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了班就衝去逢甲買慕絲..
因為上周訂的肯葳強效泡沫雕還缺貨中...
遂先買了威娜的來擋著先..
感覺效果很不錯..

且買了威娜慕絲後,
發現這賣家也有進,
而且價格還比我在水貨店買的便宜了1/3價...
於是和賣家說,我要先換買威娜的...
等肯威的來,再連同我弟也要的華儂吹風機一起帶...

但我不知在發什麼神經..
還是逢甲已在我的生活中脫節太久了...
明明早就查過地圖了..
我居然還從文華路的頭一路騎進去...
五點多正是夜市正要開張之時...
我還翻越了整個人潮多多的夜市去找這家店...
等到目的地時,才覺得自已好蠢...
但又覺得直接從路頭找到路尾不會迷路比較聰明?

幸好賣家的店面並不會讓人在門口卻步..
是家明亮且看來開張不久的小店...
且因為賣家的小名和一個朋友一樣,打電話說要面交時,還是男生..
害我私下幻想..
以為又可以上演一段久別重逢因買賣偶遇的戲碼...
想當然並沒有...>"<

店裡面除了琳瑯滿目的美髮用品外...
前面放了張嬰兒床,裡面還躺著一個睡得香甜的小孩..
感覺賣家是對年輕的夫妻..
那時電話裡還對我說,去店面買要說一句通關密語時,
我還以為是店員很多,要算個別的業績哩...

賣家說是要把店面和網路的客人分開...
所以價格會不一樣...
沒去之前一直覺得是唬我的吧...
真到了現場才發現是如此...
因為門口的特價表上寫的威娜慕絲價格就比網路上的多了50元..^^

賣家看我要買威娜慕絲時,
問說是否是我要用的..
當然是我要用的啊...
他看了一下我的髮質建議說..
「威娜酒精成份比較多,你用的話會比較乾燥..不建議使用..」
是有那麼幾分道理..
我也知道威娜的酒精成份不少...

我回說,
「我是本來要買肯威的泡沫雕的,可惜缺貨中嘛..」
賣家一臉無奈,但感覺聽到我要用肯威的又有點欲言又止...
我老實的和他說,
「說實在的我沒用過肯威的,我一直都用肯邦的,但你啥都有就是沒賣肯邦的,我是比較風評後,
感覺肯威也不錯,才會想試試肯威的,那知缺貨...」
賣家說,
「肯邦只有茶樹最好賣,其他的產品根本不好銷...加上他價格很硬,你應該也會發現現在很多人不賣肯邦的..」
說的也是..
可是,要不是他泡沫雕的價格太貴,
我覺得有錢我還是會想買肯邦的吶...

後來賣家推薦我一款他覺得不錯的慕絲..
叫gdc水分子蛋白慕絲...


DSCN0321.JPG
這牌子我沒聽過...
且我一瞄到是台灣製造的,
其實有點卻步...
因為就怕想買的沒買成,卻給推銷買了別的...

賣家是說這款風評很好..
且因為是蛋白補充,
會讓髮質不會太乾燥,
很建議我試試使用看看...


DSCN0322.JPG 
加上容量是400ml
算起來,其實和威娜差不多...

這兒要說一下,
雖然沙龍用品比起市面上的好像滿貴的..
但通常容量都多很多..
我換算過肯邦和市面上的,後來居然發現市面上的比較貴吶...
而且是貴滿多的...
有心比較的話,可以把ml數和價格換算一下..
加上市面上的對我來說沒啥效果..
每次買的慕絲對我來說很像是花錢買空氣泡泡..
擠壓沒幾次就沒了...
超空虛的...

我一邊遲疑但看賣家似乎懂很多...
又一直不死心的硬是多問了好多問題...
連男生的髮臘我都問了...
是有這麼愛問是不是?
卻也因為這麼一聊,
間接又認識了好多美髮品牌...
連吹風機,賣家也說,華儂和好馬的都是髮型設計師愛用的牌子...
且那個我想要買的華儂,他可是12色都有哩...
那我月底要來帶我想要的白色的...
之前買的橘色就給我弟吧...嘻~~

看賣家的熟練程度,
我猜他應該是美髮產品的業務...
連公司附近的美髮店家都很熟..
懂的也不少,
應該是可以信任的人...
想了一下,反正我月底還會再來...
他應該不敢欺騙我才是...
於是就先買他介紹的gnc慕絲回家先試用....
若是他推薦的不錯,
下次再來試試那個卡詩和003系列的...

要走之前,賣家還不忘提醒我,
下次來店裡別忘了通關密語...
真是開心..
找到了造型品的便宜供貨商哩....

昨天正好是要洗頭的日子...
我習慣兩天洗一次...
迫不及待的當然就是要先試用這新買的慕絲功能如何?
不知是因為我說完一通電話才使用,
頭髮已經有些乾掉了...
還是我還沒抓出這慕絲的性質,
所以效果不太好吶?

我用造型品有一個心得,
也是洗頭小姐教我的...
就洗完頭稍把頭髮的水份擦乾...
但不能擦太乾,
這樣上的慕絲和寶貝蛋才好造型...
要是因為忙別的事,而使得頭髮水份太少,
這樣怎麼弄型都不會OK...
即使是噴上大量的水還是很難拯救的...
要整頭弄濕濕的效果最好...

昨天烘完的效果就覺得不太滿意...
而且我還三八的為了試驗這慕絲的質地,
連寶貝蛋都沒上...
結果烘出了一頭亂髮...
捲度不明顯,
還很膨...
睡了一晚醒來只有更糟...
害得頂著一顆鳥頭的我,心情都美麗不起來..
坐在鳥人旁已經很雖了...
還要頂鳥頭...這點真的令我坐立難安...>"<

不過呢..
標榜蛋白護髮成份似乎還有點功效...
髮尾之前都吹乾後都會有點毛燥和分叉,
今天還頗滑順,
也許要再使用幾次摸熟質地再來寫心得會比較客觀...
只是第一次的使用效果沒很滿意...

加上一開始開瓶時,
慕絲的味兒有點怪...
我不想用台灣化工廠的產品是因為台灣都會加很多怪怪的香精味..
那聞來很噁...
威娜的味道我就很甲意...
幸好這瓶gdc實際上抹開還不會太難聞..
泡沫輕柔不黏膩...
質地比較輕盈...
抹完手上也不太會殘留...
感覺還不錯,
只是不像威娜的慕絲那麼紮實,害我邊抹邊怕像市面上的空氣泡泡一樣沒效果...
總之,真正的心得要等多用幾次才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