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感恩會好像是某一次和JOAN無聊亂聊時提到的吧...
雖然早已有預感JOAN想要辦很久了...XD(畢竟這名詞我也聽他提了快一年了吧!)
正好那時有同學提議要過聖誕晚會,
於是JOAN在日子要到之前早早就策劃了這一次的聚會...
而且還非常貼心的訂了造型蛋糕...
實在很窩心!

只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提議人在JOAN一個多月前要確定日期時,
居然說另外有約了...

那一開始是說好玩的哦?
是說沒關係,這少來一個人不會減少我們辦聚會的熱情的...^^

這感恩會一開始就令我無限期待...
不過我中間還插了個考試來攪局...
害得感恩會又差點破局...
幸好一切都事在人為,很順利且如期的進行了...
唯一的小缺憾是,我沒時間好好整理東西,
以致於完全沒出清上一樣東西...(果硬要算的話,那個笑笑羊玩偶有算一樣吧...)
下次要努力清理房間,好把好物品先留給姐妹們才是!

前一晚實在太累的昏睡了過去...
我也很怕周日的早上我爬不起來...
還搞剛的弄了兩個鬧鐘哩...
而且一早起來梳洗完畢,
我就掛心著要先翻出我那個失蹤已久、因為衣櫃爆滿而一直找不到的ZAX綿羊包...
這可是要帶去和唐唐的笑笑羊背包合照的哩...
出清的東西可以不帶,
但這綿羊家族可不能失約...

眼看時間就要來不及,
我居然還狂亂的在衣櫃裡翻找...
而且東西被我翻完後,還放不回去...
真是令我好想哭..>"<
幸好,綿羊包是找到了...
但正睡醒的我妹,居然在我這麼混亂的當頭,還在問我...
「那你有替我想到我一月吃喜酒的穿搭了嗎?」
吼~~
小姐,那是下個月的事,我可以這周末回來再來想嗎?
是嫌我不夠亂哦?攪局鬼!

一時之間也不知要穿搭啥,
很沒誠意的胡亂抓了衣服就穿,
希望不要給大家太驚悚的印象才好...
畢竟裡面還有第一次見面的小白,
這...怎樣都不好意思嚇到人家啊...
但時間實在不允許我多做打扮,
匆匆的趕往車站搭車才是!(大家有看出我昨天非常不用心嗎?)

近午時分沒吃早餐的我當然要抓住少少的時間買份東西來吃...
買好車票已經11點了,我要搭的是09分的車,
火速衝下樓,在那個鬆餅攤上點了鬆餅和飲料,
我居然還恐嚇老闆說,「這時間會不會很久?我怕趕不上火車哩..」
幸好這很快就好,我也完成上車前帶了食物的心願,
而且超幸運的,一上車就有位子坐哩...

例行性的是表姐來車站接我,
原來他先帶小白同學去JOAN家了...
一進JOAN家門,
窩在沙發上的唐唐還不太想理我...
我就裝沒事的對他說..
「我今天是有帶綿羊來啦..可是你不想理我也沒關係,反正我就不要拿出來借你玩好了..」
這唐唐聽了,居然馬上開懷的對我大喊..「表妹!」
哈~~
很識時務吧!

倒是YOYO可能一眼就看穿我是不怕狗的人...
眼神一和牠對上...
就馬上熱情的飛撲來我身上...
還來撒嬌,這難不成是為了等下聚會時的食物來源做準備吧?(太明顯了...)
但我太久沒接觸大狗了,這YOYO的熱情還真有點令我消受不了哩...

JOAN很貼心的準備了一隻烤雞...
皮酥肉嫩還很入味,
超好吃的!
而且還是我這貪心鬼先行對雞隻解體的說...
但我相機沒電,大家也都忙著吃吃吃,好像沒拍照哩...
最最令我覺得神奇的是烤蒜頭...
這我前兩天才在雜誌上看到牛排邊的盤飾就是用這玩意兒,
沒想到過兩天就在JOAN家吃到了...
這超讚的啦!好好吃哦!
下次有機會我也要自已來做..

