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六的晚上,
和我爸媽去外公家那兒的廟拜拜...
因為4/6(日)這兒的聖母要去別的廟進香..
所以要去拜拜求個平安!
對了,
恭喜豬小妹今年又連莊,她依然和去年一樣擔任拿扇子的工作哦...
大家一樣可以開始在這段期間叫她「拿扇子的豬小妹」..

為了讓大家有看文的動力...
就先來分享一下豬小妹去年的裝扮吧...(
是先來出賣一下她吧..哈哈!)




有沒有給他穠纖合度啊...哈!
要不是去年的我太肥...
我一定會借來偷穿一下的...
沒錯..
是去年的照片...
因為我的相機已停擺了快一年...
要不是周末在整理相片...
我差點都忘了還有這些東西哩.....
不過聽說今年是用買的...
等豬小妹進香回來...
我就給他借來穿穿看...
反正破了也不用還啊...是吧....
而我爸也依然是旺爐組..
工作的分派都和去年一樣哩...


3/29那天晚上廟有辦事,
就是所謂的「乩日」..
我幾乎不曾參與過這種事..
所以整個過程對我來說還滿新鮮的...
一到廟那兒,
就看到正在舉辦儀式,
就一群人念經唱經的..還帶點「舞步」..是這樣形容嗎?
就貢品傳來傳去的..
我那時有偷偷想,要是我應該會傳到睡著吧..
對了,
我外公是拉二胡的..
厲害吧..
我是真的覺得很厲害,因為我不會拉二胡,所以一直都進不了國樂社..(這是理由嗎?)
還有彈電子琴的,
外加一種混合了吉他和手風琴的樂器..
一整個熱鬧非凡...


等儀式結束後,就是可以拜拜了...
拜好了後,我們就守在門邊,
因為有乩童要開始辦事了...
說真的,我長這麼大沒看過這種事...
所以我超好奇的...


一開始是先把整束香點燃,
往乩童身上燒,
說這是淨身...
然後就是一個一個交代事項了..
我不知平常問事是怎麼做的..
這兒是依照剛來拜拜添油香的感謝狀一一點名進來的..


當我爸被點到名時..
我也跟進去看...
因為我真的很好奇...
乩身明明是男生,
卻是用女生的聲音在說話...(就是所謂的聖母附身吧..聖母就是媽祖,我們家習慣說聖母!)
一開始說的好快,我聽不太懂...
幸好旁邊的人會翻譯...
聖母火速的說了一句話完後,就問我爸說「懂不懂?」
我爸也不知在死要啥面子..竟就點頭說懂...
哇哩咧.....
然後旁邊的人就說「不懂的話要再問哦...」
我媽也笑說,「聽不懂就說不懂啊..」
我爸才說...「不懂!」
厚.....
說那麼快又用台語且還變音,我就不相信你聽得懂.....

聖母就直接示範..
拿了香爐來,和我爸說,從頭到尾都不能讓火熄滅..
添香末時,要用手慢慢撒..
不能一口氣用湯匙往下蓋....(
這動作之豪邁帥氣,在場的人無不張大嘴叫了一下...)
還交代說,車子不能讓外人上車,若有人要下車,千萬車門要快快關好..
(這感覺是會有其他妖魔鬼怪會藉機上車的樣子...當然..這是我想的..)
說的非常清楚..
只是..聽完後我覺得...
這聖母也真的是太淘氣了些...
明明剛剛用沒三秒鐘火速的把話說完...
後面用了有沒有十分鐘在解釋啊....

總之,我覺的好奇妙哦...
還能和神明對答哩...
我外公說,有一次他跑回家休息,
結果人家找到家裡去,
說「聖母在找你...」
我覺得好酷哦...
就好比上次聽到許大哥說三太子打電話找他...
我真的覺得太厲害了...
希望有朝一日,
我也能有神明要找我...
因為我也想要和神明當好朋友.....

關於聖母的事蹟還有很多...
因為我外公一直都是擔任廟裡的採購..
前兩年有意打算交棒給別人...
沒想到被聖母看穿了心意...
就在某一天,被聖母當眾叫出來說..
「你還年輕,體力還可以,我就是堅持要你繼續為廟裡做事..」
我外公才打消退休的念頭...
很妙吧...

雖然迷信不可為...
但我想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吧....

最後再奉上幾張豬小妹的照片給大家....(
盡力出賣中.....)








不錯吧...

對了...
這兒不是徵友版,請仁人君子勿下手報名...
還有...
千萬不要給我留那種..
「你妹真的比你正太多了..」
「原來你和你妹一點都不像吶..」
諸如此類的話,
我一律封鎖加刪文哦....
要小心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