想想無聊,
於是就拿出撲克牌要和我玩,
說要玩抽鬼牌...
我想他會玩的也只有這一樣...
不過倒是可以玩撿紅點來教他算術,應該也不錯!

他自已訂好說抽到鬼牌的人要給對方彈耳朵...
但因為他手太小,
牌我其實都可以一目了然...
且還超有心機的一直要把鬼牌放最上面要讓我抽...
我怎可能抽吶?
倒是他自已一直中我的計..
因為我也一直把鬼牌放在最上面,他就抽走了...

這小子被我彈了好幾次耳朵..
但居然也不會賴皮,就乖乖的讓我彈...
然後口裡還念念有辭的說..
「其實我最討厭被彈耳朵了...」
我快笑死...
最討厭?
這可是你自已訂的吶?
(果然人在陷害別人時都很壞心..可卻沒想到報應會在自已身上!哈!)

而且最好笑的在於他看到自已抽到鬼牌的表情...
那種驚狂的大叫,


DSCN0313.JPG

都要讓我笑到不行...
超爆笑的...
害我快瘋了...

後來我提議那就把處罰方式改變一下好了...
他又說,那就罰青蛙跳十下,要繞圈圈哦...
我請他先示範一下...
這小子還跳到上氣不接下氣...
那知示範完,依然又是他抽到鬼牌...
又跳了一圈...噗~~~

後來時間到要洗澡,
他不甘心的對媽媽說,他還沒玩電腦...
媽媽說,時間到就是要洗澡...誰叫你不利用時間的...
他居然反駁說..「我剛剛在打牌啊...」
打牌?說的好大人口氣哦..
害我差點又笑了出來!

後來這小子委屈的跑出來客廳...
我就對他說...
「電腦今天沒玩明天還是可以玩,你看你今天有打牌有寫作業了,不是很好嗎?」
「而且,你看你,本來還說要寫卡片給聖誕老公公的,也沒有寫..這樣還要玩電腦?你不忙哦?」
這小子不知是被我說動心,居然就乖乖的聽我說...

我還進房拿了一包表姐給我的維他命c粉泡給他喝...
我一邊加一邊問他味道夠不夠...
他一邊品嚐還一邊形容味兒一邊用手勢比著說..
「淡淡的...」
小孩真的好單純...
這小子馬上把重心轉移在那個飲料上..
最後整包加完還指導我說..
「你下次就直接整包加,剛剛好!」
看來喝完了人也開心了起來...

只不過,
媽媽還沒忘記這件事...
當姐姐叫他去洗澡時,
媽媽說,「你不用理他,他今天不想洗,就不要洗好了...」

看來是受到了懲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