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多年,
總會或多或少會遇到生命裡的貴人...
最近這幾年金價高漲...
也總讓我想到專科畢業那一年在台銀打工..
要離開時,經理送給我的一條金手鍊...


DSCN0746.JPG 

那時在台銀是當半年一聘的工讀生...
正好是專科的最後半學期....
這半年裡應該是我求職生涯中最最天堂的時光...
雖然一開始時事務繁忙,
可要能在一個溫暖和樂的環境裡上班,真是上輩子修來的好福氣!


DSCN0747.JPG

就在約聘日要到期時,
大家還想盡辦法要讓我繼續留下來上班...
無奈規定無法通融,
我一樣得隨課業結束而另外找工作...
那時的經理很好...
說要送我一個金戒指當紀念...謝謝我幫了他們不少忙...
聽到這個貴重的禮物時我真的有嚇一跳...

只是金戒指我根本不會戴...
央求經理能否改成金手鍊...
這有得寸進尺嗎?
我可是沒將經理的預算放大喲....

在離職前一某一天,
還請總務帶我去銀樓看樣式...
照片裡就是我十年前選的金鍊子...


DSCN0748.JPG
現在看來還是很美吶...
這種秀氣的款式永遠都不會過時...

不過這個禮物我很珍惜,
從來沒載出門過,
就怕不小心弄丟了...
錢掉了可以再賺,
可這種有紀念價值的,
我是說什麼也不願意冒這風險戴出門的...


DSCN0749.JPG
戴在手上還滿不錯的...


DSCN0750.JPG
就這樣細細的在手上...
我不敢想像若是同等份量的金打成金戒指會有多大?
也幸好我那時斗膽要求,才沒拿回一個我當時就會覺得冏的禮物吧...
我連銀戒指都不戴了,金戒指怎麼敢掛上手?

還有,命運最最奇妙的地方在於...
後來待我很好的廖阿伯,居然和送我金手鍊的這位經理也認識..
因為他們之前同為台銀人,和這位經理也很熟..
還說有機會要找這位經理出來吃飯...
不曉得經理記不記得曾經在多年前送過一個小小工讀生金手鍊呢?

而且有一次,經理要去一位客戶家喝咖啡,
看了看銀行裡的人,就屬我年紀最小,最不可能被說閒話和鬧花邊,
於是我就在萬般安全的身份下被經理帶出場,拜訪客戶順便喝咖啡...XD
(原來,我從很久前就很愛陪人家喝咖啡了?只是,我沒有聊是非哦....)


我一直都很幸運...
一路走來也一直都有貴人明著暗地裡的幫忙...
那時要離開,
不僅有經理送我金手鍊,
和我配合的銀行員--麗美,
也送了我一個玉珮哦...


DSCN0745.JPG

我不太懂這玩意...
不過我想一定價值不斐...
因為麗美的婆家是開古董店的....
公公就是「洪園」的老闆...
這我去參觀過,
裡面畫作和雞血石還有水晶的一堆...

他說這是他婆婆之前給他的,
說婆婆三不五時就會送他一些玩意,
偏他不常戴,知道我要離開就送我當紀念....
是說,我也很寶貝的不敢戴,就怕不小心不見了...:P

除了麗美,
還有那個經理帶我去喝咖啡的客戶--王姐..
在我離職的隔天中午約了我吃飯...
離開時又塞給我一個髮晶當紀念...


DSCN0743.JPG
很美吧....


DSCN0744.JPG 
為什麼大家都對我這麼好吶?

這王姐後來我還是斷斷續續都還有和他往來哦...
去年還來我公司...
見了我..
還是不減往年一樣的關心....^^

再來是前兩年和雪相遇時...
雪也送了我禮物...


DSCN0740.JPG
一個是御守裡放著五彩的能量石...


DSCN0742.JPG
要祝福我永遠平安順心...

可是這上面寫著招財進寶吶...
不錯!不錯!這個也很好....XD


DSCN0741.JPG
另一個也是雪送的玉石...

這個我不知要拿來做啥?
於是一同放進袋子裡收藏....

好開心喲....
數一數,還不少人愛我嘛....^^
有機會,要好好謝謝生命中的貴人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