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的下午,
正和姑姑還有我妹、表弟們集聚一堂哈啦時,
我的手機響了...
看來電是02開頭的,
我也不疑有他的接了起來....

對方問我說在某月某日是否曾在呀呼拍賣上買過東西...
他自稱是某賣家打來的...
因為時間沒隔很久,
加上我也好久沒上網拍敗家,
所以我一聽就知道這人指的是那樣東西...
不過有點怪的是,
一開始就問我使用得如何?
這害我差點回答不出來...
因為我買的是高跟鞋....
又是二手穿過一次的,
只有尺寸合不合的問題,
產品不好的話,賣家也無法換雙新的給我啊....

當下雖然心裡覺得有點奇怪...
但因為太多人在場,
加上我不想讓其他人知道我又上網亂敗家...
所以我一直都沒提到買的是啥產品,
只有用「嗯,就試過而已,還沒真正使用,就ok啊...」
這類的用語來回答對方...
心裡還有點疑惑,
這是要我怎麼回答吶?
而且..
網拍這東西,通常銀貨兩訖後,一般不會服務做到這麼好的還來問你使用心得吧...
如果有問題,也是我買家直接反應,沒有問題自然就是ok合意啦...
重點是,我買的東西還是個二手貨,連這都要問使用心得,就真的很怪了...
他也沒提說我買的到底是什麼東西哦...
我也因為不方便說話而沒和對方說我到底買的是啥東西...
兩人都在搞神秘就對了!

然後呢...
問完我的使用狀態後,
這位自稱是賣家方面的代表(因為他一直把自已設定成賣家的小幫手之類的!)...
就向我核對金額,
他報的金額就是我的得標金額---870!
但我這人不知那來的念頭,
就故意回答說沒錯...
實際上我有和賣家小殺了一下價格,賣家後來是直接800含郵賣我的!
並不是870含郵資的金額!

我看這位自稱賣方的也沒覺得我說的金額有問題...
心裡忽然浮出..
「該不會這是來詐騙的吧...」
一有這念頭我就再也沉不住氣,
可是又好想知道他到底要用啥理由來騙我...
說真的,接下來這幾分鐘裡,我都好煎熬喲~~~

當我說是時,
正好電視被轉台,音量變好大,
又加上麻將在洗牌,整個房間變得萬分吵雜!
而這位說謊還會緊張的新手,
也因為我聽不清楚又沉默沒回應的關係...
自已說著說著舌頭都快打結了...
更慘的是,
他好不容易說完後,
我居然因為聽不清楚而要他重說一次...XD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發誓!

就當他說到因為三月底核帳的關係..
發現我匯款時的設定錯誤,
將有可能會每個月都匯870元給他們...
要我去提款機再重新操作設定...
說實在的,
我聽到這兒就沉不住氣了....
我直接對電話那頭喊...
「小姐!小姐!」
喊了好幾聲他才將默念的稿子停住...
而其他人也因為我的態度而安靜下來....

我直接就對這位新手說...
「你的金融常識好像有問題吶....」
對方被我的態度搞得楞了一下,
一時也不知怎麼反應,
本來好像還想再說下去的,
後來電話就掛掉了....

搞什麼嘛....
老是選在這種假日銀行不營業的時間來騙人...
機車咧!
不就幸好我沒那麼笨...
加上這位新手說話太笨拙...
否則還真的相信網拍賣家服務都這麼好的來做售後服務咧...

害我不由得又想到之前也有一個自稱是賣家的打來,
但因為那個時間太久遠,
他說的東西我完全忘光光,
可能覺得我太無趣,對方也很沒禮貌的就直接掛電話了..
害我還想說,這賣家再找我是有什麼事嗎?
切...
我看搞不好也是騙子打來的!

而且這都是台灣口音,
不是對岸來的同胞們...
自已人還騙自已人...
有天良嗎?
況且還機車的使用網路電話,
讓別人以為是北部的市內電話!
要不是漏洞百出,
一般人還真的會相信咧!

疑點一從頭到尾都不說我買的到底是啥東西...還想來詢問使用心得!這有鬼!
疑點二:敗就敗在我偏偏這樣東西是用無褶存款的..(有看出我連手續費都要省嗎?)
我連ATM都沒進去,是要怎麼來設定錯誤咧?
若真的是賣家,不會連這點都不知道吧...醜一!
疑點三:正好我買東西的這賣家手腳和我一樣都超快,問問題和回答問題都非常快速,
所以當我匯完款後,他馬上東西就寄出了,還有我們兩給評價也給的超快速!
不可能上個月中的事,他會留到這個月月初才來和我說帳款設定錯誤!
最好是有那麼好的事,提款機可以設定自動每個月轉錢進你戶頭!
而且最慘的還在於連金額都說錯!醜二!

以上由買方大獲全勝,而騙子那方慘敗!

掛完電話,
我妹知道後就說,
他上次被詐騙電話騙時,
也是選定在假日時刻,
當你去提款機操作時,要臨時喊卡也來不及了...
不過豬小妹是人都走到提款機前面了,居然還能全身而退真是不簡單!
聽說是賣家告訴他一定要選定英文介面操作才行...
夠機車了吧!

我還記得曾有一次也是上網拍標東西,
後來賣家發了封mail說他臨時要出國,
如果趕在幾日之前匯款的話,可以優惠一百元...
幸好我直接詢問賣家本人,
賣家說那人不是他,且他也沒有要出國!
慶幸自已沒為了一百塊而損失一千元...

這些騙子真的很沒良心,
而且在美好的假日接到這種電話也很令人不開心!
希望這些騙子都惡有惡報!
以上都看得出來是騙子們從網路上看到買家的得標信而打的電話...
買東西時和賣家保持良好的聯繫也是自保的不二法門!
請大家千萬要注意,這些小人們有愈來愈多的趨勢!
唯有提高警覺來杜絕!
請大家千萬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