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飽的之後,
接下來能夠吸引我們的當然就是冰品了...
我會想來羅東最最主要還是為了包心粉圓..
不過這在羅東夜市裡面,
才下午2-3點,夜市開了嗎?

不管,去晃晃看看,
都來了沒吃到我會不甘心...
休假日,
整個宜蘭好熱鬧哦...
我一直都滿喜歡宜蘭給我的感覺,
就覺得蘭陽平原看來好平坦好舒服,
天氣也很宜人...
稻田不知怎說的就是比較美...

當我在車上欣賞這些時,
後座的黑先生一聽到馬上附和的說對...
還給我下了一個「卡綠吼...」的怪評論...
整車又笑瘋掉...
我忍不住吐嘈說,
「卡綠?那我們中部的田是黃的嗎?」
我妹笑說,「對啦,我們中部的田都只長稻子不長葉子所以比較黃啦..」

應該是說這兒的天空很澄澈,
整個地勢很平坦,看著看著心胸會漸漸遼闊起來...
於是讓我覺得,連在這兒種田當農夫都很幸福!

而且宜蘭有很多廣大的地段都利用來蓋公園,
公園又大又美,環境又整潔,
真是令我覺得當宜蘭人好幸福哦...

車子來到羅東市區,
蘇澳人馬上又介紹我們一攤在郵局旁的蔥油餅,
大排長龍吶...
前面我們也有經過一攤在中華電信旁的蔥油餅,排隊人潮兩家都不相上下說...
這一家是黑先生去買過的,
但因為肚子實在太飽了,
便決定放棄!
畢竟上次來時,
吃卜肉前的蔥油餅可能也是造成我們太快飽,而覺得卜肉不美味的原因之一吧...
要說一下的是,怎麼感覺整個宜蘭都在賣蔥油餅啊?
真的有那麼多人要吃嗎?

市區人潮明顯偏多,
感覺車位不是很好找,
除非進停車場,
但偏偏我們不想逛羅東夜市...
蘇澳人馬上想到...說只要吃包心粉圓的話,羅東火車站的樓上就有了...
這實在是太好了..
我們馬上直奔火車站...

這羅東火車站真不是蓋的,
有電動手扶梯讓你上售票台買票搭火車吶...
好讚哦...
不過一上去就看到包心粉圓的鐵門拉了下來,
原來是內部整修...
這...
是天意要我們去逛羅東夜市嗎?

不過蘇澳人要搭車回蘇澳了...
在這兒看火車的目的地感覺好奇妙哦....
他說搭車約15分,下車走三分鐘就能到家了...
於是我們便在此謝謝他這一天的伴遊...哈..
因為他和家裡的人說中午就到家了,
居然三點了人還在羅東!
要不是為了我們,他也早在家休息了..
我們很幸運認識熱情的他!
還直說本來要請我們吃完包心粉圓再回去的,
那怎麼好意思..
希望他有機會來中部,換我們當導遊招待他囉!

後來找了一處停車場我們就自已下車去羅東夜市逛了,
我覺得羅東夜市好大哦...
而且感覺這好像早上就開了...
很像是一般菜市場開到下午的感覺說...
不太像是下午近晚上才出來擺的夜市,這也很妙!

一進去當然就先找包心粉圓,
我還滿甲意這個夜市的,
畢竟東西種類多又有很多中部看不到的特色小吃...
北部很多有名的夜市都被我畫叉了說...
問了人才知道包心粉圓怎麼走,
一找到時旁邊的烤肉攤才正要營業,
這家紅色招牌的烤肉攤蘇澳人也狂推薦哦!

包心粉圓的流程看來頗雜亂,
位子又小又擠,
店家一直喊要裡面吃的直接坐下來不用排隊,
要外帶的才要排隊...
本來是想要直接吃一吃走人的,
但又覺得位子太少了,
好不容易看上了四個位子正要進去坐時,
旁邊一群人就有點不爽的說,
「我們也是在等位子要裡面吃的...」
哦...
不早說,
且怎不進去把空位填滿呢..人那麼多,要等到一個完整的空桌我想是很難的吧...
但是這位大嬸你口氣也不用這麼差吧...

