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終,
這小子好一陣子沒來佔我的版面了..
最主要是他去年升上了小一,
功課比幼稚園時期多了一些,
再來也是開始進入了不可愛時期,
就比較少和他玩樂在一起...
不過呢...
他還是秉持著有好玩具會和我分享的討人愛特質,
三不五時還是會進來我房間和我玩一下...

話說昨天這小子又在房門外喊著..「我可以進去嗎?」
當然可以囉...
之前好幾次是我才一進門,這小子就跟著進來,
當我要換衣服時,
他不想出去,都會躲在被窩裡問我好了沒?
等我換好才從被窩裡鑽出來,
有時換的久一些,他還會動一下,我都以為是他在偷看...
這是因為他快無法呼吸了...哈!

昨天他又帶著小小隻的鋼彈進來要和我互鬥...
(鋼彈這到底是誰取的名?超難念的...尤其又發生在我這種ㄤ、ㄢ分不太清的人身上!)
其實我也不知要怎麼玩...
反正就我邊看我的書,就聽他的指示操作就好了...
這樣有敷衍到嗎?
拜託..
家裡會這樣陪他玩的人就屬我了吶...

當然亂玩了一陣了後,
這小子一定有看出我的不專心...
馬上又出去外面翻出了一個小型降落傘玩給我看...
這個好有趣哦...

他說是他去給牙醫拔牙齒,
牙醫師送的,
一直強調是因為他很勇敢沒有哭,醫生才送的...
我說那有哭的有拿到嗎?
他說沒有...
我說,拔牙很痛吶...
他說,你很怕哦...
我說,對啊,怕死了..小時候要拔牙都會躲起來,要拔時都會哭..
他居然回我..拔牙會痛哦?
(啊不然吶?不會痛嗎?那你是沒有神經了吧?)

這個小小降落傘就是簡單的一個塑膠袋,上面有幾條棉線,下面綁了一個塑膠人..
只要往上一丟,
塑膠袋就會張開,
因為塑膠人是實心的比較重,不管怎麼丟,都是人會先落到地面來...
超有趣的...
我說這改天帶去我家,從三樓上面丟下來一定很好玩...

結果這小子說,他要帶去雲上面丟...
最好是丟下來你還找得到!
後來還出選項給我..
說這降落傘你最想從那兒往下丟?
一是雲上面,二是山上,三是樓上的樣子吧...
我當然是選二,他居然說我答錯了...
我說你不是問我想帶去那兒丟?那有答錯?
切...
想必是試考太多了,也要當一下出題者就是了...

不過最好笑的是他說要說一個鬼故事給我聽,
但其實我也沒認真聽,
一直問我吸血鬼是怎樣走路的?
我說我不知,我只知道彊屍是用跳的....
自已糊亂編了個其實聽來還滿恐怖的鬼故事後,
我說怎這麼恐怖?
你去那兒聽來的?
他說,是他自已編的,
但他也覺得超恐怖的...
和我說他不敢出被窩了...
而且這麼恐怖,他晚上一定會做惡夢怎麼辦啦?

這...
我有什麼辦法?
我只能做到不嚇你,但你要自已亂編故事胡思亂想的嚇自已,我有什麼辦法?

聊著聊著,
哦對了..
這小子每天早上弄好等姐姐爸爸時,
會在沙發上吃早餐,
而且會邊看電視,
重點是看的都是新聞哦...
每次我要出門時,看他認真的看電視時,我都覺得那畫面超有趣的...
不知他到底看懂那些?

所以他昨天和我聊的話題居然是..
打疫苗很多人死掉對不對?
我心想,哇靠?
要聊的這麼有深度哦?
隨口問他有沒有打,他說沒有...
不過呢...
我想太多了...
這話題很快就結束了....

我覺得和小孩聊新聞好好玩,
馬上問他,那你有看到最近地震那個嗎?
他馬上說,有..哦..我知道我知道...
那是那個叫............
那兒的人臉都黑黑的...
很不意外的,這小子的健忘還真不是普通嚴重...
想當然他記不起來那國家叫啥名字....
只不過想不起國家名字也就算了...
他居然馬上話鋒一轉的對我說...
「我跟你講..像那樣的人臉都黑黑的..你可以叫他
黑、人、牙、膏
蝦米啊?
而且那黑人牙膏四個字還說的超級字正腔圓的...
我快笑死了....
這和黑人牙膏有啥關係?
實在是忍不住大笑好久....

等我笑完後,我說,那兒的人全部都是長的黑黑的,那罵別人黑人牙膏有啥意義?
他比了比我雜誌裡的美女說,
「像這樣子的就可以說了...」
意思是長的比較白的人就可以罵別人黑人牙膏了是吧?
那裡學來的啊?

後來又拿出周六我弟送他的open小將來玩,
邊聽open小將唱歌,這小子也跟著哼...
我問他會不會唱?
他說會...
但可能不好意思,於是非常快速的將歌曲唱過一遍後,
還對我說,
他對這首歌早就熟到不行了...
是哦...
那怎不搭配一下舞蹈呢?

我故意說,
那個open小將其實是哥哥要送我的,
只是託他帶回來而已,
他死也不要給我...
問他說那是誰送他的,
居然還能一字不差的念出我弟的大名咧?
奇怪?他怎麼知道的啊?

玩到一半,
被媽媽叫出去說作業都胡亂寫...
訂正完後,
又迫不及待的問媽媽說,
「我可以走了嗎?」
哈..好有種哦....
媽媽問他要走去那裡?
他說「ㄟㄟ(二聲)說我可以進去裡面...」
媽媽沒說話,他又馬上開門進來了...

只是進來前還能把握一下時間和姐姐鬥個嘴才甘願...
好笑的是,
媽媽喝止他時喊了一聲「做什麼啦?」
他居然仗勢欺人的馬上對姐姐喊「對嘛,你看你...」
結果,糗的是...
媽媽馬上回吼他,「看什麼看?我說你啦!」
真糗~~~
不過別的小孩也許會感到不好意思,
可黃細尾天生過人的本領就是------完全不以為意!
以上就是這小子最近的趣事...
唉...
小孩愈大真的愈不可愛了說...

是說,周六那天北上吃小阿姨公司辦的尾牙時,
黃呷飴也把黑先生損的遍體鱗傷的,也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