除了這兩樣東西,還有JOAN拿手的麵包,外皮是南瓜湯種的Q軟外皮,
裡面是包了火腿和玉米的好吃餡料,超美味的啦...
為了可憐的YOYO,主人還規定那個沒包到餡的麵包頭尾都要留下來給牠...
可是..
可是...
那麵包頭好好吃吶...
最後還有一道奶油烤馬鈴薯,這也好吃...
奶香味濃,果然被我一眼看穿是看了小熊的食譜做的...

吃著喝著..
小白同學還說了一些經營酒家哦不!是酒店(這聽來也怪!)的甘苦談..
提到從日本帶貨,還有網拍上的一些奇奇怪怪不能說療效的規定..
我熱絡的討論時,這小白居然眼睛發亮的盯著我說..
「對對對!你也是賣家吼?」
當然把大家給笑死...
我...我是很愛買的買家啦...

而且小白同學還從爸爸的店裡A來了一瓶紅酒,
可惜大家都沒喝的意願,
看看時間,小白要趕回去開店,
於是一吃飽,馬上又拿出眾所期待的造型蛋糕出來切...
這之前JOAN有訂了一個給唐唐過生日,
那時是訂湯瑪士的火車頭蛋糕...
據說,不僅蛋糕造型很厲害,連裡面的東西都中看又好吃...
於是趕緊選定晴媽行事曆上有空的時間...
在聚會前又訂了一個蛋糕來...

這蛋糕來頭可不小,是網路上有名的晴媽造型蛋糕...
加上晴媽不是專職的生意人,
要吃到蛋糕可得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哩...
除了訂蛋糕要配合晴媽有空的時間外,還得等前面排隊排很久的訂單消化完..
而這次的造型除了是JOAN挑選好,我附和的,
JOAN連蛋糕體和內餡都放手給我決定哩...
真是太開心了...
(這樣有被發現我是超挑食的人嗎?這裡要平反一下,我不挑食,只是和紅豆芋泥當不成好朋友就是了..)


樣說了這麼多,大家對蛋糕有期待嗎?
那就先來看蛋糕吧!


DSC03261.JPG 
今天吃的是高麗菜毛毛蟲蛋糕...^^
特別吧!

 
DSC03263.JPG
上面除了有菜蟲外,還有兩隻瓢蟲哦...
超可愛的啦!


DSC03262.JPG 
唯一的小小可惜是可能葉片不太牢固,到貨時有點小小毀容...
是說這無損於蛋糕的外觀...
這樣子,反倒讓樣子逼真了不少...XD


DSC03270.JPG
上面的菜蟲我有指定要了一隻,


DSC03267.JPG
張著夢幻大眼的毛毛蟲..
不過整個都是奶油做的,單吃有點小膩....


DSC03269.JPG
這瓢蟲看來也很可口!

拆蛋糕到一半,
頭兒打電話來詢問我要的發票事宜..
他真是大好人,還記得要幫我收集發票好申請旅遊津貼...
在這個混亂的當頭,當然是正事為要,努力的傳好統編和抬頭時,
一轉眼...
蛋糕就成了這摸樣...


DSC03274.JPG



DSC03273.JPG
我的瓢蟲咧?
原來是JOAN為了切蛋糕方便,於是把上面的葉子都撥掉了...


DSC03271.JPG 
唐唐很認真的啃葉子..


DSC03264.JPG 
這白巧克力做的葉子既逼真又美味...
真的好好吃哦!


DSC03265.JPG 
連葉脈都很清晰哩..

裡面的蛋糕體也很膨鬆,是我愛的那種..
而且口味還是我選的伯爵茶戚風蛋糕哦..
只是不知是不是味兒比較淡,
感覺被裡面的核桃餡搶走了不少風味...
有點可惜!

JOAN和他先生是說,上次訂的湯瑪士蛋糕更好吃..
每個人都能吃下一大塊的蛋糕,
而且原味的蛋糕體更軟綿更好吃..
矮由...
早知上次就不要臉的留下來陪唐唐切蛋糕了...


