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像在做台中小吃巡禮一樣,
每天都有小吃可介紹給大家...哈..
話說昨天下班又閒閒沒事幹,
本來想說去東妮翻翻最近想要找的麻花編織圍巾,
邊騎車邊想晚餐要去那兒打發?

後來居然又破例的去吃了雞排...
因為方便好解決又有位子坐嘛..
雞排是SOGO旁,美村路上麻辣麵線裡賣的...
幸好我沒在等雞排時,又失心瘋的點了麵線來吃...
因為昨天沒很餓...
否則這兒麵線也很讚哩...

吃飽後,
我不改邊騎車邊亂想的本事...
心想都要往市區了,
那不如就去找找看之前看到的天天饅頭在那兒好了..
神奇的是,
我這人平時滿健忘的,
可是對於吃的標的物可都是記得一清二楚的...
這到底是好事還壞事呢?
也因此,對於每次聽到別人要去那兒玩還是去那兒時,
我都能接一句「那要帶xx回來喲...」
這樣有很厲害嗎?XD

天天饅頭我清楚的記得是在中正路182巷...
可正確地點靠近那兒不清楚,
無妨...
反正我就從中正路上慢慢騎慢慢找...
知道是在另一頭的巷子口...

很快的,我看到了,
可馬路好難過....
而且那個巷子口還是個單行道,
幸好我是騎車,否則開車還真麻煩呢...
而且還沒過馬路時,我看攤子前是空的,
怎一迴轉過去時,
前面就排了兩個人呢....
也不管騎樓旁畫的是紅線,
當下就搶著排起隊來了...

邊排隊我也邊看介紹,
這天天饅頭可是從民國38年就開始擺攤囉...
至今也50年了...
攤子看得出經歷了不少歲月的滄桑...
古式的小攤,
經年累月退了色的木頭櫃子...
旁邊小小的油鍋裡炸著紅豆餡的饅頭...
攤子上除了斗大的白底紅字寫著「天天饅頭」外,
還有許多報章雜誌的剪報在旁相襯,
向著中正路還有一塊招牌寫著感謝眾多節目的採訪和報導...
為沈默安靜的老闆做了許多無聲的介紹...

饅頭一顆五元,
實際一看才知道沒有照片中看來那麼大,
這大小約比巨無霸地瓜球再大一點而已...
裡面是包紅豆餡的單一口味...
本來想說若是小饅頭那麼大,我就買個兩顆來試試嘗味道,
結果一看這麼小,
買個兩顆感覺好小氣哦....
一直在盤算要買幾顆才不會尷尬...
因為前面的兩個都是一百一百元的買...
連排我後面的媽媽都拿出了兩百元要買個夠哩...

本來以為攤子是老夫妻顧的,
沒想到是兩個頭髮都白很多的老人家,
且這兩個老人家還是父子檔哦...
是爸爸去日本學習了這項炸饅頭的技術,
回來教授給兒子的,
這畫面實在滿特別的...
我看了一下,感覺在揉麵團和包餡的應該是爸爸吧...
而炸饅頭和收錢找錢的就是兒子了...
等待饅頭炸的時刻,兒子也會去幫忙包饅頭...
老實說,這饅頭頗小,我覺得包起來好費工哦...哈..

看了一下報導,
說連日本來也推薦哦...
直說比日本的還好吃!
而老闆也將做法做了一些改良,
本來成份是雞蛋和麵粉,
老闆將它改成了鴨蛋,
炸起來比較有酥脆的口感...
這個我就有心得了....
因為我有一個同學,家裡就是在賣雞蛋糕的,
有幾次我曾跟著他回家,
他知道我愛吃雞蛋糕,
會在幫忙媽媽調完料時現場烤幾個蛋糕給我吃...
不過他們家的都只有單一模型--魚..
那時我不太敢亂玩,
也因此一直沒實現玩一下烤雞蛋糕模型的樂趣...
好歹賣雞蛋糕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夢幻行業啊....

