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的某一天,
LAN來電,說要約我元旦假期去參加活動,
可是我元旦假期想好好休息整理房間...
遂捥拒了LAN的好意,
想到上次喝完茶說要回請他吃飯的,
於是便擇定昨天晚上碰面...
地點呢!就是我一直都有著高評論的『家裡』...
而且這『家裡』裡的茶都非常有特色,想必喜愛喝茶的LAN一定也會很喜歡才是..

中午就訂好了位置...
下午上完乏味無聊的課後,
LAN就來公司門口接我..
馬上直奔『家裡』...
而且進門前還為了安置LAN的大車,可是在狹小的巷弄裡費了好大一番勁哩...

親切的小姐前來為我們點餐,
雖然最近吃太好,體重有悄悄上升之實...
但既然都來了,就先不要想那麼多了...
LAN點了一個墨西哥捲餅,
我點的也是之前沒點過的燴烤野菇飯,
而點茶時,
小姐也是耐心的拿出試管瓶一一給我們試聞挑選...
超貼心的!

LAN最後還是點了我最愛的皇后煎茶,
這中間愛茶的LAN還給小姐考了很多試,
小姐看得出來也是很愛茶的人,所以不僅沒被考倒,還開心的和我們熱烈分享..
我後來點的是甜橙花紅葉茶...
這紅葉茶不含咖啡因,
原來就是一般俗稱的博士茶,
LAN說之前有朋友在南非,都會請朋友帶回來..
小小一個茶包在台灣要賣上15元,可在南非當地一包不到台幣一塊錢!
什麼?這等好事我居然沒跟上?

一開始上來的就是蛤蜊巧達濃湯...
昨天沒拍照...
就借一下之前的照片來充場面好了...XD


DSCN9814.JPG
這次的濃湯喝來比之前的蛤蜊味更濃吶...


DSCN9815.JPG
一樣料多味美!
不過好像忘了給我黑胡椒粒,有點美中不足!
我愛粗黑胡椒粒!^^

濃湯來了,
香蒜麵包怎能少吶?
再借一下之前的照片充一下場面好了...


DSCN9816.JPG
烤得香酥的麵包...
超好吃的!
我好想改天直接來單點兩份麵包配濃湯就好...
這可是連LAN都讚不絕口哦!
吃完濃湯和麵包居然已有點飽了...哈..

接下來上場的是我和LAN都點一樣的水果優格沙拉...
這我前後來了三次,
每次的水果沙拉都豐富多樣,
且依季節放上不同的水果,
昨天吃的有橘子、蘋果、草莓、芭樂和蓮霧哦!
還是新鮮好吃!

再來先上場的就是LAN點的墨西哥捲了,
他選的是包德國香腸的口味...
這也是小姐自已很愛且推薦的,
自製的香Q餅皮裡,
包著滿滿的生鮮蔬菜,
配上很特別好吃的醬汁,
還有我也很愛的德式香腸,香腸肉汁豐富爽口...
搭起來一整個美味...
我說我從沒點過這東西,沒想到這麼好吃!

LAN因為下午嗑了水煎包,
所以說肚子其實並不太餓,
這墨西哥捲是一大捲對切成兩半的,
LAN一直鼓吹我吃一半看看...
本來我還記掛著我還有份飯的,
LAN遂叫我白飯不要吃..
再怎樣也要放下這好吃的墨西哥捲才是..
果然好好吃哦...

盤飾還用玉米餅做裝飾,
而且還用心的放了一小碟的莎莎醬...
玉米餅我沒試口味,看來很像多力多滋...^^

再來就是我點的燴烤野菇飯了...
本來我一直以為這是像燉飯一樣的東西...
沒想到完全不是...
和其他的套餐一樣是另外給一份菜盤...
再借一下上次拍的照片來...


