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是中了臭豆腐的毒..
周末已連兩天都吃臭豆腐了...
回到台中還是直想念這臭豆腐的美味..
我想,這一定是我超想念蘇澳人介紹的好吃臭豆腐吧...

昨天下班想到已好久沒去吃的瑞穗臭豆腐...
這是之前有人介紹過的,
在力行路上,台中體院旁,雙十國中對面...
嘻...
雖然它名字叫瑞穗,可是不是在花蓮哦...
我記得好像是花蓮來的樣,以前的招牌上有寫,
而且也是3-40年以上的老店了...

幸好昨天有去,
看到他們過年前後即將搬遷的消息...
聽說是土地要微收回去了...
所以已找到二店在營業了,
到時會搬過去二店營業...
二店我看了一下地方,
我大略記得是在自由路二段和進德街附近,那兒好像有干城夜市的樣...
回家時我有繞從自由路回家,
可沒找到在那兒...
反正下次要去吃時再用心找就好啦...

點了份臭豆腐找了位子,
這兒可是生意好像要用兩個油鍋來炸哩...
有分大份小份的,現在一份小份的是40元..裡面有四塊臭豆腐...
可以要求切成1/4的小塊...
但是炸好才切的,
我覺得比較好入口...

附的泡菜最近是高麗菜,之前我記得有小黃瓜,我比較甲意小黃瓜...
泡菜可以免費無限量續加哦...
讚吧!
還有紅茶也是讓你喝到飽...
一切都自已來...
最讚的是,還有附熱湯....
這熱湯可不會因為免費就馬馬虎虎哦...

記得以前來大都是料很多的豬血湯...
旁邊還附了胡椒粉給你自由添加哦...
昨天去的是正當時令的蘿蔔湯...
一樣好喝!
我豪氣的灌了三碗...哈!

吃到一半,旁邊的大嬸離開了,
換來了對中年夫婦,
男的打量了我一下,
忍不住問我說,
「你是本來就知道這攤臭豆腐?還是人家介紹的啊?」
噗...
有這麼想聊就是了...

因為這先生在剛我要去拿舀湯時,
就和善的對我笑了一下,
在我等他先盛湯在恍神時,他就好心的將湯匙拿給我接手..
沒想到坐的位子又是坐同一桌...

我回答說,我之前就來吃過了,
因為想到很久沒來吃了,今天才又過來....
他又問「那你是直接當成晚餐還是?」
我心想「啊是覺得我吃太多,還是覺得這樣我會不飽?」
我很誠實的回答他..
「先過來吃,晚一點再吃別的東西...」
奇怪,這是老天爺派來督促我減肥的決心嗎?
我本來是想直接當晚餐就好的,
被這麼一說,好像不再吃點別的東西很對不起自已吶...
害我離開時又繞去了一下中華路,想說要不要買個麻薯的配一下..
但又想到減肥很難,還是算了...
回家只有多啃了一顆芭樂而已...

這位先生看來超想和我聊的..
聽完我說的...
自已和我介紹說,「我是人家介紹來的啦..」
我心想有趣也笑了笑回應...
怎麼我的身邊一天到晚都在上演這種無厘頭劇碼咧?
吃飽喝足,也該打道回府了...
有機會再多來吃個幾次吧...

炸得香酥的臭豆腐,
配上酸甜的泡菜,
還有無限量的紅茶和熱湯...
一盤40元,真的很超值!^^





最後貢獻一則黃細尾昨天和媽媽的經典對話:

媽媽教導黃細尾說,
不可以隨便拿取別人的給的金錢和禮物,
知道為什麼嗎?
黃細尾很有把握且很大聲的回答..
「我知道!我知道..因為...












怕錢是假的!

唉..
真服了這小子,
每天腦子裡不知都裝些什麼...
不過放寒假了,應該超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