DSC03272.JPG
沒三兩下就成了這付模樣!
這感覺旁邊再放個鍋子就很像是撿好菜要吃火鍋了...XD
很像吧...
這蛋糕等的有點久,且那時還因為葉價太貴,而有點生死未卜..
幸好還是在原定的日子裡出現了...
看得出賣家是用實物上去拓印的,有的葉片上還有賣家不小心沒撥到的真實高麗菜葉片哩..^^
有興趣的人可以把握時間和機會上網找找哦!

大家忙著吃蛋糕的同時,
想當然YOYO也在一旁虎視眈眈著..
忘了後來YOYO幹了啥好事...
逼得JOAN大聲嚇斥,
但JOAN情急之下叫出來的居然是...「小白!」
當下把大家給笑死...
是說,這聽來其實很順吶....

吃飽了,
小白同學也要離開了,
這下當然就是綿羊家族拍拍照照啦...
因為我相機沒電,前一天又太累忘了充電..
所以一整天下來,我都是擔任指使表姐拍照的角色...
我發現這招不錯,照片都能快快上傳拿到,也不用讓大家等太久...
且表姐的手機相機清晰又不會模糊,
實在非常好用哩!


DSC03275.JPG
唐唐一開始還沒進入狀況...
這身上的兩個綿羊包還是我掛上去的...
是說,可能有綿羊家族太開心了,
在主人忙著送小白出門時..
這小子居然就這麼任我和表姐兩人擺佈吶...


DSC03276.JPG
側背的是前不久背來我公司現寶的笑笑羊背包...
這個可是比我買的笑笑羊玩偶大多了,
連同事都很想要!

左邊的則是我多年前在ZAX買的綿羊包..
之前是捨不得用,現在則是找不到機會用...>"<


DSC03277.JPG
我和表姐兩人努力要喬好三方最好的角度...
可惜總有一方不配合....
你看這小子比了YA居然把臉給遮住是怎樣?


DSC03278.JPG
好不容易沒把臉遮住..但看得出是比太久,笑容有給他僵掉了嗎?XD


DSC03279.JPG
好了,有漸入佳境的感覺了...


DSC03280.JPG
接下來手上抱的就是我之前買的笑笑羊玩偶了...
太興奮下給晃到,怎感覺這隻羊被晃得頭上冒星星的感覺...XD


DSC03281.JPG
不知在想啥的唐唐,但認真的大人還是在努力拍照...


DSC03282.JPG
好吧..
最後一張,雖然小羊看不到臉了..但開心就好!^^


DSC03283.JPG
表姐還是不甘心的想要努力拍羊兒...


DSC03284.JPG
怎大家都愛給這隻羊拍這姿勢吶?


DSC03285.JPG
大羊小羊合照...
這隻小羊唐唐早就定好了....


DSC03287.JPG
我非常有情有義的還附上了羊的手套來...


DSC03288.JPG
紅沙發和黑白色系也是好朋友...(大羊:你是我的小孩嗎?)


DSC03289.JPG
這拍來很像是家飾店的一角...(大羊:嗯..我怎麼沒印象?)


DSC03290.JPG
硬要把另一隻綿羊也拿來湊一腳...


DSC03291.JPG 
神奇的居然有種聖誕節的FU哩...


DSC03294.JPG
唐唐的爸爸可能怕唐唐會把我這個綿羊包搶走...
一開始就先說這隻羊是我的...XD


DSC03295.JPG
這隻羊可是我的寶貝哩...


DSC03299.JPG
忍不住還是要玩一下的大羊背小羊...
拍完照,小羊當然就是唐唐的了,
只是他對手套非常不喜歡,有偷偷的給它丟掉...
為什麼吶?我覺得手套很可愛啊...


DSC03298.JPG
拍上癮了,表姐忍不住拍了一下他昨天提的豹紋包...
這是上次中友特惠時,在CUMAR買的,
就我們一人買兩個的那個超優惠豹紋包...
花色一樣,但有五款可選擇...
表姐的這個是我沒選的貝殼包....


DSC03300.JPG
借給沒買這款包的我拿拿看...
這包看來滿小的, 可容量頗大哩....


DSC03301.JPG
我應該也要快快把我的那兩個豹紋包拍上來分享才是!
結論是,豹紋愈大愈不會老氣哦!
有看出我那天真的穿的很隨便嗎?

