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無意間在朋友的網站上看到了一個資訊...
是有關於會讀狗語杜莉德老師的消息..
http://tw.myblog.yahoo.com/ti0851/(杜莉德寵物聯合國)

朋友養了兩隻可愛討喜的柴犬,
說是狗明星也不為過...
朋友對狗兒可說是盡心盡力...
偶然得知這消息,
我的心裡其實起了不小的波濤....
更何況還有朋友帶著自家狗兒去諮商過....
雖然不敢說狗兒們說出什麼驚爆的關鍵字眼,
但那些話也不是陌生人就知曉的事吧.....

能夠探知狗兒們的內心世界,
一直是我的心願之一...
尤其是對於我最最愛的土豆...
養牠時,我就常會想,
牠的腦子裡到底會想些什麼,
還是會想要說些什麼...
我發誓,這心願我從來沒斷過...
又加上偶然得知有聽得懂狗語的老師...
我內心怎不驚喜萬分?

上班的這兩天,偷空上了杜莉德老師的blog看了許多的案例...
每每總讓我眼眶紅了又紅...
我承認,
看到狗兒安慰父母的話語時,
我仍然會不小心的想到不在我身邊的土豆...
總是也會想...
如果是土豆你,
會想要對我說些什麼呢?

也許說這個怪力亂神了點...
可是這一年來,
我的身邊發生了那麼多大大小小的事,
我真的不得不相信,
自然界真的有些事情無法用科學去解釋....
本來同事也不相信...
沒想到在我一直好奇之下..
也叫我快快報名去諮商一下....
我真的好想馬上打電話報名...
因為更令人欣喜的是---台中也有名額....

只是,世事無法如人所願....
報名已排到了九月份...
如果真報名成功了...
我要如何把土豆帶出門呢?
畢竟,我仍不算土豆真正的主人......
而且要帶一隻大狗出門,真的不是馬上去車站買張車票就算了的乾脆...
雖然這兩天我翻來覆去的想馬上撥了電話先去搶名額再說...
可是,9月還那麼久...
那時的我,那時的土豆,會是在那兒呢?

後來抱著半信半疑的同事也鼓勵我快快去報名再說...
因為他本來是不相信的...
直說如果有機會且又不收費,
應該可以試試..
因為也許土豆會說出「我想跟你走」之類的話語...
看到這段留言,
我必需承認我仍舊忍不住落了淚...
如果是這樣的話語,
我寧可選擇逃避的不要聽到...
因為現實的情況我無法帶牠走,
而如果牠真的說出來,也只是令我更加難過而已...

我不想附予這寵物諮商過多神秘的色彩...
其實有生物的個體,相處久了你總也會知曉牠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只是我們想聽更多的是,關於寵物的心裡話..
和人們一樣,平凡的生活如同公式..
那些開心的生氣的都是如我們預料的發生...
可是真正牠們內心想的是什麼呢?
我真的無限好奇...
也因此這是我最近幾天心裡矛盾的心願...
那些想知道又害怕知道的..
我該排除萬難去知曉嗎?

托好心人幫忙,
連三天我見著了心肝寶貝的土豆...
老實說,
我覺得我真的很像是離婚的女人,
偷偷回前夫家去看自已的小孩....
(這比喻很爛,可又貼切無比...)

每次每次見的土豆,
反應都不一樣...
上次匆匆一瞥..
土豆整隻狗兒都興奮到不行的又跳又跑的...
只可惜我仍然只能狠心的轉身不敢再回頭....

這次見的土豆,不知是連三天的相見讓他以為日子又和以前一樣..
以為我可以常常來看牠嗎?
沒有了又跳又躣的熱情...
反倒是貼近我身旁,貼著我的腿走來又走去...
周日的下午,
看著眼前的土豆,我真的好想對牠說..
「土豆,我帶你去一個地方,你和老師說說看你有沒有什麼話想要對我說的...」
看了很多次,
最後我終究壓下心頭的願望,
因為,土豆,我不知道能否帶你出門去見老師....

因為人生很無常,
那些我們曾經以為很篤定的命運掌握在我們手中...
事實的無奈會讓我們天不怕地不怕的篤定都變成了枉然...
時間還那麼久,
計劃常常趕不上莫名其妙的變化...
所以我不敢開口和你說...


打這篇時,我眼淚仍然止不住的掉了又掉.....
感性了這麼久...
轉念的我忽然一想...
萬一千辛萬苦真把土豆帶到了老師面前...
牠真正想要對我說的話該不會只是一句...











「你為什麼每次來都沒帶好吃的給我......」



說實在的,
我真的很難保證我不會馬上對牠開扁......


因為周五那天...
見了面的土豆和我敷衍「塞ㄋㄞ」完後..
馬上轉頭眼巴巴望向琦正買回來的草莓大福....
眼神透露出的訊息就是..
「那是什麼?我好想吃~~~」
那當下...
我真的很想馬上離開....

土豆!你能不能不要這麼好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