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著10/24-10/25到北海岸玩了兩天一夜,
感覺上一周都沒休息到,
周五一回到家,九點多我就上床躺平了...
半夜裡迷迷糊糊好像有感覺到豬小妹回來...
可沒做心理準備他會回來之下,
我還是佔據了一整張的雙人床....

周六一早,
豬小妹要為了11月中的戶外教學要去鹿港勘查地點...
九點多起床,
豬小妹只不過順口問了我一聲要不要一起去鹿港一日遊..
我當下爽快的說好...
於是我弟就開著上月才牽的青鳥,
到鹿港去找地頭蛇黑熊會合....
不過我們兩個女生火速的打理好後,
又整整等了我弟一個小時才出門,金熬蛇~~~

出門前豬小妹被我媽催促著吃了顆鬥魚爸的愛心包子,
我和猴小弟就裝沒聽見的到了鹿港才吃早餐...
先去黑先生推薦的鴨肉庚,
還交待我們,只有鴨肉庚可以,其他不要點....
之後他和豬小妹就先去訂小孩的早餐了...

鴨肉庚我很少吃,
我弟說鴨肉很嫩,味道不賴...
但我除了一直看著攤子,心想要不要再點個香腸來配...
實在是覺得一碗35元的鴨肉庚不怎樣...
可我弟一直讚不絕口,
說在台北很難得吃到這樣好吃又價廉的東西了...
可能我不愛酸菜鴨,這鴨肉庚的味和酸菜鴨很像...
心裡還是直想著我最愛的龍山魷魚肉庚...

一吃飽,我就說那我還是要去吃龍山的魷魚肉庚...
我和我弟兩人還開玩笑的說,
「早餐吃庚已經很空虛了,還硬是要用庚來填滿肚子嗎?」
管他的,
才說完這句話,我們已在龍山肉庚的攤子前坐下了...
不過這我最愛的肉炸怎麼剩下兩塊,
邊吃一樣心裡直盤算,等下要不要另外買包肉炸來吃...
且這肉炸的味道和真魷味好像哦...

吃完肉庚,
我弟馬上問我那接下來要吃啥?
我說那來吃麵線糊好了...哈哈...
光聽都飽了...
整個肚子糊成一片...
一走出來,我弟看到一個土魠魚庚,
還說那我們可以再接第三個庚....
就在笨事還沒接續下去時,我妹和黑先生就出現了...
手裡還拿了一袋說要做小孩獎勵品的糖果...
我弟不屑的說「原來你們也是用糖果來誘惑小孩的....」

後來他們兩問我們還要吃啥?
我看到天后宮前有攤賣挫冰的攤子,上面的粉粿很吸引人...
我就說那吃完熱的來配個冷的好了...
加上黑先生說這攤挫冰很有名哩...
於是四人又坐下吃冰...
我就說我小時候也吃粉粿當早餐哩...
我妹就說,那有人會吃粉粿當早餐?
我說有,因為小時候開雜貨店,也有賣菜,有時會有粉粿這玩意...
只是每次它上面附的糖漿都很少,我每次都覺得附的糖漿根本不夠用,
常常都要拿回家,請媽媽另外煮糖漿...

而且因為我們有四人,本來只有我想吃粉粿冰,
為了我們四個,老闆還重新擺了一桌,
我們不好意思四個人只叫一碗冰,於是又點了三碗...
最好笑的是黑先生,本來他點了綜合冰,結果看到仙草上面一直有蒼蠅飛來飛去,
感覺不太衛生...
說他後悔了,
我就說我就是看那仙草有點噁心,所以才決定只點看來比較乾淨的粉粿的...
幸好還來得及改單...

一吃完冰,黑先生又問我們要不要去吃蔡澤記的水晶餃,
說就在旁邊的市場裡面,
當然要啊?
市場裡面平時來拜拜根本人都沒地方走了,
難得這麼早來,且觀光團體也都還沒進來...
我想吃這蔡澤記的水晶餃很久了吶...
此時不吃更待何時?

走進市場,
這攤位還真不是普通的小,
靠著牆擺了兩排桌椅,大家都要面著牆吃...
我們四人點了兩碗...
一碗裡面有八顆四種丸子,30元...
湯頭超甜的,好好喝哦....
基本上我不怎麼愛燕丸,
但這裡的燕丸好好吃....
整個丸子透著肉的鮮美....
超讚的啦...