之後聊了一會兒,
JOAN就拿出了三個包包說要給我們挑選...
這...
看起來都好讚哩...
雖然我一眼就看上最大的紅色提包...
因為那上面有寫我的名字嘛...哈!
可還是要給表姐選擇一下...
原來這是JOAN的愛買姐姐的戰利品...
好像是某一年克蘭詩的贈品,JOAN的姐姐實在很甲意,於是上網標了下來,結果還是一直沒機會用上..
JOAN實在是覺得不錯,但又用不上很可惜,於是就出讓給我們這些姐妹們...
真的很讚哩!全新的哦!^^

表姐可能覺得那紅色大提包太大,
於是選了同款的小尺寸,
這紅色的方型提包看來也頗實用哩...
而另一個時尚的肩背包,這看來也是全新品哩..
表姐也說用不上,JOAN又說超適合我的,
我於是又不客氣的收下了...

表姐也帶來一些彩妝品,
我選到了一隻透明唇蜜...
今天一試,這好像有豐唇效果吶...
好讚哦...
結果裡面是我最不用心,一樣東西都沒帶...該打!

後來要離開時,JOAN還把我們兩個找上樓,
說有衣要給我們試,
這....讓我不禁懷疑,真正要出清的人是JOAN吧...
我試的是一件千鳥紋的格子裙,
JOAN說是他買的,可我看那大小,怎樣都不想出這人需要這麼大件的裙子吶...
一試完,長度和腰圍居然剛剛好...好吧!這件就是我的了..

且這千鳥格紋,和我之前和雪倫買的一件千鳥格紋斗蓬衣紋路好像...
想說拿回家比對看看好了...
到家一比,居然是一模一樣,而且我感覺布料根本就是同一塊布吶..
害我差點笑死!
這感覺有點像是幫衣服姐妹相認哩...

表姐試的是一件黑白相間的小禮服...
這一看就是表姐的衣,可當表姐一穿好我一瞄那長度時,
我就又覺得那件又該是我的了..噗~~
表姐身形比較嬌小,衣穿上要修改的部份很多,
換我一試時,除了那小腹比較明顯外,倒是滿合身的哩...
怎會這樣?啥都沒帶來的人,居然帶最多東西走?
而且這禮服還有配一個粗針毛線小外套,
雖然配上禮服很搭,可我實在不會穿這種東西,
倒是覺得表姐很適合,因為我是寬肩人,再穿上這種粗針的毛線衣會看來非常雄壯威武的..
這種還是適合骨架子小的表姐...

後來JOAN不知又從那兒拿出一件格紋褲,
是有點八分的束口感覺,
這花色我也甲意,但我實在不適合...
給表姐試穿,簡直就合身到像訂做的,
但表姐不知是沒穿過這款式不自在嗎?
居然一直碎念說,他不知要怎麼搭...
拜託!這種最好搭的,雖然說是格紋褲,可因為色系都偏黑..
這隨便配一件單色上衣就好好看...

那怕是配件黑色的上衣,還是表姐那天穿來的芥茉黃,
甚至是紅色白色藍色的衣我覺得都可以搭啊...
要不是我非常不適合那件褲子...
看表姐這麼猶豫不決,我還真想把褲子搶過來哩...
畢竟這需要個子小一點的穿來才會可愛,
配個平底靴,就整個完美了!

我和JOAN還教他怎麼搭怎麼配...
重點是這褲子是要送他的,
又不是商人要他掏錢出來買,怎會這麼不相信我們的話吶?
是會害你吼?

之後和表姐離開時我才想到,
我周六沒把車停在車站,等下也許要叫小黃進去了...
不過時間還滿早的,
坐車前還看到JOAN推薦的碳烤雞排...
我和表姐還下車一人嗑完一塊雞排才回家哩...
我點的是桔醬碳烤雞排,
這雖然敲得薄薄的,可是多汁又好吃...
桔醬好特別哦..感覺很用心的料理哦!
人不多,可是每塊雞排料理的時間還滿長的,幸好旁邊有桌椅可坐,
也有雜誌和報紙可以看,這樣等待的時刻就不會太無聊...