摸摸鼻子我們決定排隊外帶好了...
此時我弟居然說他比較想要吃對面的雪花冰,
我其實也有點被說動,但我覺得我大老遠來就是為了包心粉圓,
終究還是選擇吃包心粉圓..(不然我回家會後悔...雪花冰在台中還不難找!)
排了一下下,
最前面正好空了三個位子,
我馬上改變主意要直接吃,於是馬上坐下佔了位子...

可能因為我們是坐在備料的小姐正前方吧...
點的東西很快就來了..
倒是剛剛為了和我們搶位子而說話口氣不太好的那群人們,
我看他們坐下好一陣子了,點的東西還沒端上桌...
就在我們的東西都上桌了時,
那群人裡有位先生老大不爽的又點了一次單...
我覺得這家店人太多,但流程不太順...
小姐聽是聽,可是很多還是點了單的還在等...

就當小姐再問一次點了啥時,
那位先生的口氣超不爽的重重大聲回答...
我居然好想笑...
心裡偷笑完,
等小姐轉過身去忙時..
才偷偷的和豬小妹他們說,
「我心裡覺得好爽哦...剛那群對我們口氣很差的人啊,居然還比我們晚吃到東西啦...」
於是我們三人就開心的偷笑了起來..
這樣會太小心眼嗎?
可是繼在林場肉羹對面的停車場受了氣後,
接下來我們可是一直針對機車鬼開刀吶...
黑先生只說了一句,
「果然沒睡飽的人火氣都很大!」
才不是這樣子咧...

我點了電視上介紹的包心粉圓芝奶豆花,
就是豆花加上豆奶再灑上白芝麻,
這兒的包心粉圓都是另外用一個小碟子放著的,
老闆電視上有說,
因為甜品是冷的,
粉圓是熱的,若直接加在一起會馬上變硬,
粉圓的口感就不好吃了..
所以在這兒,
大家都是邊舀一匙粉圓邊慢慢加入甜品裡慢慢吃哦...
千萬不要很俗的直接就豪氣的把粉圓給加進了冰甜品裡喲...

豆奶和豆花很相稱,
基本上我不愛豆花,因為就覺得豆腥味很重,
可這兒的豆花配上豆奶超好吃的...
只不過我覺得白芝麻若換成了黑芝麻糊的話,會更搭吧..

包心粉圓裡面是包著一顆紅豆,
至於為啥要包紅豆,
老闆說過有試過包很多東西,其中以紅豆的口感最好...
於是就決定包紅豆...
粉圓比波霸珍珠還大顆,看來還滿像葡萄的..
真是過癮!

我妹點的好像是綜合豆花,
我不愛那些一堆雜七雜八的豆子,
她的綜合豆花好像還附了一球牛奶冰...
黑先生點的是啥鍊乳的樣子...
主要就是兩球還三球的牛奶冰淋上濃濃的鍊乳..
它的牛奶冰偏像清冰的口感,
單吃沒啥感覺,
加上鍊乳滋味還不錯...

那當我們三個吃得這麼開心時,
我弟在幹嘛咧?
他就站在我們的後方等我們,
我都佔好一個位子要他來一起坐,
他也不要!
不知是不是因為我沒陪他吃雪花冰在生氣?
不過他和黑先生說,他開車坐很久了,想要站著...
可憐的黑先生好心的火速吃完走過去陪他站...

而我的因為沒有加冰,所以很快的我也吃完了,
剩下我妹還在慢慢奮戰...
奇怪..
怎麼吃這麼慢咧?
害得我旁邊的一對夫婦一直虎視眈眈的想要等我起身好佔位置,
我妹的另一邊也有一對情侶想要先攻城掠地...
而且夫婦帶的小孩還一直來碰我...
媽媽雖然嘴巴一直喊說「你不要亂碰,你不可以撞到別人..」
但我怎老覺得是在說給我聽的?是我太多心了嗎?

等了好久,我妹還沒吃完,
另一邊的情侶已忍不住先讓女的先坐下來吃了,
我看了一下,已經也不用等太久,
於是先起身讓位好了...
畫面就變成,
我們三個在對街看著我妹的背影等她吃完...
而且我們吃到一半,
旁邊烤肉攤的小發財車還開進來卸貨,
車頭離我不到三十公分,
我邊吃邊回頭還在想說要不要先抱著碗閃進店裡...
幸好卸完貨就倒車出去了...