調料時我就發現,怎麼材料裡除了麵粉和雞蛋,還要加入一定比例的鴨蛋咧?
我還開玩笑的說,
難怪你們家不是寫雞蛋糕,只寫蛋糕,
是因為還有加鴨蛋的關係吧...
問了同學的媽媽才知道,
原來加鴨蛋的用意是取代泡打粉,
鴨蛋能讓雞蛋糕比較發比較膨鬆的用意..
原來是這樣子的啊...
小小的食物裡也包含了大學問哩....
說真的,他們家的蛋糕就真是是雞蛋加鴨蛋混麵粉和水還有糖之後就上模型了..
果真是一點添加物都沒有哦...

是說還有一次在平常日的下午直接和同學去幫忙他媽媽顧攤子,
結果同學想說趁沒人時去對面買飲料給我喝,
那知才這短短的幾分鐘而已,
就冒出好多人來買蛋糕,
原來一般我們經過攤子看都沒人,
其實是因為客人在攤子前停留的時間很短,
並不是沒有人來買...

我想說就算好十元四個之類的算術,對我應該不是太難..
沒想到還真不容易吶...
因為客人才不會乖乖的說我要買幾個,
有的會直接說我要買幾十元,
這時真是考驗我心算能力,加上那些年還未經過磨練,
想當然爾的攤子上不會有計算機這玩意讓我驗算...
而且又為了不在客人面前出糗,為了給客人一付算術很好的假象,
愛面子之下,我不知我這樣胡亂的賣出的那幾份到底是多給了還是少給了...
因為我算到後來整個都亂掉了...>"<
幸好同學的媽媽就出現了,整個解救算雞蛋糕已算到頭昏腦帳的我..
希望那次的小小插花沒讓同學的媽媽被客人抱怨!
(客戶應該看得出來我是來插花的新手而能體諒吧!是吧?是吧?)

後來曾在夜市逛時,
遠遠的就聞到雞蛋糕的香味,
我同學說,正常的雞蛋糕不會這樣子,
那肯定有加香精,
香味才能飄這麼遠...
說真的,聞久了還真的覺得那香味超不自然超人工的...
當你不知道外面的商人在食物裡加了些什麼時,還是少吃為妙吧...

天天饅頭用鴨蛋取代雞蛋,
不知是否也是這用意呢?
這兒的營業時間是早上九點到十九點,
昨天去時約下午六點,
我看那紅豆餡料還滿滿的,
應該還可賣上一會兒,
後來出來一位婦人來幫忙...

胡亂找了個地方嚐了饅頭,
我覺得這口感好妙哦...
一口咬開,
並不是想像中的鬆軟膨鬆感覺,
而是帶點紮實的麵粉團口感...
雖然說是饅頭,可口感是偏酥脆感的...
裡面的紅豆餡不會太甜膩,
配合得剛剛好...
算是口感滿新奇的小吃,
問我好不好吃嘛....
我只能說,我沒很愛,但也不會難吃就是了...
只是無法吃多,我約吃個三四個就差不多了...
不過還覺得滿奇妙的,
知道材料後,也許在家裡也能自已重現這小吃的美味哦...^^
有時間來試試好了...

我覺得東西好不好吃是各人口味問題,
倒是像這種老攤子,
邊慢慢排隊邊看師傅們捏炸饅頭,倒也滿有趣的...
而且我算過了,
這小小的油鍋,一次可下滿20顆饅頭,
正好是買100元剛剛好喲...

買完饅頭後,
我放在機車置物箱裡騎了一會兒,
本來怕炸好的饅頭被熱氣弄濕而不好吃,
沒想到不會吶...
而且不會油膩哦!
有機會來到這兒,別忘了來嚐嚐口感很特別的天天饅頭喲!


招牌:天天饅頭
營業時間:九點到十九點(但有可能賣完就收攤了吧!)
地點:台中市中正路182巷巷口
從中港路往火車站方向的話,在過三民路後的左邊第一個巷子口就是182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