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吃到了好吃的土司,
昨天下班就跑去這家店一探究竟...
噢!對於吃,我最有行動力了...
我忘了是啥原因,讓我對這家開了好一陣子的麵包店沒好感,
以致於一直不會想走進去消費...
結果,沒想到因為一已莫名而來的成見,差點和好吃的麵包擦身而過...

一進去麵包店,
店員就熱情的請我試吃小牛角,
這小牛角就是那天吃的可頌...
我覺得不會輸給新光三越地下美食街東客賣的...
也很好吃!
不過因為我最想買的東西是土司,就先放棄這樣了...

第一次進來這家店,當然要把握機會先把店裡賣的東西大致瀏覽過一遍才行...
我覺得這家店裡賣的東西我都會很喜歡吶...
土司的種類很多...
還有其他像法國麵包這種純粹的風味..
倒沒看到什麼花稍的口味的麵包...
我最愛這種單純的美味了...

看了下,覺得同事請吃的應該是原味土司沒錯...
切得方整的土司,質地看來就是軟綿細緻...
迫不及待先拿了一包提在手上...
旁邊的湯種全麥土司看來也很讚...
這留待下次再來品嘗...
反正目前這家麵包店會是我的新歡...
我應該短時間內會很常來...

轉身看到這兒土司種類還不少,
除了這種一般土司大小的原味土司外,
還有size做得偏小的迷你土司...
半條一袋,切成三個小厚片...
看看口味都滿吸引人的,
我在黑糖葡萄和伯爵土司猶豫了一下...
當然還是選定了我最愛的伯爵口味...

會想吃黑糖葡萄是因為之前台中衣蝶還沒關門時..
地下室有家岩島成的麵包店,
那兒賣的葡萄土司外酥內軟...
我每次去定要買上一條回來嗑...
但自從衣蝶關門後,
這家麵包店台中好像也沒其他分店,
那脆皮的葡萄土司至今仍令我回味不已...
因為再也沒吃過那種口感特別,外面酥脆而裡面Q軟的土司了...
也使得不愛葡萄乾的我,居然能夠一吃再吃不覺得討厭吶...

不過看這勝也麵包裡的小土司,土司邊是做軟的...
那我還是先試試伯爵口味好了..
是說也才拿了兩樣麵包就去掉了我92元...
這年頭吃麵包怎變得好奢侈呢?

一回到家我就忍不住先來試試土司..
果然沒錯!


DSCN0454.JPG
這是勝也麵包的高級提袋..


DSCN0455.JPG 


DSCN0456.JPG 


DSCN0457.JPG 


DSCN0458.JPG 
目前只有台中一家店...

但不知是不是那天上課肚子比較餓,
總覺得那天吃的更美味吶...


DSCN0459.JPG
原味土司的外表...


DSCN0460.JPG 


DSCN0461.JPG 
看得出質地細緻綿密嗎?


DSCN0462.JPG 

一吃完我忍不住又拿了片伯爵土司來試...


DSCN0463.JPG 
伯爵土司的包裝比較小,這樣三片一份要32元!


DSCN0464.JPG 
土司的大小也比較迷你些...


DSCN0465.JPG 
本身是帶點淺棕色...


DSCN0466.JPG 
質地一樣軟綿可口!

這伯爵茶的味兒好香好好聞...
分給黃呷飴吃時,黃呷飴一吃就說是奶茶口味...
且這土司還有甜味,想必有加糖...
超讚超好吃啦...
下次我還要買!

今早帶來和同事分享,因為一包只有少少的三片,所以都是用分食的...
同事說這伯爵口味的有蜜香,很好吃!
而原味土司居然是QQ的口感,很奇妙!
最讚的地方在於,這土司我都沒放進冰箱也沒再烤過,
隔天吃竟然和當天吃一樣好吃!風味都沒變吶...
我記得買土司時,商品介紹的小牌子上也是說,放常溫底下保存就可以了..
好吃好吃!
記得伯爵茶口味的都會放進絞的碎碎的茶葉碴..
在麵包上看來會很像加了芝麻一樣的有趣,可這家的土司沒有吶...
但茶香味很足!
我好甲意!^^
照片就要等周末上傳了...
先附上官網給大家一探究竟好了...
http://www.katsuya.com.tw/index.php


昨天的晚餐是先去好久沒光顧的胖子雞排,
人依然大排長龍...
而且進步的是,現在是電腦點單囉...
且多了兩個男生助手來幫忙....
是說,我還是等了十來分吧...

厚實的雞排光看就令人滿足,
且最厚的地方居然有3-3.5公分厚,
這買久了以打薄來混充的大雞排,
實在會覺得吃到像胖子這樣的厚實雞排很過癮...
口味依然不變,
總還是令人一口接一口的猛咬...
而且吃到後來我發現...
胖子的雞排真的比較大塊吶...
前陣子都在SOGO旁美村路上吃雞排...
美村路上的雞排我可以吃完又吃完一碗麻辣麵線...
可胖子的我吃到最後剩一兩口就飽撐了...
讓我本來還要在一中街再多吃一兩樣小吃的我打了退堂鼓...