最後我妹終於吃完了,
我說壓力很大吼...
沒想到豬小妹居然回我們,
「我才不管咧..老娘我花錢買東西吃,當然是要吃完才離開..」
好樣的..
說的也是,
若是吃完還死佔位子就是我們的不對,
但既然都坐下吃了,當然是吃完才走...
只是豬小妹說這句狠話,應該有一點還是為了發洩一下那個死佔著車位不走的豬八戒吧...
拜託...
在吃臭豆腐時,
他生意也是好到要叫號碼牌,
我們一吃完旁邊就有一家子在等,
我就馬上叫我妹起身,好歹先讓小孩入座吧...
才不要學那兩個機車鬼那麼沒品咧...

吃完包心粉圓,
其實我對宜蘭的糕渣很好奇..
但我實在害怕重蹈卜肉的覆轍...
於是遲遲不敢提出要求...
後來我弟說要上洗手間,
好可憐的人,
這可是他從停車場出來就說要去上了..
我們三個因為在火車站已上過了,
就完全忘了他這件事,
而且還肆無忌憚的大吃甜品...
完全不顧有一個人不僅沒吃,還要忍著想上廁所的尿意等我們吃完...
真是太不應該了...
不過最最不應該的還是睡飽飽的那兩人,
居然一上車就讓整夜沒睡的人開車...
下次一定要先說好再行動才是...

後來我們找了廟給我弟上洗手間,
我妹看到卜鴨,
問我想不想吃...
這我上次看她和黑先生的遊記時,就超想試的...
當然是好啊...
炸得酥酥的卜鴨很香,
只不過感覺咬不到什麼肉,口感很像北部的排骨酥...
很香倒是真的...
但有點小貴,一份40元也沒幾塊...
我看店裡有人是加在高湯裡吃,
或者加在麵裡面,和排骨酥的吃法很接近...

在等我弟時,我看到對面有家太平洋雞排..
我開心的說,
「這員林就有一家!不過好像生意不太好,後來我去時就沒開了..」
「沒想到真的是宜蘭來的吶..因為它招牌上就是寫宜蘭口味說..」
而且我超甲意員林那家太平洋雞排的,
我還買到知道那攤的小姐是從宜蘭嫁過去的..
我弟也有吃過,我們直說那攤口味很讚...
有一陣子我是每周五回去都要買一下的,
食材和調味都很讚...
一般我們都是加九層塔,他那兒是加蒜頭和洋蔥,配料和口味都很獨特,
過兩天回員林應該要再去看看,希望老闆只是休息而不是關店了..
我喜歡這一家太平洋雞排吶...
還是台中快點開分店吧...
本來有衝動想說都來到宜蘭了要去買一下的,但實在是吃不下又放棄了...

領了車子後我們也即將踏上歸途...
唯一的缺憾的是,
我們還小討論了一下糕渣,
無妨,就留待下次來宜蘭再來品嚐吧...

黑先生因為早有計畫要吃到雞排..
於是在我弟問大家說,
那就回家囉...
黑先生馬上熱心的回答我弟說..
哦..還要去剛剛看到的那兒買雞排,因為她們兩個都很想吃...
是這樣子的嗎?
反正我們三人也心知肚明是誰最想吃...

而且黑先生還怕車子直接上交流道,
一直不忘提醒我弟,我們兩姐妹真的很想要吃那家雞排,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記得找到來時路不要錯過了...
我都不知道他會將這點小事當成聖旨說...
希望下次在我說想吃什麼時,黑先生也能像這天這樣這麼熱心...(噫~~愛A GI 哦!)

我弟順著原路回去...
很快的就看到了還是大排長龍的30年老店的檸檬愛玉..
黑先生直說太厲害了,
如果是他一定會找不到原路回來....
我妹下去買愛玉,
黑先生就下車去買雞排了...
我則是在他們一下車就馬上昏睡得不省人事了...

