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了班,
為了要買好吃芭樂,
於是又跑去漢口路和華美街的黃昏市場....

這個黃昏市場是之前常去找許大哥時,
順路經過發現的..
不同於一般的黃昏市場都是在搭好的大廣場裡,
這兒的攤販是沿著漢口路和華美街而擺的...
裡面一樣有各式各樣的熟食和鮮美的蔬菜水果...
所以我也常三不五時來這兒逛逛...

最愛來的就是近漢口路的芭樂攤...
這攤只賣芭樂,
賣的芭樂每顆都白白都嫩嫩,
每次都讓我想整攤買回家...
而且價格實在,
也因此讓我光顧許久,
連同事看了芭樂的貨色,都會來問我在那兒買的...^^
我最愛這種只賣單一水果的攤子了...
不曉得老闆這芭樂是否自已種的,
否則品質怎能維持的這麼好呢?

買完芭樂,
有時我也會買一下對面的玉米,
這玉米攤老闆都隨便賣...
偶爾也有令人懷念的紫玉米出現...
這個以前阿嬤家有種過一些,
但種到最後都會愈變愈白,
索性不種了....
QQ又有獨特的軟糯感,加上玉米也是我的最愛,很得我愛!

昨天去不知是要過年了嗎?
感覺攤子多好多哦....
我最愛這種氣氛了,
好有年味~~~
害我都不想上班,也想在路邊擺個攤感受一下年味...

漢口路上有攤緣味蔥抓餅,
這攤每次經過永遠都大排長龍,
有一次看人比較少,
也排買了一次看看,
我覺得就一般的蔥抓餅啊...
就吃來酥酥又香香...
搞不懂有啥特別的?
我猜想可能沾醬有比較好吃點吧...
不管你是要加胡椒還是醬油或辣椒的,還有要不要加蛋...
點幾個時都要先告訴小姐哦....
我上次買的是加辣椒,
但看了好幾個人都選擇加醬油,
我下次也要加醬油試試....^^

而在頂好超市外面有攤道地東山鴨頭,
這算是少見的入味東山鴨頭了...
外面買的東山鴨頭通常都不太入味,
這常令我哭笑不得,
就只是塗的黑黑的炸鴨頭而已嘛....
這攤的還滿不錯的喲...
昨天因為把這和跨年夜在內湖吃的東山鴨頭搞混了...
不小心點了甜不辣,
其實這攤我上次來覺得好吃的是米血啦...
我最愛炸的酥酥的米血了,配上東山鴨頭貫有的甜香味,超好吃的...
昨天還加點了一串雞屁股,
但這沒炸很酥,普普....
比較令我驚艷的是花椰菜...
炸好的花椰菜,店家會灑上調味過的蒜蓉...
鹹鹹香香的,我超愛啦....
強烈建議來這兒一定要點份花椰菜來吃!

東山鴨頭旁是大容量的小朋友紅茶冰...
我買過一次,也不賴...
現在外面超多這種大份量的紅茶冰...
但我覺得最最好喝的還是老賴紅茶...^^

路口處我也買過十元四個的鍋貼,
皮很薄,餡普通...
但調味也不錯,
有時換換口味也不賴....

再來就是昨天在市場裡的十字路口出現的牙齒肉圓了,
這我好像也有在大隆路的黃昏市場看過,
(完了,怎麼對黃昏市場這麼熟?是要晉級成為歐巴桑了嗎?)
那時雖然好奇,可覺得小小一顆可能會吃不飽就算了...
昨天認真看了一下,
原來一顆七元,一分有五顆是35元啦...
且買三份才100元哦...
旁邊有試吃的,
我就跟著一群媽媽們試吃,
老闆娘解釋說,
這是在來米做的,好吃哦...
的確好吃!
很多媽媽們都三盒一百的買走....

這是用蒸的肉圓,
捏小小的,
我覺得就像芋頭巧的感覺...
取名牙齒肉圓,應該是指形狀吧...哈!
QQ軟軟的外皮,
配上炒得頗香的肉餡,
再淋上蒜蓉和獨門不死鹹的醬油,
我還有加了點橘色看來很好吃的辣椒醬,
真的好好吃哦...
不油不膩!
下次去一定要買三盒!
因為老闆說,隔天微波或再蒸過都很好吃哦!
還有旁邊賣的魚丸玉米湯,看來也超讚!
下次一併買來試!

更裡面也有炸雞攤,
有一攤人特別多,
我買過一次,
真的很好吃....
而且他不給你盆子裝,你就拿夾子把你想要的夾成一堆,
老闆算完前面的就會算你的了...
雞肉應該都有醃過,
除了外皮的胡椒鹽,
雞肉還有醃料的香味和甜味....
昨天本也想買一些,但除了人多,還有我想吃東山鴨頭而作罷!

剛為了查一下這黃昏市場到底叫啥名字,
原來也沒啥名字...哈..
有人說裡面有攤滷味也很好吃,
我下次也要試試!
上次去原本要買香腸和米腸的,但最近幾次去都沒擺,
不知是我去錯時間還是又換了...
因為像那個牙齒肉圓,就說都是周四來擺的,
昨天周一是例外...

還有一直想試的鹹豬肉...
但如果買了這樣我其他東西就不用買了...
且只能吃一樣,真不是我的風格...
黃昏市場有好多新鮮好玩又好吃的玩意,
我最愛黃昏市場了...

從太原路回去時,
經過上次表姐買的菠蘿家,
又下來買了買五送一的小菠蘿....
一個12元..
買五送一正好一個十元!
這兒的菠蘿麵包都小小的,
且口味很多...
不過我找不到上次表姐買的有肉鬆又有麻薯的那種...
不過起士麻薯的還不錯!
以上,就是昨天亂逛的市場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