本來想說等表姐的檸檬雞排好了後,就要上車,
但表姐不知是也想馬上吃雞排嗎?
居然也坐了下來準備吃,害得我已咬了兩口雞排的我,
想想就給他坐下來一起吃好了...XD
表姐的檸檬雞排感覺是灑了檸檬椒鹽,味兒很清香...
不過我下次想來試的是蘿勒雞排..這一定很妙吧!

後來我看時間還滿早的,
不甘心假日這麼快就要收假,還先在台中下車,到東妮晃了一圈後才甘願!
臨時想到可搭公車回去,
到了公車站牌時,才發現沒有102可搭了...
幸好台中的公車服務滿不錯的,也有人可詢問..
我才沒坐錯車...

而且司機人非常好,
上車下車時都會小心提醒你要小心,
停車放你下車時,每個都還會要你小心過馬路..
晚上天黑要注意安全...
有的要下車的站牌比較暗,司機還會建議放你在亮一點的地方下車...
幾乎每站都有人下車,司機也都不厭其煩的將這些叮嚀一說再說...
實在令人感到很溫馨!
有個媽媽在下車時,還回頭對司機說,「你自已也要小心哦!」
讓人坐車心情都好了起來...
而且讓我這已好久沒坐公車的笨蛋,有稍稍的安心了一點...
因為一來我找不到按下車鈴的地方,
二來司機若太兇,我老是不小心看錯招牌而提早了好幾站下車...>"<

以上,就是萬分充實的感恩會!
不過後來接收的出清品沒拍照下來,
有時間再來分享吧...
倒是我一到家就是先打電話給我妹說,
「你喝喜酒的衣服有著落了...」XD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JOAN
  • 原來
    你們真的趁我在忙時
    拍了很多照片~~
    我都沒拍到~~~
    可恨的是
    我那蒜球也沒有照片
    連準備好要裝飾的迷迭香都忘記放

    那件洋裝
    下次來我家穿給我看^^
  • 等等,我記得烤雞小林有拍到,但這不稀奇啊..
    我想要的是蒜球..
    那超美味的,一開始我還聽我表姐說他不愛吃蒜..
    我很想馬上接下去說,「那剩下的都給我..」XD
    矮由,下次不必裝飾了,都要火速吃掉了不是嗎?
    不過如果你要出食譜的話,我可以幫你美化一番的..^+++^
    因為拍完照後,我會幫你把食物清光..^^

    至於洋裝嘛..
    你讓我想到我原先要去你家的打扮了,我居然在一團混亂中還記得
    你曾要我穿裙子去,但我實在給他亂到忘了..
    然後原本要戴自認為很應景的手套耳環也給他忘了..>"<

    sunorange3838 於 2008/12/22 16:24 回覆

  • JOAN
  • 補充1.那雞排好吃嗎?
    補充2.現在公車司機好貼心^^
  • 雞排我居然忘了說..XD
    我點的是最貴的桔醬碳烤雞排,這好吃也好香..
    雞排雖然不像胖子那麼厚,可也多汁好吃吶..
    而且那桔醬好特別..人沒很多但等的時間有點長,
    感覺有很用心說..雞排鮮嫩多汁,我居然給他吃光光!好吃!
    害我想到你說的神岡雞排..
    表姐點的是檸檬雞排,這是炸的,我聞那檸檬味也好香!
    但我下次想點的是蘿勒雞排..^^
    不過吶,這表姐很不專心,他好像吃到一半問我一個問題,害我忍
    不住吐嘈他,「那是神岡的啦..」

    關於公車司機,我記得我很久遠的上一次搭車也是這麼貼心說..
    要下車時,司機還會仔細和你確認「停這裡好不好?」
    這樣讓我感覺站牌是虛設的,不過我甲意這樣的貼心..^^

    sunorange3838 於 2008/12/22 16:29 回覆

  • JOAN
  • 我好幾年沒坐公車了
    以前一定要熟的司機才可以有這種貼心舉動
    哪有妳遇到得這麼好阿~

    現在雞排有那麼多口味喔?
    我都不知道咧
    那換我下次去點點看^^
    還有那攤雞排的斜對面書局前
    有個脆皮雞排
    聽說也是美味
    每到開攤
    都好多人排隊唷
    至於再往下一點
    有一家前阿郎雞排
    他的烤杏鮑菇超好吃
    還有阿
    興農超市前有個賣衣的小店
    本來老闆娘因為懷雙胞胎
    一年沒開了
    現在又重新開幕
    她的衣跟包都好好看^^

