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這捷運好像只有我六點一到台北時比較多人,
那時只坐兩站的我真怕擠不出來哩...
看好路線後,
我以為我就從A到B,
再由B到C,
最後再從C到D就成功了...

於是我就只買了從A到B的車票...
一走出B站時,
我發現不用出站就可直接轉站,
於是天真的我,
很開心快樂的,
從B轉到C後,又自認為熟練的搭往D....
心裡還直認為,
「哇..當台北人好好哦..只要花一站的錢,在捷運裡面轉轉轉的,就可以通往很複雜的地方吶..」
「而且,等下我出站,身上一樣有感應幣,所以不用再多花錢吶...」

到站後當然就是叫我弟來接我,
這人應該是很想叫我直接走去他家,
但想了一下後,可能覺得我這笨蛋應該會迷路,
最後丟了一句「好啦,我去接你好了..」
咦,不是本來就要親自來接我嗎?
還有第二選項嗎?
且他搬新家後,我也沒去過,怎找得到啊?
是說,連這出口也好難找路走出去哦..
討厭!
我果然還是適合當鄉下人!

一走到出口,
投進代幣後就出現一排字..
票價不足!請洽站務人員!
啥?
耐A按捏?
果然...
代誌嗯系憨郎所想的那麼簡單,
我自以為開心的在捷運裡面轉來轉去,
原來是我沒看清遊戲規則所造成的美麗錯誤啦...
這下可好了,這個荒涼的出口處,不要說人少了,連站務人員都沒有...>"<

當下馬上再打電話和我弟求救...
我弟說,那帶他的悠遊卡來解救我好了...
還直怪我說,
怎會有這麼笨的人!
拜託...
我那知道?
還說和我說要轉站時,有想到要說這個,但他想說我應該會曉得才是!
而我,只有想到我的方向感很好,
只要記住要去的站在那一邊就好了...
完全忘了要看票價這件事...

我弟本來是把悠遊卡直接拿給柵門裡的我,
發現,悠遊卡沒進站記錄是不能出站的,(這點好smart哦!誰設計的啊?)
後來想了想,
決定先在對面刷一筆進站的,
然後把卡片遞給我,
再讓我帶出直接刷出站的卡...
但當下的我,心裡只有想到,
這上面有監視器,
我和我弟的這行為,不是全都錄了嗎?
會不會那一天,捷運公司找上門來向我要錢啊?

而且我弟人不走過來只將卡遞給我時,
我還不太了解他要幹嘛?
後來知道後,真是覺得他好聰明喔!
因為如果我是他的話,我應該會直接人也跟著進站,
最後就兩個笨蛋被鎖在柵門裡面出不去吧...
只是當他在刷卡前,
還是碎念了一句「靠!不就我要被扣一站的錢!」
拜託...
比起你姐沒付的那些站錢,省很多了好嗎?

好不容易出了捷運站,
我弟就告訴我說,前面有家7-11,
等下他要去買水,若我有想吃的想喝的,都要先在那兒買哦...
蛤..
這兒沒有夜市之類的東西嗎?
他說沒有...

快被捷運給悶壞的我,
心裡直想著要吃冰,
於是挑了一瓶發酵乳還不夠,
我還拿了兩支冰棒...
可是我手上已提了兩個袋子,
就全教給我弟拿,
一路上我還講了通電話,
但為什麼當我對朋友說,
「我和你說哦!我剛又做了件蠢事...」時,
對方居然回我..
「你有那一天不做蠢事的?」
啥米?
是這樣子的嗎?

結果在快要到家前時,
我弟轉頭對我抱怨了一句,
「你啥不買,偏買冰棒!我的手都快凍僵了..」
啊哈哈哈..
我沒發現這件事說...
而且么壽的我,
自顧自的說電話,
完全不顧單手拿東西,另一邊還要單手開門的我弟死活...

開完門他也只對我說一句..
「切!也不會來幫忙,居然讓我單手表演特技!」
嘻..
誰叫我一進門就被他說,他的房間在五樓這句話嚇到恍神了...
沒有電梯吶...

而且一進他房門他就直說我的腳好臭,
拿了瓶去味大師出的銀消臭就直往我的腳上狂噴..
那狠勁,超像是我是他浴室裡出現的小強哩...
有這麼誇張嗎?
我怎沒聞到?

我開心的吃完我的冰棒喝完我的飲料後,
我弟看看時間就說差不多要出發了...
還問我要去那兒看煙火,
我又沒地理觀念,
能看就好了,
我又不挑!

是說感覺上他問我也是白問的,
最後去的那地方好像是他自已早就勘察過的...
問我的目的,應該是怕我說地點差而先下手為強吧...
拜託..
帶我去看感激都來不及了,
我怎會怪他呢?
我是這麼難相處的人嗎?

到了目的地,
是一棟未完工的大樓,
我弟居然說,
應該要和這些大樓管理員打好關係,
也許明年就能直接上頂樓欣賞了...
真是太天真了..
即使管理員願意,但現在流動率這麼高,你怎能把握明年來還遇得到他呢?
才說完,大樓的管理員還真的出現了...

我佔了一個人行道的椅子,
打的如意算盤是,
待會兒我就直接站上椅子上看,
當時間愈近,人就聚集的愈多,
連車子都併排了三排哩...
最有趣的是旁邊一輛車子開了天窗,
上面擠了兩個可愛的胖弟...
煙火還沒放,就開心到不行...
對面也有人自行先點了煙火先過癮了起來...
只是有些膽小的小孩就這麼被嚇哭了..

當燈慢慢暗下來,
就表示精彩的要開始了,
話說我佔好的位子居然馬上被一位歐巴桑搶了一步先站上去...
不就還好留了一個小角落給我,
否則我一定叫她下去!

煙火很美,
但不知為啥就覺得柱狀物能玩的變化也就這樣子吧...
感覺和前年差不多...
中間的停頓我們還以為是天氣太潮濕造成的失誤哩...
不過最後的taiwan up,
我知道意思,
可我有疑問是,真正的文法是這樣用的嗎?
今天看了新聞,那代表我的英文還不算太爛...XD

煙火一施放完,
我們就離開了...
我弟還要帶我去吃鹹湯圓,
但又很怕沒開那麼晚...
他說內湖人都超早睡的,
果真是,出門前還看到一家藥燉排骨,
回程時已經打烊了...
我弟說這兒還保一點鄉下的味道,
尤其是還找得到柑仔店哦..

沿途經過很多家公司,
都在自已公司門口放煙火,
我弟還說看來景氣回溫不少呢....
而且我弟就正好住在碧湖公園旁,
我覺得這兒環境好氣氛優美,
直說住這兒好幸福!

我弟還叫我隔天早上五點就可下樓和阿婆們跳元極舞...
我好像不是走這路線的吶...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