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吃久了,
總是想要回家自已煮點什麼來換換口味...
但有時又因為時間不太方便,
於是常野心勃勃的買了菜,
卻老是錯過賞味的最佳期限而送給了垃圾桶...

我對於帶有苦味的蔬菜總是特別有好感...
不管是苦瓜還是芥籃,
甚至很多人不愛的芥菜,我都很愛...
總覺得這些菜帶了些野味..

今年特別想吃的就是芥菜,
這是過年時一定會上桌的長年菜...
但我不愛和肉湯滾得黃黃爛爛的口感,
我比較甲意保留蔬菜本身的翠綠感,
煮得剛好軟熟的口感,還能帶點青菜本身的甘甜味...

最愛的料理方式就是將芥菜燙熟,
大火快炒,
搞剛的話勾個薄欠,
甚至放上自製的胡蘿蔔泥偽裝成蟹黃,
也能很大方的上桌當成宴客菜了...

每每逛菜市場,
看到新鮮又漂亮且便宜的蔬菜,
我總是特別開心..
多想將這些菜全都買回家料理啊...
可惜總心有餘而力不足...
這些都是大自然蘊孕的寶貝呢...

前不久查食物營養成份時,
看到了一道簡單的芥菜湯...
心想一定要趁著這時節做來享用一下,
於是前天在市場上看著包好的芥菜心,
馬上就買了一顆回來試試...

嫩綠的芥菜心,顯得嬌嫩無比...
我用很懶人的方式,
水還沒開就放了薑絲下去,
邊洗邊剝的將芥菜心一同放下去,
水滾後,
放了點鹽巴和雞粉下去調味,
用筷子插看看,軟了就能熄火了...

配著前天買回來的牙齒肉圓,
簡單清爽的就是一頓晚餐...
沒想到這芥菜湯這樣子就很好吃了...
加的雞粉是用鮮味抄手來代替的,
我做菜很討厭用味精,
其實應該說只要是x精輩的我都一律能避則避...
畢竟都是化學成份,吃多了對身體都是負擔...
外食無法避免,在家自已吃的就還是講究一點吧...
現代人文明病太多了,
我記得一個客戶教導過我一個很正確的觀念...
不要覺得買好東西是浪費,與其把身體弄壞,最後把錢拿去看醫生上醫院,
還不如把錢拿去買對身體好一點的食物..
我覺得這段話非常有道理...
而且逢年過節的,你錢花再多,醫生也不會來你家送禮,不是嗎?

所以現在買東西時,
我都會努力看後面的成份說明,
可以的話,能不用就盡量少用那些人工的添加物,
但目前除了用雞粉來取代味精,
我最愛的就是直接加海鹽了,
鹽巴其實吃的不多,所以一瓶百來元的海鹽其實並不貴...
且吃過了海鹽的天然甘甜味,
你會唾棄精鹽的死鹹的...

所謂的好東西,
也不是非得要山珍海味,
指的是較天然的食物而非加工製造的食品..
就如同有本書寫的「只買好東西」,道理是一樣的...

這道芥菜湯很適合一般人吃多了大魚大肉後食用,
我覺得天地萬物都有一個奇妙的規則在行走...
如同這芥菜都在過年時上桌一樣,
它就是要你在吃了好料的之後,來道清腸胃的...
好均衡飲食!
這實在很有趣!
就好比西瓜是在炎熱的夏季生長是一樣的,
是說現在農業發達,要吃西瓜好像也不用等夏天了...
但我還是喜歡吃正常時令的蔬果,這樣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期待和喜悅...^^

芥菜性偏寒,
加些薑絲的用意是為了平衡,
且芥菜含有很豐富的膳食鑯維,
正是現在營養過剩的現代人很需要的...

我第一次加薑絲這樣煮,
覺得味道還滿合的,
其實若講究一點,
直接加雞肉煮成芥菜雞也是不錯的...
一顆芥菜心約20-25元...
可以讓我一個人當成兩餐...
其實正確的煮法應該是水滾後放薑絲,
滾出些味兒後再放進芥菜一同煮熟,
不過我昨天這樣煮,一樣該有的味道都有,
下次更懶的話,我想直接放進電鍋裡煮,
這樣我還能先去做其他事...哈!
因為我現在煮玉米都直接用電鍋煮,
不過煮好時,本來很客氣對我說不用的小鬼,
都會和我搶走半根玉米...

以上是昨天亂做的簡單菜湯...
提供給大家參考!
自已做的,天然新鮮就是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