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610.jpg 


這標題下的會不會太過於嚴肅?
其實主要是因為這一年來心境和想法都改變很多..
遂想發文和大家一同分享....
純粹有感而發罷了...

不嫌囉嗦的就聽我娓娓道來吧....^^

而立之年聽來滿令人驚悚的..
高職的導師說的真是沒錯..
「要進入雙十年華會覺得時間落落長...可是從雙十年華來到而立之年,時間是咻一下子就到了的..」
怎麼能夠把這其中的心情形容得這樣貼切吶?
還記得才習慣自已已經二十有五的事實,
可是一轉眼,怎麼三十歲的生日蠟燭又已經吹熄了?
而過了農曆年,農民曆上記載的年紀更是令人頭皮發麻的三十有二..
我..
都已經這麼老了哦...@@

不過呢..
也許很多事情和生命的轉折點都在去年發生..
讓我從中體會很多...
也讓我有更多不同的思維去面對生命裡的種種..
一直都相信,
每個人來人世間都有功課要學習...
生命裡的不完美,全看你怎麼去應對...
解決了,生命才算圓滿...
人生才會了無遺憾...

也因為心態和想法的不同,
追求的目標也不太一樣...
或許是因為身體的變化...
讓我覺得健康真的很重要...
於是開始注意吃進去的東西和食物的來源...
要擁有好氣色,
單靠外在的彩妝是沒有用的...
而要容光煥發,心靈的成長和富足也是必須的...
古人說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僧,年紀愈成長,便愈覺這句話有道理...
相由心生更是將這感覺形容的無比貼切...

最最大的轉變則是來自於話說的態度...
年輕時總是敢怒不敢言...
出了社會後,不曉得是因為壓抑過久的關係嗎?
對於不喜歡的人事物,說話總是毒舌又機車...
現在因為歷練多了些..
反倒認為...
說一句好話可讓人上天堂,而一句壞話會將人心情打壞有如入地獄...
同樣說一句話,將話說得圓圓滿滿的不是很好嗎?

畢竟擁有好人緣等於擁有好福氣...
如果能在不勉強和委屈自已的情形下...
多注意一些小細節和小動作讓自已和別人都開心,何樂而不為?

小時候總覺得三十歲是個可怕的年紀...
也總認為女人來到三十歲就和「老」這個字脫離不了關係...
但是我卻覺得...
如果可以選擇,
我倒希望我的身心和樣貌都能保持在這個當下...
沒有十來歲的不懂事,
也沒有二十來歲的缺乏體驗...
三十歲擁有的是身心靈都已經達到穩定的最佳境界...
不管是工作還是自已風格的掌握都已經找到了明確的目標...
不再是過於年輕時的多變多錯和茫茫然...
對於很多事物自已心中也自有一套看法..
不再人云亦云和一夕三變!
也能夠因著自身的影響力而去改變他人...
追求一個大家都往更好的境界前進...
這種感受和成就感都是前所未有的...

而未來...
我充實的腳步不會停...
也謝謝一直與我分享心情和看法的每一位朋友...
因為你們的無私,讓我對事情有更多不同的見解...
這些都很可貴,我很珍惜...
三益友為友直,友諒,友多聞...
年紀愈大,愈是體會到說真話的人愈來愈少...
未來的日子裡,還望大家多多給我建議和看法...
往上提昇的力量再怎樣也不會嫌多的...^^

其實這篇文是上周想發的,很多事沒把握當下,事後再寫總覺得沒了那個FU...
或許有些辭不達意,也許有些語無倫次...
我想將來再藉由文章的啟發來抒發心得會比較完善....
我只是想要表達,
30歲對我來說是個人生的重要關卡...
很多想法和見解都在這一年有所轉變....
我不知道這是太晚還是太早?
但在我人生的旅途裡,是個值得紀念的一年...
變得愈來愈好,是我對自已的期許...
和所有朋友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