DSCN9821.JPG
當然昨天的菜色和照片上的完全不一樣...
昨天吃的是炒蛋、青江菜還有一個很特別的紫色地瓜蒸,旁邊還沾了白色的沙拉醬...
很好吃...
不過唯一讓我覺得比較遺憾的是,
『家裡』的白飯依然煮的比較軟黏,
我覺得如果是煮得粒粒分明些的軟Q會更完美!
這應該不是不小心的,而是煮飯的習慣,因為我來了三次,三次的白飯都是一樣的軟黏...

至於主菜就是另外用一個盤子裝,
上面鋪了鍚箔紙,
裡面放了五顏六色的蔬菜...
一上場就令人賞心悅目...

主菜有杏鮑菇,這不計成本切的很大塊..
一口咬下非常過癮...
下面放了點起士,但又不是焗烤的方式,
反倒帶了點起士的奶香味...
非常棒!

裡面還有香菇、紅椒、洋蔥等蔬葉,
最最令我開心的還是有著櫛瓜,
這像小黃瓜的東西,台灣很少有,也很少在料理上出現...
前一陣子看了好多料理都說到這樣東西,
沒想到昨天就吃了好多塊..
這口感還滿奇妙的,雖然長得像小黃瓜,可又沒小黃瓜的脆,
反倒是多汁軟嫩的口感..
非常好吃!

而洋蔥不知因為烤過的關係嗎?
變得非常香甜..
好好吃哦...
上面還灑了許多松子,把這道菜點綴的又香又營養!
而且調味非常下飯,本來會以為是偏清淡口味的,居然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了...
要不是真的怕太撐,我還真想把白飯扒光哩...
這到底怎麼做的啊..
感覺應該很簡單吶...
而且那調味,雖然下飯又不會太死鹹,讓我決定下次來還要再點一次..
實在太好吃啦!
這間『家裡』真不簡單,通常餐廳去過三次以上就會覺得小膩了,
怎每次來都給我不同的驚喜吶?

再來吃飽後,
先上來我們的茶,
LAN說他茶葉給的很大方,
可以回沖兩三次都還是很有味道...
這沒錯...
而且可能這兒的茶都是香氣比較重的,
單喝和加蜂蜜喝,居然會呈現不一樣的口感,
這點也非常奇妙!

皇后煎茶之前已喝過兩次了,
昨天換點的甜橙花紅葉茶也很不錯...
只是因為紅葉茶本身比較沒啥特殊香味,所以都得靠其他香氣的花朵和果實來提香..
有機會要把這兒所有的茶都給試過一遍才是...

喝到一半上甜點...
這裡每次來的甜點都不一樣...
昨天的非常特別,
居然是某一款果實茶下去做的茶凍...
我和LAN一吃就大喊..
「這好好吃哦!」
沒想到這種茶香濃郁的茶類,
下去做茶凍會這麼好吃...
雖然已經吃很飽了..
但我們竟然沒三兩下就嗑光..
這實在太好吃了...
如果我有買到茶葉,我也要來自已試做看看...
那,有人可以提供好吃的凍粉嗎?

一整個晚上就在長舌和狂吃之下結束...
結帳時,
我發現小姐好像沒多計一成服務費吶?
這是聖誕節的優惠嗎?
哦對了,最近這三天都有聖誕餐,看來不錯,不過小姐沒另外介紹,我也沒啥印象!
昨天是難得的只有兩桌客人,
假日的晚上生意似乎都很好的樣子哩...
LAN一直說這兒好溫馨又不會拘束,
非常愜意和舒服...
我想有機會我會常常光顧的....
畢竟用餐環境舒適、
餐點好吃、
服務態度親切..
實在沒啥好挑的吶...
再次推薦給大家哦....




12/29補充:12/26下午接到LAN的來電,
和我說,我帶他去過『家裡』後,
他自已又帶朋友去了兩次,
正當我還在思考,和LAN是那時去的時,
LAN就說,他連續去了三天!
這?也太驚人了吧?有愛吃和好吃到這種地步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