結果等我稍轉醒發現這兩人還沒上來時..
我發現我弟也跟著睡著了...
還轉頭問我要不要把車熄火等他們,我心想不是早該熄了嗎?
就在我弟一熄完火,我妹就帶著三杯飲料上車了..
更妙的是,黑先生也買好雞排回來了,還問豬小妹是不是在排隊..
快上車啦!

黑先生一上車就和我們說,
「其實莎莎介紹的不是貴族派,是太平洋...」
我說你怎麼發現的?
他說,
「因為我一衝過去就點好雞排,但因為尿很急,於是就找進了旁邊的派出所要求借洗手間」
「那警員一看我衝進去還嚇了一跳,問我要做啥?我說只是借一下洗手間啦..」
我們大喊,「拜託..你不要以為你還是警眷哦...」
黑先生說,「不然那兒你叫我去那裡找廁所嘛..警察不都是要便民的..」
我忍不住插話想知道,「那到底你是怎麼發現莎莎介紹的不是貴族派的?」
他說「我去買雞排時就有看到牆壁上有貼莎莎的照片,我想就是這家了..於是就馬上點起我要的東西..」
「可是當我買好時要走回來才發現貴族派在整修,我才發現我買的不是貴族派,而是太平洋...」
哈哈哈...
這實在太瞎太好笑了..
怎會這樣子吶...
這一車的人行為都好白痴哦...

不過我記得沒錯的話,
我住逢甲時也有一家貴族派香雞排,一樣和網路上形容的一樣,是沾麵糊下去油炸的說..
那時不太懂這樣子的雞排有啥好吃的,
但總還是敵不過攤子看來生意很好的樣子,好奇的點了幾次來吃,在印象裡並沒排上心目中好吃雞排的地位說..
這些年偶而回去,有想要買來重新嚐試看看,但攤子早已不在了...

太平洋的雞排我沒買過,
黑先生有撕了一小塊給我吃,還滿鮮嫩多汁的,
他又點了炸餛飩和米血,
米血外面一樣有沾麵衣下去炸,很軟很好吃..
至於餛飩就普普不怎樣了...

檸檬愛玉滿不錯喝的,
只是我一直覺得這味兒喝來像柳橙,而不是檸檬...
我妹說是點好再現榨檸檬汁下去杯子裡的,
但我從頭喝到尾,都是柳橙味,而不是檸檬味吶..
怎會這麼怪?
黑先生說這家檸檬愛玉的特色就是他的冰是用檸檬下去結冰的,
所以退了冰也不會有味兒變淡的影響哦...
不過我們點的好像沒加什麼冰吶..

愛玉很滿,
我妹教我要從上面慢慢吸,可是我一直覺得我吸到愛玉,到最後喝快完了還是覺得整杯都是愛玉..
這愛玉也太多了吧...
害得黑先生一直以為我妹都把檸檬汁喝光,一直怪他怎麼都只吸飲料不吸愛玉...哈!
我妹還點了杯百香果多多..
我沒試,
總之言之..這家的特色就是材料都是新鮮又天然就是了...
其實我覺得這不是本來就是賣飲料的本意嗎?
怎麼會變成人工香料是正常,反而賣天然的果汁是消費者的奢求了?

一吃飽喝足我又馬上昏睡過去...
才從警廣聽來有交通事故,這四輛小客車追撞馬上就發生在我們眼前...
放假日還是多多小心一點好...
要上交流道時,左邊也有一起事故...
我很想撐住,但反正黑先生也快吃飽了,
他一吃飽整個人精神充沛,回程就換他開了...

中途到關西休息站上個洗手間後,
很快的就到彰化了,
先把黑先生送回家後,
我們也在九點左右到家...
一到家,我爸又去熱了自已做的小籠包給我弟吃,
我和我妹只想喝湯...

是肉片調了味沾了些太白粉還有加些大陸妹下去煮的清湯...
我妹一看到就說這和當天吃的林場肉羹很像吧..
是很像,但我會更甲意自已家裡煮的...
以上就是充實又美好的元旦食記...
希望春節假期能再安排時間來這兒走走逛逛...
因為我想去羅東運動公園走走,
也想再去羅東夜市把美食吃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