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說說周日的敗家記,
路線為文心路玉市中友百貨後方小巷子中友百貨一中街

話說昨兒個一早,
我去考了個試..
考完也還沒11點,
看看旁邊我一直無緣逛的玉市正好開張..
於是便進去逛了一圈..
本來我是不想下手的,
因為對玉我本身實在了解有限,
且很怕被騙..
是說身上也帶不到一千元,
要被騙也有限就是了...

會對玉市有興趣主要是雪的關係,
之前看她身上穿戴的東西都滿不錯的..
說都是玉市挖寶來的..
說玉市有很多小攤子,不是單純只賣「玉」而已啦...

進去逛了逛,當然玉是大宗物品..
本來是抱定走馬看花的心態晃晃就好..
那知被一攤的綠松石給迷上了...
話說我最近真的很愛這又稱為土耳其石的綠松石..
挑來撿去想買條手鍊,
本來以為可能要5-6百元的,
老闆娘竟說只要200元一條..
說他們是批發的..
又隨口問了一塊大塊的綠松石墜子,竟然只要100元..
這下不買都覺得對不住自已了...

轉眼一看,發現了一個深寶藍色的青金石..
這我第一次看到,
老闆娘說這有安定心神的功用..
老實說,對於玉和水晶這種東西,
我向來就不要求它們要有啥功用的,
我單純就只因為漂亮就買來戴戴..
在我的心中,
這些天然界的礦物充其量就只是美麗的石頭而已...
當然,這對於我這門外漢是這樣子看的啦..

青金石是一個心形的深寶藍色參雜著金色的墜子..
老闆娘開價400元..
三樣東西我用600元帶走..
至於貴不貴,我覺得還好吶..
倒是老闆娘感覺還不錯,
只是我帶的那兩樣綠松石顏色偏淡,
我想應該是等級比較低的原因吧..
我比較愛深藍綠色一點的..
是說昨天帶的也滿好搭的就是了...

繞來繞去,我的心就全放在找綠松石而已...
也許改天要來發個「情迷綠松石」的文..
我實在非常容易對某樣東西動情就會達到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
本來還看到一個阿伯也在賣綠松石,
他賣的綠松石就是我心目中完美的貨色..
不過都大大顆,且要回去自已加工才有辦法配戴..
礙於目前手還不巧的地步,
我連問怎麼賣都說不出口...

這中間還看了很多用玉雕的豼貅..
這可愛的小東西我還是先看看就好..
雖然非常想要養一對..
且老闆們都在旁邊寫著「適合證券投資業..」
這有置入性行銷嗎?
不過我這三分鐘熱度,為免最後豼貅被我棄養還是先觀望一下好了..

後來被我逛到一個手作的攤子..
上面的耳環小飾物都是老闆自已手作的...
我覺得還滿美滿不錯的..
價位也和路邊一般常逛的飾品攤差不多..
只是他的東西材質都是玉石之類的...
我不能免俗的,
有了綠松石的手鍊和墜子,
當然也要挑付綠松石的耳環囉...
才賣150元,秀啦...

而且這種手作的不太會撞款,
和一般在外面攤子上買的大量生廠的比..
還滿值得的..
要不是身上沒錢了,
我想我還會多買幾付吧...
溫柔的老闆還說..
那沒關係,下次有緣再來帶走吧..
會的會的,我相信這周五我就會有緣的再衝去帶走它們了...

且我仔細的看了一下這些飾品,
我想等我手練得巧一點的話,
也許下次去玉市就是自已直接買材料回家做了...
玉市初體驗沒想到是這麼美好..
只是雖然是寫早上9點開始營業,
我看攤子全都要擺出來也大約要中午了...
因為我敗家完要離開時,
還有好多攤子才正要出來擺哩...

沒想到因為考一個無聊的試,
讓我又發現了一個挖寶的新天地...
真是好玩哩...
可惜玉市只開周五、六、日三天..
看看時間最好配合的,
就是周五的下午囉...
這真不知是好還壞哩??

不要廢話的,我們接下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