吃完雞排當然要來杯飲料...
就近買了阿月紅茶冰,
雖然近期來一中街都換喝也很有名的幸福良心紅茶冰,
但這家阿月應該算是一中街裡最早開始賣紅茶冰的吧..
昨天換喝鮮奶茶,這鮮奶茶可是加足了夠份量的林鳳營鮮乳...
奶香很足!
不過我覺得紅茶香被沖淡不少...
下次我還是建議不要貪心...
想體會紅茶香就只喝紅茶就好...
而要奶香就單純的買鮮乳喝....
倒是檸檬產季時,我很建議喝阿月的凍檸茶,非常夠味好喝!

繞了繞,
發現一中街裡賣爆米花的攤子多了起來...
不過不像逢甲有眾多口味...
這兒大多只有奶油一種!
這也無妨,奶油若是給得大方的話,這也很好吃!

在一中二街口看到一攤,
大桶一桶才賣30元!
怎這麼便宜!
我之前都在逢甲賣烤玉米的大炳處買,
小杯的要25元,這樣子大桶的就要40元吶...
每次買兩桶就心好痛,畢竟這爆米花是很便宜的東西...
無奈自家爆只能灑糖粉,
為了吃奶油味的,我只好給商人賺啦...

而且大炳那兒啊,雖然口味比較多,也有我最愛的焦糖口味,
可是都會把玉米花弄得碎碎的,
這是大忌!
我最最討厭不成朵的爆米花了...
一中這兒的就會小心的分朵,大杯子裝滿後,沒蓋上蓋子..
而是直接裝滿,拉起外面的塑膠袋再往上裝,
直到裝到塑膠袋勉強的只能打一個小小的平結,
再用另一個塑膠袋反套怕玉米花掉出的給你...
光看就很過癮...哈~~
重點是這麼大一杯,只要30元!

而且奶油放很夠,奶香味很濃...
我想下次要買爆米花就來買這兒的就好...
逢甲的太貴了....
下次再去試試另一攤有兩位帥哥的看看...
我覺得我的志願要重新更改一下...
把賣雞蛋糕變成賣爆米花好了....
這看來比賣雞蛋糕容易吶...

而且我對爆米花有情結,
小時候未轉學前在鄉下的小學啊...
自然課有實驗爆米花,
老師要我們帶飲料的瓶蓋,
用一條鐵絲將瓶蓋串起,弄成像一個長型的湯匙一樣...
老實說,那天我記得應該算是學校的教學參觀之類的...
校長主任都在旁觀賞我們做實驗哩...
還是因為我是念迷你小學,一個年級只有兩班,
一班還不到30人!
所以校長主任們反正很閒就來看小孩玩的原因呢?
而且班級人數少就算了,每年都還會從班上轉走一兩個..
你看看人口外流有多嚴重?
是說我也是在三年級下學期背叛學校的叛徒之一...XD

記得那天實驗一開始,我居然還完全搞不清狀況...
只記得老師點了酒精燈...
要我們在瓶蓋裡放沙拉油,
還大方的和我們說,
玉米要放多少個隨便你們...
然後伸長鐵絲,將瓶蓋放在火上加熱...
才小學一年級的我,根本還不會煮飯,
那曉得,加了油的玉米一碰上火會天雷勾動地火的給他嗶嗶剝剝的跳了出來吶?

跳出第一顆玉米花時,我有嚇了一跳...
不過緊接而來的是老師拍照的快門聲和校長主任覺得有趣的笑聲...
但幼小的我其實心裡很害怕...
偏該死的我還在瓶蓋裡貪心的放了六顆玉米...
這就表示這驚心動魄的舉動我還要再重演五遍!
幸好這種時候也過得很快...
爆米花馬上就爆完了...
但卻因此讓我覺得這火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
我們還這麼小,老師就教我們玩火,真是太可怕了...
會不會這是往後我直到上國中才敢開瓦斯爐的原因呢?

靠腰...
我只是寫個美食記事,居然給寫成了回憶錄...
這是人老了的微兆嗎?

至於那桶爆米花,我當然沒那麼不怕死全吃光...
將滿出桶子的部份吃掉後,
我就帶回家貢獻給黃細尾了...
這小子超貪吃的,居然還不想分給姐姐吃...
吃到最後剩幾顆還留在桌上,我想說時間晚了怕長蟻蟻就吃光將桶子丟了...
進了房裡後,
竟然聽到這小子問姐姐說..
「你知道爆米花最後是誰吃掉的嗎?」
好小子..
居然偷說我壞話...

黃呷飴一付無所謂的對黃細尾說..
『一定是你啊...』
黃細尾似乎不死心,還是問了一句..
「不是啦..你知道是被誰吃光的嗎?剩下最後的爆米花啊?」
黃呷飴還是一付沒什麼的反應回他..
『拜託..那還用問嗎?不用想也知道一定是你啊...』
哈哈..
看來這黃細尾貪吃的形象可是深植大家心中哩...

剛同事居然打分機上來和我說...
今天1/8下午三點半左右,勝也麵包的土司買一送一哩..
這...要這麼拚嗎?
下午跑去排隊買土司...
不過也許想到了會去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