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中工作這麼多年,
一直想介紹一家小店給大家...
可惜因為這家好像周日不開店,
我自已也因此而好久沒機會上門嘗嘗...
不過也因為用餐時刻常客滿..
我也很猶豫要不要在這裡公諸於世...
有被看穿我真的么鬼又小氣嗎?
實在是這矛盾心情誰知曉啊?

這家連煜現炒是來台中工作後,
第一個周末下班後要回家前舅舅帶我來吃的...
就在大慶街要往大慶車站的途中..
看來普普通通賣些飯和麵還有現炒的小店...
可是生意無敵好咧....

先來看看最近去的這次我點了些什麼吧...


DSCN0552.JPG
我最愛的苦瓜炒羊肉...
第一次來舅舅也有點這道..
沒想到苦瓜和羊肉的滋味搭起來這麼美妙...

讓愛苦瓜的我一嚐就驚為美食...^^


DSCN0553.JPG
苦瓜的苦甘平衡了羊肉的腥騷味...
調上口味甘甜的豆鼓和薑蒜的香氣...
融和出一股爽口好下飯的美妙滋味...

而且我嘗過一次就想自已在家裡重現..
第二次點時還仔細的記下我眼裡看到和嘴裡嚐到的調味...
也在某個周末上超市買好菜實做哦...
憑想像炒出了苦瓜羊肉,雖然口味無法一模一樣,可是我的也不會輸人哩...
只不過這樣一道這麼大一盤才120...超便宜!
我家裡光買菜的錢就去掉了好幾百...
那麼...
除非材料不用錢,
我想,想吃的話還是直接來這兒吃吧...XD


DSCN0554.JPG
第二道鹹蛋炒蘆筍...
鹹蛋料理已流行很多年..
不過各家餐館做的方式都不太雷同...
有的是鹹蛋會切大大塊和配菜一起乾煸炒熟...
有的則是會將蛋汁弄的稠稠的,成為醬汁狀的好下飯...


DSCN0555.JPG
連煜這兒的則是我最愛的方式...
介於兩者中間...
不會過乾也不會太濃稠..
恰恰好的混著新鮮翠綠的蘆筍...
鹹蛋的鹹香配上蘆筍的多汁鮮甜...
非常完美!
這道也是120哦...^^


DSCN0556.JPG
最後的炒高麗菜苗...這道80元..
因為份量都比較多...
所以總共只點三樣菜...


DSCN0557.JPG
這裡的高麗菜苗比較鮮嫩可口,
不像外面有的會拿深綠色過老的貨色...
嫩綠嫩綠的看了心情就很好...


DSCN0558.JPG
食材新鮮不必過多的調味就很迷人...
一直很想知道,
要怎樣才能將青菜像這樣炒得油亮動人吶?
我妹說是因為外面餐館用的油比較多...
但是我也曾試著用多一點的油,還是炒不出賣相這麼好看的菜啊?
有沒有秘訣可以教一下吶?

上面三樣菜配個白飯就能把肚子餵得鼓鼓的...
建議人少的話就點個炒麵炒飯的就好...
而人多一點可以把這兒當家常的小餐館...
點個四五樣菜來吃也不會太多太浪費...
菜色種類還滿多的...份量算多,約適合5-6人食用!
最貴的好像才250的樣子...
以前來很愛點糖醋魚...
超大的一條魚淋上可口的糖醋醬很是過癮...
只可惜這至少也要四人同行才有辦法吃得完...

而因為是現炒的關係..
用餐時刻人一多可能要多等一會兒...
幸好服務一直都滿親切的,
並不會讓人不耐煩而想生氣走人...
有機會來這兒的話,可以試試哦...
晚餐好像是五點才開始營業...
進門後小姐會拿菜單和便條紙還有筆給你...
自已把想吃的菜寫好後,拿去櫃檯就可以了...^^
便宜又實惠的好店,推薦給大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