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689.JPG 


最近久未下廚,手又好癢...
加上今早聽到R的好消息,
就是我一直想試的鐵蛋食譜在昨天要到手,
正想找機會來試試而已..
R今天就拿了昨天迫不及待做的鐵蛋來給我試滋味...
大成功吶?
咦..
想做的人不是我嗎?
怎他一開始就比我還認真,且還已經完成帶來給大家吃了哩...哈!
好吃!好吃!

但覺得若能再多加點香味就更完美了...
上網查知識時,
居然還得到一道用鐵蛋改良的湖南蛋料理...
這看來也好好吃吶...
就鐵蛋加上蔥末、薑末、蒜末、辣椒末和豆鼓..
鐵蛋切片下鍋炒一炒就成了...
光想像就覺得很下飯!
下次來試!^^

而不知是天冷的關係嗎?
整天都想吃...
最近最想吃的東西是炸南瓜和炸芹菜葉還有山茼蒿..

炸南瓜是最近去阿成海產常吃的招待點心...
切成薄片且大小適中的南瓜,
外面裹著厚厚的麵糊下去炸...
起鍋後再沾椒鹽吃,
配上麵糊的香氣和內裡南瓜天然的甜味,
超讚的!
我還記得有次阿成還多炸了些杏鮑菇,
結果大家也都是搶南瓜吃...
可見真的很好吃!

而炸芹菜葉用的麵糊可就不一樣了..
這要用冰水加上麵粉調成比較薄脆的麵衣..
芹菜葉一般都捨棄不用..
這很可惜!
要是幸運買到漂亮的芹菜葉,
那大又厚的葉子可千萬記得留下來啊...

我第一次吃到這味是在客家本色,
這是套餐裡的配菜...
特殊長相的芹菜葉和香味,
不管是擺盤的裝飾還是那獨有的香味都令我難以忘懷..
某一年的除夕夜,
正好我爸也有自已種芹菜,
長出來的芹菜又綠又強壯...
看著被撿出來要丟掉的芹菜葉,我心裡覺得好可惜!

剛好每年除夕我和我媽都要炸上一堆滿滿的地瓜球和芋頭球..
或是會再調些麵糊炸些花椰菜之類的...
心裡忽然浮現炸芹菜葉這道美味!
於是洗好了一些芹菜葉,
便沾了麵糊炸了起來...
炸好後也是沾椒鹽...
非常好吃!

我還記得大家邊吃還邊問這是那一味?
甚至堂弟還說那是幸運草嗎?
怎那麼美?
且炸來又那麼好吃?
只有我爸好鼻師的吃出是芹菜葉!
薄脆的麵衣配著芹菜淡淡的清香...
沾點椒鹽來提味,非常棒!
可惜最近都沒看到綠得黑亮的芹菜葉,
不然真該再來重現這道美食的!

而山茼蒿則是最近莫名想念的一道菜..
這種獨特的野菜味,曾經一度讓我掩鼻不敢吃下肚哩...
最近竟然好想念!
而且某次叫便當還出現這樣配菜...
真令我開心不已!
我很甲意這種野菜...
小時候還不太敢吃的,怎長大了變好愛?
然印證了JOAN說的,老人家的口味和小孩不一樣!
人年紀大了,很多東西就會變得敢吃了..
金棗就是一例!XD

這日本好像叫春菊....
常加入鍋裡一同食用,
我記得壽喜燒裡也會出現...
這學名好像叫昭和草是吧?
就小時候很愛玩的那種蒲公英...
會開花,花成熟時會有白色的棉絮,
展開時用嘴一吹,那棉絮就會隨風四散..
非常好玩!

雖然名為山茼蒿,可是還是比一般的茼蒿多了一種野菜的香氣..
有的人很排斥...
可是我覺得好特別,就有一種令人懷念不已的味道...
會令人好想念好想念...
一般是大火快炒..
我覺得放進湯裡煮火鍋也不錯...
自有一股特別的清香..

而我心目中的蒟蒻冬粉鍋裡,
就是要加進這一味...
多了翠綠,多了清香...
這鍋最好還是用蔬菜還是雞骨熬成的天然高湯..
不放味精..
一般的冬粉容易糊爛掉...
蒟蒻冬粉的口感則比較Q..
或是換成比冬粉寬一點的小寬粉也不錯...
隨意的加些高麗菜和菇類或是我愛的魚板、魚豆腐、蟹味棒當點綴...
品嘗食材自然的原味最是好吃!
尤其在冬天裡吃這暖呼呼的熱湯最讚了..
最好再沾著Q比的胡麻醬,
那真是最最幸福不過的事...

唉..
老天爺!什麼時候許我一個自已的家,給我一個大一點的廚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