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來這捷運好像只有我六點一到台北時比較多人,
那時只坐兩站的我真怕擠不出來哩...
看好路線後,
我以為我就從A到B,
再由B到C,
最後再從C到D就成功了...

於是我就只買了從A到B的車票...
一走出B站時,
我發現不用出站就可直接轉站,
於是天真的我,
很開心快樂的,
從B轉到C後,又自認為熟練的搭往D....
心裡還直認為,
「哇..當台北人好好哦..只要花一站的錢,在捷運裡面轉轉轉的,就可以通往很複雜的地方吶..」
「而且,等下我出站,身上一樣有感應幣,所以不用再多花錢吶...」

到站後當然就是叫我弟來接我,
這人應該是很想叫我直接走去他家,
但想了一下後,可能覺得我這笨蛋應該會迷路,
最後丟了一句「好啦,我去接你好了..」
咦,不是本來就要親自來接我嗎?
還有第二選項嗎?
且他搬新家後,我也沒去過,怎找得到啊?
是說,連這出口也好難找路走出去哦..
討厭!
我果然還是適合當鄉下人!

一走到出口,
投進代幣後就出現一排字..
票價不足!請洽站務人員!
啥?
耐A按捏?
果然...
代誌嗯系憨郎所想的那麼簡單,
我自以為開心的在捷運裡面轉來轉去,
原來是我沒看清遊戲規則所造成的美麗錯誤啦...
這下可好了,這個荒涼的出口處,不要說人少了,連站務人員都沒有...>"<

當下馬上再打電話和我弟求救...
我弟說,那帶他的悠遊卡來解救我好了...
還直怪我說,
怎會有這麼笨的人!
拜託...
我那知道?
還說和我說要轉站時,有想到要說這個,但他想說我應該會曉得才是!
而我,只有想到我的方向感很好,
只要記住要去的站在那一邊就好了...
完全忘了要看票價這件事...

我弟本來是把悠遊卡直接拿給柵門裡的我,
發現,悠遊卡沒進站記錄是不能出站的,(這點好smart哦!誰設計的啊?)
後來想了想,
決定先在對面刷一筆進站的,
然後把卡片遞給我,
再讓我帶出直接刷出站的卡...
但當下的我,心裡只有想到,
這上面有監視器,
我和我弟的這行為,不是全都錄了嗎?
會不會那一天,捷運公司找上門來向我要錢啊?

而且我弟人不走過來只將卡遞給我時,
我還不太了解他要幹嘛?
後來知道後,真是覺得他好聰明喔!
因為如果我是他的話,我應該會直接人也跟著進站,
最後就兩個笨蛋被鎖在柵門裡面出不去吧...
只是當他在刷卡前,
還是碎念了一句「靠!不就我要被扣一站的錢!」
拜託...
比起你姐沒付的那些站錢,省很多了好嗎?

好不容易出了捷運站,
我弟就告訴我說,前面有家7-11,
等下他要去買水,若我有想吃的想喝的,都要先在那兒買哦...
蛤..
這兒沒有夜市之類的東西嗎?
他說沒有...

快被捷運給悶壞的我,
心裡直想著要吃冰,
於是挑了一瓶發酵乳還不夠,
我還拿了兩支冰棒...
可是我手上已提了兩個袋子,
就全教給我弟拿,
一路上我還講了通電話,
但為什麼當我對朋友說,
「我和你說哦!我剛又做了件蠢事...」時,
對方居然回我..
「你有那一天不做蠢事的?」
啥米?
是這樣子的嗎?

結果在快要到家前時,
我弟轉頭對我抱怨了一句,
「你啥不買,偏買冰棒!我的手都快凍僵了..」
啊哈哈哈..
我沒發現這件事說...
而且么壽的我,
自顧自的說電話,
完全不顧單手拿東西,另一邊還要單手開門的我弟死活...

開完門他也只對我說一句..
「切!也不會來幫忙,居然讓我單手表演特技!」
嘻..
誰叫我一進門就被他說,他的房間在五樓這句話嚇到恍神了...
沒有電梯吶...

而且一進他房門他就直說我的腳好臭,
拿了瓶去味大師出的銀消臭就直往我的腳上狂噴..
那狠勁,超像是我是他浴室裡出現的小強哩...
有這麼誇張嗎?
我怎沒聞到?

我開心的吃完我的冰棒喝完我的飲料後,
我弟看看時間就說差不多要出發了...
還問我要去那兒看煙火,
我又沒地理觀念,
能看就好了,
我又不挑!

是說感覺上他問我也是白問的,
最後去的那地方好像是他自已早就勘察過的...
問我的目的,應該是怕我說地點差而先下手為強吧...
拜託..
帶我去看感激都來不及了,
我怎會怪他呢?
我是這麼難相處的人嗎?

到了目的地,
是一棟未完工的大樓,
我弟居然說,
應該要和這些大樓管理員打好關係,
也許明年就能直接上頂樓欣賞了...
真是太天真了..
即使管理員願意,但現在流動率這麼高,你怎能把握明年來還遇得到他呢?
才說完,大樓的管理員還真的出現了...

我佔了一個人行道的椅子,
打的如意算盤是,
待會兒我就直接站上椅子上看,
當時間愈近,人就聚集的愈多,
連車子都併排了三排哩...
最有趣的是旁邊一輛車子開了天窗,
上面擠了兩個可愛的胖弟...
煙火還沒放,就開心到不行...
對面也有人自行先點了煙火先過癮了起來...
只是有些膽小的小孩就這麼被嚇哭了..

當燈慢慢暗下來,
就表示精彩的要開始了,
話說我佔好的位子居然馬上被一位歐巴桑搶了一步先站上去...
不就還好留了一個小角落給我,
否則我一定叫她下去!

煙火很美,
但不知為啥就覺得柱狀物能玩的變化也就這樣子吧...
感覺和前年差不多...
中間的停頓我們還以為是天氣太潮濕造成的失誤哩...
不過最後的taiwan up,
我知道意思,
可我有疑問是,真正的文法是這樣用的嗎?
今天看了新聞,那代表我的英文還不算太爛...XD

煙火一施放完,
我們就離開了...
我弟還要帶我去吃鹹湯圓,
但又很怕沒開那麼晚...
他說內湖人都超早睡的,
果真是,出門前還看到一家藥燉排骨,
回程時已經打烊了...
我弟說這兒還保一點鄉下的味道,
尤其是還找得到柑仔店哦..

沿途經過很多家公司,
都在自已公司門口放煙火,
我弟還說看來景氣回溫不少呢....
而且我弟就正好住在碧湖公園旁,
我覺得這兒環境好氣氛優美,
直說住這兒好幸福!

我弟還叫我隔天早上五點就可下樓和阿婆們跳元極舞...
我好像不是走這路線的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