接下來我吃的是水晶餃,
天啊!這水晶餃一咬開整個肉香就衝上來...
這根本就像是小肉圓嘛...

再來吃的是水丸,不過這個我覺得比較像偏軟的貢丸,就像外面有的麵攤自已做的混了油蔥的貢丸..
一樣也很好吃,不過前面兩者太出色了,就覺得水丸比較普通一點...

剩下的另一種是香菇丸..
這和外面吃到的香菇丸也不太一樣,
好像有吃到荸薺的樣子,
整個咬起來的口感超好吃的...
我心目中的排名是水晶餃>燕丸>香菇丸>水丸
牌子上還有一款寫蒸丸,不知是什麼滋味...

吃到一半旁邊的先生就開始下訂單外帶丸子回家煮,
老闆娘千叮嚀萬交待丸子一定要冷凍....
說來好笑的是,
正當我吃到水晶餃驚為天人時,
這位先生馬上也說要訂水晶餃,
結果老闆娘就說,「啊你沒早點說,剛剛被人家買走了...」
「你如果剛剛說,我就先留下來不會賣掉了..」
啥?這麼早就沒貨了...
先生就說「我是剛剛吃到水晶餃,吃了才知道這麼好吃的..」
老闆娘也很好笑,
安慰先生說「沒關係啦,那個沒買到抹要緊,反正嘿嘛抹當冷凍..」
我妹一聽到這句安慰,當場笑了出來,直說老闆娘很可愛...

我感覺這兒應該是以丸子外賣為主,而攤位煮好的丸子湯是給客人試吃才賣的..
好吃你再買回家自已煮...
鮮甜的湯頭配上清香的芹菜末,真的好好吃!
本來想說近中午了,如果我媽沒煮的話,就外帶這個回去給他們吃好了說...

那天人真的比較少,
連阿婆麻薯的攤子上也都還滿滿的麻薯,
通常假日的話這阿婆麻薯可是早早就賣光光了哩...
可惜我那時已經超飽的,沒地方再放麻薯了...

吃飽了我們就開始豬小妹來鹿港的目的....
第一站是到做扇子的陳朝宗先生那兒,
詢問是否有扇子教學觀摩的活動,
這陳先生人非常可愛,
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
很認真的拿出他的教材來示範給我們看,
只不過鹿港腔的台語我也有點聽不太懂...
原本想說我們都把重點提到就打算告辭的,
結果這陳先生興致一來,又拿出陀螺打給我們看,
我們四人面面相覷傻眼了好一陣後,
還是有克盡做為好觀眾的義務----努力拍手叫好!

只不過在這兒時,黑先生一直努力使眼色要豬小妹快快打道回府..
可是我們另外三人看他這麼熱情又可愛,
實在不忍心打斷他的興致吶....
一離開,我們三個就反駁黑先生說,「你怎麼忍心嘛...」XD
真的是很有趣的老人家...

再來的行程是要去李松林木雕館,
不過這裡門開開的一直沒人在,
我們決定回程再來,
拜訪了吳敦厚的燈籠店後,
這裡倒是非常快速...
因為他們希望一切的流程都用公文的形式...
這倒省力不少....

回程時又經過李松林的木雕館,
黑先生才一進去喊「有人在嗎?」
門外就來了一輛機車正停好看著我們,
原來是李松林的孫子,
表明來意後,
他帶著我們去木雕館參觀了一下...
這木雕很美哩...
還雕了人生四暢--掏耳朵、挖鼻孔、伸懶腰、抓背..
真有趣!

接下來還要再去萬能錫藝的,
可惜主人應該在吃午餐,店門關著哩....
看看時間也不早,我們三個就打道回府啦...
真是充實又特別的一天!


對了,說到彰化美食,
這兩天裡也有人帶我去吃彰化市的黑猴麵...
我猜這和貓鼠麵一樣吧...是老闆的外號才是!
不過我吃的是另一家分店,
夠份量的麵,配上十元的湯,還真划算哩...
是說,怎麼我念書時完全不知道這家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