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談戀愛不容易,茫茫人海,正確的那個人,究竟身在何方,要找到那個配合得恰恰好,嚴絲合縫的對象,簡直像沒有藏寶圖而要在大海裡面撈出跟鐵達尼號一起沉下去的那顆鑽石一樣。

可是不管尋覓意中人有多麼不容易,愛上一個人,畢竟不是那麼困難,FALLING IN LOVE,墜入愛河,因為地心引力的關係,「FALL」是常態,真正艱辛的部分,是掉下去以後,要怎麼樣爬出來。

一段感情終於來到最終章的時候,該怎麼辦?

更加積極的去表現,去挽回,格外柔媚恭順,還是屈意承歡,希望最後的努力,局勢會逆轉。

束手無策,眼睜睜的看著最後的結果迎面而來。

苦苦掙扎,不死心,不放棄,癡纏不已,即使弄到對方厭惡之情溢於言表,也無論如何不放手。

談戀愛,很多人想要的是永遠,一直這麼快樂,永遠不要分開,可是很遺憾的是,世界上哪有那麼多花好月圓?

也許是因為事物的常態是變化,人們才渴望不變,事實是,不是每段邂逅,都可以開花結果。

我們在人生的路途上前進,不斷的會遇到人,但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一直走在你身邊。有些人的陪伴使你如沐春風,渾忘路途崎嶇。有些人在你生命中最艱苦的路程出現,給你勇氣力量,依偎扶持。有些人照亮你的生命,使你的嘴角輕輕上揚。有些人溫柔細膩,體貼細心,出太陽了有防曬油,下雨了有傘,你餓了他從口袋裡變出一個三明治,被蚊蟲咬了他拿得出面速立達姆,照料得你的旅程舒適愜意。有些人自己大包小包扛不夠,還會四處找麻煩,把包袱丟到你肩膀上拖累你。

可是這些人,誰會陪伴你到最後,沒有人知道,只有你自己心裡有數,可惜這又不是一個人可以決定的,因為你喜歡的對象,不見得跟你就有相同的感受,有時候不管你如何慢下腳步,對方都跟不上,有時候你趕不上別人的速度,有時候,有些人只能在某段時間跟你走在同一段路上,終於來到了岔路,他必須轉左,你得走右邊,這個時候,要如何抉擇?

人生的趣味跟可怕也許就在這裡,無論如何,總是有選擇,就算是死路一條,你也還是可以決定要含笑飲砒霜,還是要痛哭流涕踢打掙扎的被牛頭馬面套上枷鎖拖去。可是選擇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沒有回頭路呵,就算你反悔了換條路走,亡羊補牢永不嫌太遲,只是逝去的時間不會重來啊。

因為很多時候,那個人也許不是陪你走到最終的旅伴,相伴的腳步也未必合拍,可是追求永遠〈或是害怕孤獨〉的慾望大於一切,讓人願意茫視種種的不相容,只求不要落單,兩個人走得互相牽絆,跌跌撞撞,彼此拖累,眼淚比笑聲多,這樣,真的會比一個人另覓生路跟其他伴侶好嗎?

一個人,孤單難免,可是兩個人的寂寞,是地獄。

談戀愛是人生很重要的一個課程,不過,就像所有的課程,總有結束的時候,總不能因為上基礎心理學的時候氣氛太好,跟同學老師相處太愉快,下學期就不要升上去唸進階課程,學分都修過了,還要回來重修同一門課?一直修下去,不肯畢業,不願意離開學校,也不行吧?

有些感情是一段一段的,相遇,交往,然後告別,翻過這一頁,MOVE ON。

不是誰不好,誰不對,只是兩個人的緣分,只有那麼多,緣分盡了,無論如何不捨,再努力拉扯,也沒有辦法留住逝去的感情跟光陰,這個時候,可不可以,帶著一點溫柔,少許遺憾,互道珍重,各自繼續應該的旅程?

真的愛一個人,不是霸佔他,管束他,控制他,不是違背他的意願,強迫他做你期盼的那個人,不是茫視他原本的面貌,把他塑造成你理想中的樣子,而是尊重他的選擇,即使他選擇到其他人身邊去,只要他快樂,只要他快樂。

把一隻唱歌的小夜鶯關在金雕玉琢的籠子裡,你想要看到他,隨時看得到,也許很愉快,放他走,他也許不會再回來,可是當一隻野生的歌鳥自己來到你窗前輕鳴脆囀,那樣的快樂與感動,是近乎神聖的。

把籠子打開吧,放他自由的同時,你也釋放了你自己,糾纏著一個心已經不在的空洞軀體,好像把自己跟死屍銬在一起,變質的感情像發酸的牛奶,只會繼續腐臭,難道一定要用盡最後一絲情分,把曾經一度的愛戀消磨殆盡,看到對方最醜惡的嘴臉,才能夠離開嗎?留下一點餘地,起碼日後想起對方,還可以微笑,不是痛恨,明知道自己已經不能夠使對方幸福,還要阻止他得到快樂,已經不是愛,而是不甘心了。

聽聽這首歌,I WISH YOU LOVE,願每個相愛的情人幸福,也祝福不再相愛的戀人,能夠得到解脫。

-------------------------------------------------------------------------------------

感謝草莓寫的這篇文...
在情人節前夕看來..
還真多了點感同身受...

曾經不願錯過的我...
曾經不願沒有永遠的我...
在感情出了問題,
要離開時...
努力去挽回,
去屈意承歡...
去委屈求全..
曾經感情回來好幾次...
但一次比一次走得更快更急....

最後一次,
我明白了...
感情若是需要你委屈,惹得你不開心..
也許他不會是對的那個人..
你也不是他的真命天女...
而人生列車裡或許還會有不同的風景...
我不應該霸住一個人,而讓他失去也讓我自已失去看別的風景的機會的...
時間到了...
應該坦然大方的揮揮手...
送別對方前往下一個驛站的...
我們都只是對方的過客...
不是歸人...

如同我一直說的...
人生的無奈在於無法從來,
但有趣的是..你有選擇...
是的..
我可以選擇流淚難過不甘心放手的感情...
我也可以選擇大大方方放手給予對方祝福的釋懷....
而不管過去再怎樣..
也不管選擇了怎樣的道路..
都無法重頭開始..
因為時間不回頭....

一個人的孤單勝過兩個人的寂寞...
因為兩個人的寂寞是地獄...
我深深的了解...
我也明白無法溝通的伴侶...
我的人生會很孤單....

而且真正愛一個人..
是愛他原原本本的樣子..
不是努力的去改變他...
去要求他成為你想成為的樣子的...
相信我從來沒有要求過你要成為什麼樣子...
而你直到分開後..
仍舊埋怨我無法成為你心目中的樣子...

揮揮手...
多些祝福...
就此微笑分開...
是我最終的決定...

人生..
若真要相伴...
也得找得一位有情人才會快樂!

而我們..
分手比較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