    烤雞小林有拍阿
    就是指有拍烤雞而已
    蒜球沒有>"<
    連我那透早起來烤的麵包也不拍
    真是可惜了!!!
    這一次太倉促了
    很多殘念吧
    過年前再來一次啦
    哈哈哈~
  • 嗯,我知道,要相熟的司機才會這樣子,就像我有個朋友每天早上
    帶小孩上學,司機也會很貼心的等他們..
    要不是那天我很怕坐錯車,實在應該去表揚一下這司機的..
    我真的覺得這種服務態度很不容易吶..

    等一下,我怎覺得我們買的那家雞排該不會和你介紹的那家不一樣
    吧?
    你介紹時我一直以為是那種自已擺的小攤子,只賣一味碳烤雞排,
    但那天經過85度c時,我就眼尖的瞄到一家賣雞排的,當下看沒其他
    攤子,就覺得是這家沒錯吶..
    我們買的好像是連鎖店家叫非常雞車,東西種類滿多的..
    鈄對面書局前?這我沒注意到吶,對面好像有攤是賣薏仁湯和綠豆
    湯之類的..
    還有阿郎雞排哦,早知有烤杏鮑菇,我也要吃..^^
    怎覺得愈說愈不像哩??
    那賣衣的小店是你之前說老闆娘生小孩就收掉不做的那家嗎?
    你這樣的用意是,下次要去那兒逛街是吧?XD

    沒錯,怎都沒人拍蒜球吶?那是極品啊..
    前一天看到的東西,隔天馬上就有人心有靈兮的重現在餐桌上,
    你可以想見我有多開心..^^
    好啊..過年前再來一次,我早上騎車(又是騎車?)時還想,這種的
    會愈出清愈想到很多東西,所以可以的話要定期舉辦一下,若以我
    買東西的速度吶,可能一個月一次差不多..XD
    而且我在想,這種事情,我是拿東西回來的,所以高興是很正常的,
    但你出清的人,東西被拿走了,會有空虛的失落感嗎?
    今天戴了周日晚上在東妮買的亮晶晶髮圈,給他超閃亮的,可惜我
    是大頭,雖然這髮圈很舒服,但還是會痛吶..>"<

    sunorange3838 於 2008/12/23 09:01 回覆

  • JOAN
  • 當然不會有空虛感阿
    反而是開心吶!
    因為這些東西都是適合你們的
    我說過
    好的東西要配在對的人身上
    留在身邊關住她們的美麗是不對的
    如果可以看到你們穿上它出現在我面前
    我會更開心

    說那雞排
    應該是不同一家耶
    哈哈~
    說著說著
    那裡的雞排還真多咧
    該是我要去實地探訪一番才是

    那家店的衣服真的好看
    老闆娘很有眼光也有職業道德
    算是嫁的不錯
    開店是來打發時間的
    之前可能是懷雙胞胎太辛苦了
    所以現在孩子大一點
    才又繼續開店
    我先去探探
    如果是你喜歡的風格
    再跟妳說
    哈~
  • 對厚,應該是很開心且很有成就感的,我太少出清的經驗了,所以
    想不起來當下的心情..XD
    不過這種誰適合誰拿走的感覺很不錯哩..^^
    真的好好玩哦!
    是說你這樣是逼我們下次把衣服穿上身出現在你面前囉..這樣等於
    間接的逼我減肥哩..哈..
    我也覺得我們買的雞排和你說的是不同家,是說居然也滿好吃的..
    你要慶幸我們雖然買錯家,幸好不難吃,不然你會接到我們罵你的
    電話吧..XD
    果然是你之前說的那家店啊..
    聽你這樣說,既使不是我喜歡的風格我也想去逛逛了..
    因為如果你甲意的話,我想我應該也會喜歡的..


    sunorange3838 於 2008/12/23 11:33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